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韓國菜外賣店「釜山屋」——豬肉泡菜湯飯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正值午餐時間,我點進foodpanda應用程式,選了韓式美食,彈出一列列餐廳名單。我從中選了評分達4.6高分的韓式食店「釜山屋」。這是一間韓國菜外賣店,提供韓式便當、湯飯、拌飯、紫菜包飯、炸雞等韓國美食。

近年迷上了韓食,湯飯是我的首選,湯汁撈飯食,味道更豐富。其中,平昌的豬肉泡菜湯飯是我喜歡的韓食,吃過很多次。適逢外賣平台有折扣優惠,這次就嘗試另一間食店的質素。我看中了賣相吸引、價格97港元的豬肉泡菜湯飯。七除八扣下,實際上我只需付約80元。

送來的外賣包裝頗為用心,用一塊紅色長貼紙黏著盛載湯料的盒子,以防湯料倒瀉。可是,用心歸用心,貼紙的黏性比我想像中要強得多,像是硬要賴在包裝盒不走,以致我花費一些功夫才撕掉這張頑固的貼紙。

raw-image

打開透明膠蓋,一陣濃烈的泡菜酸味撲鼻而來,我預感中了一個大伏。每樣食物吃了幾口,初嘗味道,不似我預期中的差勁,反而挺是滿意,評分有四星的水準。

配菜多達四種,跟只得兩種配菜的平昌比起來,算是豐富的了。醃泡菜口感爽脆有嚼勁,辣度控制得好,蓋過酸味,還留有一點點甜味,味道十分可口,個人很是滿意。

涼拌豆芽口味清淡之餘,口感爽脆,略微乾澀,散發一種冷凍食物特有的味道。一開頭嚐到的味道挺是難啃,後來伴著泡菜湯一起吃,中和了泡菜濃烈的酸味,改變了我原本的觀感。

魚餅的外皮帶點韌性,溫熱的狀態下口感柔軟,嘗不到腥味。可是攤涼一段時間後,陣陣腥味立即湧出來,口感變得硬身,不怎麼好吃。

煎蛋的味道沒有太大變化,寡淡無味,更能凸顯本身的蛋香,吃起來有點鬆軟,口感還算可以。

白飯份量是肉眼可見的少,不適合大食人士。飯粒有點黏身,口感不怎麼樣,配上這個泡菜湯更是一場災難。何出此言?全因為泡菜湯汁太過濃郁,酸度甚高,濃得撈飯吃也覺得酸味十足,難以入口。我覺得自己不像在吃湯飯,而是在吃拌飯。

起初泡菜湯汁不算特別稠濃,酸辣度是中上級別,未到難以接受的程度。然而,吃完豆腐、豬肉的菜料後,湯汁吸收了泡菜的酸味,變得非常酸不溜丟,難以下嚥。

熱泡菜一開始挺是美味,配熱湯入口,泡得軟淋淋,也品嚐到白菜的清脆口感,滋味十足。可是,當湯料只剩下泡菜後,散發的酸味實在難忍,泡菜的味道變酸性十足。

豆腐不過不失,不算入口即溶的軟滑,也不是堅硬得像顆石頭。泡得這麼久,豆腐不見有豆香,味道充其量是一般般的質素。

豬肉是一粒粒的方形肉粒,數量非常少,在滿盤泡菜的佔據下,好不容易才撈到一顆豬肉粒。肉質乾澀硬身,味道只能算是不難吃的級數,遑論是什麼難以忘懷的美味食物。


綜上所述,釜山屋的豬肉泡菜湯飯,食物質素和份量真的對不起這個價錢,性價比低,不想再試。一開始吃還好,算是美味可口,可是越吃越不怎麼樣,泡菜湯的味道越來越酸,變得難以下嚥,整個進食體驗大打折扣。對比起價錢相近的平昌,釜山屋的泡菜湯更細碗,肉量少,飯量更少,整體食物味道更一般。相近的價錢,我建議去吃平昌,好過去吃釜山屋。

內容總結
釜山屋
3
/5
8會員
96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