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四川菜粉麵店「熊貓小雲吞」——雲吞麵和雞絲涼皮

2024/02/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想出門口買飯,開foodpanda應用程式點送外賣,見到一間未曾光顧過的食店,餐單菜式的賣相挺是吸引。「熊貓小雲吞」是一間川式粉麵店,專售雲吞、餃子、酸辣粉、粉皮等四川美食。

我點了雲吞粉麵套餐和麻辣雞絲手工涼皮,連同運費,盛惠128港元。我吃到四分之三,心血來潮想寫食評,拍了下面的圖片。


雲吞麵

雲吞麵粉套餐自行搭配,可選兩款雲吞。我選了紫菜湯+鮮蝦雲吞+粟米雲吞+米線。

raw-image

紫菜湯很清淡,一點也不鹹,不適合我這種正餐無鹹不歡的重口味人士。紫菜量很少,寥寥數條約等於無。雲吞總共六粒,鮮蝦和粟米各三粒,鮮蝦雲吞沒有鮮味,嘗不出新鮮在哪裡。粟米連同豬肉的口感相當一般,比起灣仔碼頭之類的冷凍包裝雲吞還要糟糕,甚至算得上不好吃。雲吞皮不算厚身,口感爽滑,對比起不怎麼樣的雲吞,味道尚可。米線份量充足,連同湯汁和雲吞夠曬大碗,吃得夠飽肚。

整體而言,雲吞麵味道一般偏伏,配上外賣63元的價錢,不合理且昂貴。如要嘗試,建議堂食,這個份量的堂食價錢比較合理。


雞絲涼皮

麻辣雞絲手工涼皮比雲吞麵細碗少少,粉皮份量遠比雞絲多,外賣58港元,價錢偏貴。

raw-image

我選了小辣,雞絲十分美味,辣度與鹹味配搭良好,不會喧賓奪主,而是融入兩者的特點,真正做到又辣又鹹的均勻口感。雞絲的肉質稱不上爽滑,口感不見有嚡烚烚的通病,合格有餘。雞絲表面多油,實則油而不膩,十分惹味。

涼皮略微失色,涼拌的粉皮比較乾身,除了油之外,不見有多少汁,吃起來乾噌噌的,味道偏酸,蓋過辣味,吃完有一陣淡淡的酸醙味。涼皮的口感是特別,但是不適合我這種不喜歡酸味的人。我一個人吃不完雲吞麵和涼皮,部分涼皮留待晚餐再吃。結果我夜晚吃完涼皮後,有點反胃和噁心想吐,寫文章時肚子不舒服。


總評

綜上所述,雲吞麵和涼皮的質素一般,不會再食。不過,麻辣雞絲實在美味,想一試再試,單叫小食麻辣手撕雞。這個食物質素和份量,外賣價錢實在是貴,倒是堂食價錢頗為親民。如要嘗試,建議最好堂食,性價比高。

內容總結
熊貓小雲吞
3
/5
9會員
97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