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版)古書店街の橋姫 々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是一個以大正時期為舞台 帶有懸疑色彩的BL奇幻物語

與其說是遊戲不如說讀了一篇很長很長的小說(畢竟是ADV)

不過個人是滿喜歡劇情向作品的所以這點我喜歡,而且讓人很嚮往大正浪漫啊~




最初吸引我去玩的理由,就 我只是看到bl就進來了.jpg

還有懸疑啦(喜歡懸疑)

不過意外的劇情要到結局才有bl元素,因為本篇幾乎都在走懸疑劇情和破解謎團。導致我看到一半一直在想:好幾小時過去了到底什麼時候會捉i(滿腦子變態想法)所以如果很期待搞9@y的話前面要先撐過角色各種你死我活和爾虞我詐(???)

而且主角是一個文人,會自己寫小說,因此裡面也提及了很多歷史上有名的文豪,喜歡大正浪漫或日本文學的人應該會有興趣?


雖然一開始衝著銅性練玩的(來者不善)但吸收完作者用心塑造的世界觀和了解事件真相後,嗯 感覺可以接受bl只佔10%這件事(真的是來者不善欸)劇情滿有意思的。

老實說隱隱約約有意識到,以主線的文本量看得出來作者不完全將重點放在bl,所以可能角色之間的戀愛情感鋪陳就沒那麼仔細琢磨了。

但友情方面的劇情就處理得蠻好的!劇情核心就是主角想拯救自己將死的竹馬&與竹馬們成為真正的「朋友」。雖然朋友實際上都是基友(




raw-image

個人最喜歡的部分就是主角發掘自我的過程了,在發現自己跟竹馬們其實並不熟後,下定決心要去好好了解他們,想和大家成為真正的朋友。看著看著很同情他,畢竟在各種自我欺騙下,最後不得不承認自己其實一直都是孤獨的,這件事有多令人煎熬啊。

「不可能有喜歡孤獨的人。如果有,那只是還沒遇到應該遇到的人。或者只是在虛張聲勢而已。」主角這麼想過。

他很害怕孤獨,所以想盡全力守護和大家的友誼,可能很自私,可能很任性,但這也是我很喜歡主角的一點。人有時候隨著慾望行動有什麼不好,要是這份自私能拯救到誰,那我覺得也不是什麼壞事。

已經有左手了,卻還有右手,一定是為了牽起某個人的左手吧?




裡面也有些部分在探討同性愛這件事

「身為男生卻喜歡男生很奇怪」在這部作品的時代,擁有不被世俗承認的性向,那些人一定過得很辛苦吧……

主角曾經覺得同性之間的愛情是「既沒有生產性,也沒有創造性的戀愛。是一次毀掉兩個人的,物種的錯誤。」在思想發達的現今社會,這樣的評價很刺耳。但即使如此他最後卻選擇回應朋友的愛慕之情,這也是主角成長的一大進步,應該說很高興他終於發現自己一直以來真正的感情,因為他是一個很遲鈍的人。


raw-image


另外劇情裡提到一本書讓我滿有印象的,叫《腦髓地獄》。

原本以為是劇情虛構的小說結果原來現實有,這本書是日本作家夢野久作的長篇推理小說,被稱為日本四大推理奇書之一。老實說我打算去找來看,不過發現大多數人的感想是這本書很難懂,可能會讀的很辛苦,有點望之卻步了,但也有人覺得這本是四大中最好讀的(意思是都很難懂嘛^^;)多虧我玩了這款遊戲所以多少了解到裡面一些有趣的假說,像是「胎兒之夢」,這是書裡作者提到的一個論文。


作為人類最初祖先的單細胞微生物,在母親胎盤裡依序反覆進化直到變成胎兒(人類)為止的,歷代祖先們的演變過程。「夢」本身就是一個很奇幻的現象,感覺無法用科學解釋的東西就像是來自異世界,看完胎兒之夢的假說只覺得很 奇幻 和 不可思議,真的很有意思。感覺越講越遠了……不過其實我還滿喜歡探討這類東西的。總之,有機會再去讀吧~感覺很耗時

-

想到作者充分了解這麼多經典的推理作品,而且還是這麼難懂的作品就很佩服,不過不知道是作者本身就很喜歡推理小說,還是為了這個作品而特意去研究的?不管哪邊都很厲害就是了!

