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的從來都不是男人,而是妳!

2024/02/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摩登情愛》

《摩登情愛》


默默的又熬過了幾天,有點苦不堪言,天天高燒、疼痛和說不完的副作用,感覺盡頭遙遠,不過只要往回數著熬過的天數,希望又重新浮上水面,再次撐起了我。

  

分散注意力有時也是自己在面對疼痛必要的手段,看書、看劇、編織,或是不支倒地,總之這些年也因此練就一身忍耐的續航能力。

  

深夜,來分享前一陣子看的影集,近年來的迷你影集深得人心,如果你有一整天的休息時間是可以追完一部的,不用讓情緒中斷,有些則是獨立的單元劇,像部小電影一樣一集就能烙印在心裡,反覆沉浸在其中,有時自我反思和梳理。

  

如果故事還能與自己的某個階段有相似之處,那更是幸運,彷彿有人正在對妳說:「嘿!沒關係的,我懂妳!」然後,眼淚會立刻跳出來挺妳,無條件支持妳。

  

2023把探討人性、科技未來和類似寓言的英國影集《黑鏡》全部追完,後勁強而有力,即使看完了,情緒和震憾依舊在,真的覺得非常好看,很推薦大家去看喔!

  

2024的最近正在看《摩登情愛》,這是獨立的單元劇,每集約莫30分鐘,其實很短,但劇情的節奏和張力的呈現都恰到好處。我只是沒想到,竟然從第一集《當門房變成閏蜜》就被感動而泛淚。

  

女主角米切爾是獨自來到紐約打拼的女孩,同時也渴望愛情,她和門房(保全)古斯明的忘年之交讓人覺得好溫暖,古斯明以一種讓人感到自在的界線關心米切爾,就像是一位疼愛女兒的父親一樣。

  

米切爾交男友也總是難逃古斯明的審核,這段其實很可愛,不會讓人感到有壓力,反而是一種希望米切爾能獲得一段美好的、健康長久的關係那樣的提醒。

  

當米切爾未婚懷孕不知所措時,傾訴傷心的對象是古斯明,由此可見他們的情誼或許超越了我們很多人的友情,縱使古斯明在劇中是足以當米切爾父親的年紀,但他並沒有賣老,更沒有將世俗的眼光套在米切爾身上,然後用某種價值觀去批判和否定。

  

「沒有人會批評妳,妳想怎麼做就怎麼做,不過,不要因為害怕而去做,你必須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古斯明鼓勵米切爾生孩子與否,都不要是為了迎合他人而做。

  

這句話讓我眼淚掉個不停,也覺得被古斯明的話鼓勵到了,不論是未婚懷孕的當事人,或是正處在幽暗低谷的你,我想一定也有很多人被溫暖到泛淚吧!

  

古斯明不是要你任性什麼都不管,只做自己而已,而是對自己的決定負責,這才是真正的成長,和真正的獲得心靈上的自由。

  

最後,米切爾找到了屬於她的美麗愛情,當她帶著另一半讓古斯明鑑定時,沒想到古斯明立刻回答:「合格!」讓大家不禁懷疑,他的評分標準到底是什麼。

  

「我看的從來都不是男人,我看的是妳的眼睛。」古斯明溫柔堅定地說出其實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評分標準,就是透過米切爾的眼神就能夠確認愛情是否來到。

  

看到最後又被感動泛淚了,那種從妳的眼神就能讀懂的默契,真的不需要多說些什麼,就能確定的獨特情誼,真令人嚮往。

  

我覺得在任何關係裡,能夠被對方這樣珍視和守護,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原本以為是虛構的劇情,沒想到在搜尋相關資料時才知道,《摩登情愛 Modern Love》是 Amazon 改編自 紐約時報專欄 真實故事的影集。

  

真實的,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故事,有時淡淡的,卻更加深刻動人。






歡迎你贊助與支持我的文字書寫。感謝你的停留與閱讀。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字,請給我一個鼓勵的愛心或追蹤、分享喔!


謝謝陪伴我們的那些故事。即使長大了,也不要忘了我們仍然是個孩子。祝福你的每一天都能夠在紛擾裡找回平靜和溫柔自在。




在這裡可以搜尋微微的粉絲專頁: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點此連結即可線上聽微微說故事:微微的原創晚安故事




  



慢下來,才能看見與理解孩子,而我們也能在「慢」裡找回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