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生活裁成條狀的句型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風中的琴聲】
演奏者在街頭為每個經過的人拉琴
交會的三十秒鐘交換的訊息比預期多
關於夢想 音樂 電影 再回到音樂
從一首獨奏曲的背後 見文學 音樂 電影 新海誠
就算我們的名字很快埋沒在人海
我們曾經喜歡同樣一首曲子
也許是2022到2024
深究之後 發現
那部電影承載著311的傷痛
地獄之門的入口與自我復癒的人間


透明的詩
詩人流淚時得眼淚成詩
眼淚如海略苦帶澀很鹹


會有那麼一天嗎
最後一片汪洋


會經由我們的
眼角流下嗎


寫封長信給我
寫封沒有尾巴的信給我
假設你感到有點寂寞
餵養我以你無聊的生活
當你凌晨四點還沒睡著


寫封奇幻漂流的信給我
投遞的時刻不要想太多
傳一個不是長輩圖的問候
寫下真實記載的平常


將你的生活疊成藍色桔梗
在我寂寞的時候
貼近我以你鬆弛的句子
聽見了甚麼又愛上了某某


寫一封無盡的信給我
在彼此的需要之中
我們文中的脈搏跟情意
沒有你想得那麼不堪


因為我們的自戀超過旁人
把機械日常搞成藝術展示
詩散文小說言情評論廢文
在垃圾通知詐騙廣告單擠進入我的信箱時


寫一封長長的信給我
沒有結尾來不及署名
直到你睡去都未完成人類史上最長最長的信
現在就開始寫


咖啡館的風景

咖啡館的風景

給我

    46會員
    19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