不是 我只是想玩bl遊戲怎麼會有這麼多無關的東西(???)但有很多意外的收穫蠻好的,我沒想到內容想探討的東西是這麼多超越bl的事情哈哈哈,我一開始的想法真的只是想看他們ㄉㄆ來著(喂)




結尾還是放個我西批吧本文太正經了

raw-image

川玉 —!我命中注定的CP —!(終究)

喜歡看主角被欺負...喜歡看傻傻的男被很精明的腹黑男這樣那樣...!!!!


    0會員
    2內容數
    記錄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NS)Bubble Bobble 4 Friends今天來介紹一款小品遊戲泡泡龍4, 泡泡龍這大概是筆者小學時期的遊戲了, (不小心透露年紀了顆顆) 總之玩泡泡龍, 玩的不是遊戲是回憶啊! NS上出了4就是要支持一下。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1-11
    NS寶可夢隨樂拍 新區域開放(NEW AREA UNLOCKED)NS寶可夢隨樂拍在今年8/4做出免費更新, 不過我是這幾天才知道有這件事情, 於是就打開來探索新區域。 這次新的區域有三個: *卡客來小路(白天/晚上) *悠悠河(白天/晚上) *枯拉里荒野(白天/晚上) 就來一個一個解說吧!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23
    NS闇影詩章雖然這一篇是要介紹ns的遊戲暗影詩章, 不過我打算先說明闇影詩章的世界觀。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18
    NS符文工廠5中文限定版開箱文我玩了一下, 決定來寫符文工廠5中文限定版開箱文。 外盒挺有質感, 非常值得珍藏。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11
    (NS)王牌釣手Ace Angler。這款遊戲呢!就是湯姆熊常常會看到的機台Ace Angler。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08
    NS寶可夢隨樂拍ns寶可夢隨樂拍, 當然如題就是一款拍照遊戲。 是一款在區域內, 導覽車自動進行路線, 拍攝寶可夢的遊戲。 雖然路線是固定的, 寶可夢也都是固定的, 不過同區域也有分白天跟晚上, 等級也有差別, 等級提高可以拍到不同的寶可夢, 同樣的寶可夢也會有不同的行為。 然後每個區域都有隱藏的寶可夢,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08
    NS動物森友會的設計功能-圖繪瑪莉歐動物森友會它內容挺豐富的, 八月的時候有煙火大會的活動, 不過需要先用動物森友會的設計功能, 於是就開始我的ns電子繪圖了。
    Thumbnail
    avatar
    Hank
    2021-10-08
    NS《歧路旅人 Octopath Traveler》個人遊玩的整體感想2019 年 6 月,《八方旅人》,英文名為《Octopath Traveler》,釋出中文更新檔,並正名為《歧路旅人》。恰巧筆者 7 月入手Nintendo Switch 主機,因此不久便乘上中文化的浪潮,開始一場「歧路」之旅。
    Thumbnail
    avatar
    Hubert
    2020-07-12
    NS勇者鬥惡龍11代--沒想到一開始勇者就被追殺 遊戲進行到第一個大城後,當然要到處走走逛逛,不急著去見國王。發現還有地下層不能前往,那就先搜刮民宅一番。其中一位居民還說:這位旅人,居然就這樣闖進人家家中,以後一定是一位大人物!這話聽起來還挺無奈的,勇者愛闖誰的家就闖誰的家,因為旅費和裝備都不足啊!就當作是主角愛到處探索,而晚上
    Thumbnail
    avatar
    深邃月光
    2019-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