投資大眾散戶們賠錢的敗因之路

進入股市賠錢是正常的,不然你怎能承認「贏家總是少數」這個論點?如果你認同贏家總是少數、80/20法則的論點,那麼為何你總覺得自己會是那少數比例的20%贏家,而不是那佔80%比例的輸家呢?是不是太過於「自我感覺良好」了呢?
raw-image

 

    進入股市賠錢是正常的,不然你怎能承認「贏家總是少數」這個論點?如果你認同贏家總是少數、80/20法則的論點,那麼為何你總覺得自己會是那少數比例的20%贏家,而不是那佔80%比例的輸家呢?是不是太過於「自我感覺良好」了呢?而一般投資大眾(散戶)的賠錢原因,歸納起來往往都是可以得到相同的答案的,以下皆為阿佘親身經歷的切身之痛,每一項領悟的背後都是代表著無數的血汗錢…。

 

  • 因小失大的心理素質慣性

 

    這邊要分做兩部分來做解釋,主要都是基本的心理素質層面,最簡單卻也最難:一是看對不敢做,減少獲利、無法擴大獲利的程度;二是看錯不敢賠,擴大損失、無法減少虧損程度。賺一點點就跑、無法在第一時間停損而讓虧損擴大,「贏錢變當沖、輸錢變波段」,完全跟贏家的操作方式背道而馳,贏家的方式則為「輸錢要當沖、贏錢要波段」,這樣才是「大賺小賠」的贏家模式。

 

  • 缺乏固定的操作模式

 

    所謂的固定操作模式是要進退有據,有固定的進出場判斷,有高勝算才進場,進場條件消失或是達到獲利目標、達到出場條件就退場;而一般情況下,散戶缺乏教育與訓練,往往不會懂得多空判斷、選股邏輯、抱股的技巧,且只會買不會賣,操作都是毫無章法、缺乏紀律,憑感覺下單為主,自然勝算有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07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錢奴:今天你不弄懂金錢,有一天你就會被金錢給弄死!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這是我的生存之道,可能也是你的! 沒有人想當受害者;一個人在看似漫長實卻短暫的生命之中需要許多幫助,儘管有很多事我都還沒齊備,但就像我在培訓班常說的:「你永遠不會準備好的,重要的是趕快上路!」 這裡記載我的人生各方面看法。 這個方案獻給一邊不甘地哭著卻仍是一邊奮鬥的你,來吧,因為大多數的人生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