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活裁成條狀的句型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掩埋場裡散落的古日記】
他們會自己發聲
失落的古文明啊
密集一地的窟窿
下雨了成為小池

每個小池大約
半個SUV車型輪胎
裡面有青蛙
獨屬於哥斯大黎加的軟泥池

與Google map不符吧
你用肯定句型寫下一排橫向的
中文字在遠古的臉書
不 是因為這條路面被水淹沒

是啊旅人 想像
我們是虫或是青蛙
飛進碾壓過我們的SUV
打開的車窗其中的皮座位

妳想起人在地球網路
穴洞掩埋場看到一些廣告接著
我們
化身魯伯特之淚的事

珍惜那五秒鐘輪胎離開泥窟的坦途
駛向下一個泥窟再下一個
二十秒的文明然後瞬間陷落
虫飛出皮座椅草莓箭毒蛙游了回家

妳直落地心 安靜地
待在地球部落格角落農場
播下種籽以墨水紀錄每一日成長
今天在妳的圈地得到四個讚兩筆留言

漫天水滴撞擊地表
繼續寫作吧 旅人
牢記配圖這件蠢事
雨還在下

【你即將遠渡重洋】
我知道你將要啟航
你不帶東西走
一句話也未留
我在沙灘上滾動
成為琥珀色的海玻璃

喀擦的微光
妳和她夜裡摩擦的微光
是一種術 用來指引活人的目光和方向
為最遠深的魔法之一

1620年英國的培根提到在黑暗中
敲碎砂糖會產生光
其波長和閃電一致

很多陽光的時刻妳們雙雙
和自己的LED螢幕
撞擊碰撞與劈啪

我咬碎嘴裡的
京都念慈菴川貝枇杷膏喉糖
閱讀下一句日誌與圖庫

燈泡樹的歲末祝福
墨西哥的亡靈慶典
哥斯大黎加的寵物失樂園

喀擦喀擦
喀擦
喀擦

【觸觸】

作家寫下觀察拉丁美洲的週記
從不間斷好似
晚一刻落筆就會與當下的觸

天人永隔

雖然明白但臣妾還是做不到
昨晚和風一般的大王魷魚錯身而過
今天却想不起任何輪廓

錯失的永遠最美
我一直想 那會不會是
一句單行散文詩的傑作

關於我和海星
海馬或
海豚的相遇

在大海待久了
遇見了誰都像
上輩子的事

pexels-jan-kopřiva

pexels-jan-kopřiva

觸觸


    46會員
    19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