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食評】日本菜壽司店「一人前」——泡菜豚肉丼、芝士蟹蓋、味增湯

2024/02/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難得外出,好不容易回暖的天氣霎時轉冷,我隨便買個飯就打算回家,走到偶爾會光顧的日式食店「一人前」。這是一間美食廣場的小店,主打壽司、刺身、炸物、拉麵、丼飯等日本料理。

我照常選了泡菜豚肉丼和味增湯,再加一個新嘗試的芝士蟹蓋,盛惠約90港元。我丟了帳單又忘了拍照,下文的食物價格僅憑記憶所及。


芝士蟹蓋

raw-image

餐牌展示的芝士蟹蓋,賣相十分吸引,白色芝士鋪滿整個蟹蓋,看起來份量充足又美味。殊不知實物不似預期,餡料份量非常少,蓋不到蟹殼的一半,中了大伏。

一向不愛吃魚子,我挑了大部分魚子出來,黏在芝士的魚子味道普通,不覺有腥味,可以接受。芝士的香味很淡,味道不濃烈,放進口裡不黏牙,吃了幾口已覺得很膩。芝士包覆的一顆顆通粉,口感柔軟有芝士香味,我不怎麼喜歡吃這種食物。

天氣寒冷,最好趕快吃光,趁熱吃著熱騰騰的芝士蟹蓋。否則,過不了多久,立即湧現的腥味,蓋過芝士香味,充斥在嘴裡,難吃到不得了。


味增湯

raw-image

味增湯用紙杯盛載,令我有種在喝飲料而非喝湯的錯覺。外賣湯品應該放在膠碗裡才對呀!

先前已經喝過味增湯,清淡得像在喝白開水,一點也不夠鹹,比起連鎖快餐店吉野家的味增湯還要糟糕。話雖如此,這個味增湯不到真的非常難喝的程度,能夠放進嘴裡喝完。

本來就沒有期望,自然沒有失望了。我之所以加配味增湯,是因為我習慣正餐有湯可喝而已。



泡菜豚肉丼

所謂的泡菜豚肉丼,即是泡菜豬肉飯。至於為什麽韓國食物會出現在日式食店裡,我也不知道,猜測是食店包攬了日韓料理的亞洲菜,而主打是日式料理,所以宣傳用日式料理的名號。

raw-image

這間店的泡菜豚肉丼,便宜又大碗,只需五十多元,價錢合理,性價比高。食物份量充足,白飯夠多,豬肉夠豐盛,我一個人吃不完,足夠飽肚。我吃過多次,一再回味,證明味道差不多哪裡去,而且食物質素穩定。

豬肉較多肥肉,吃多了感到油膩,口感一般,沒什麼特別,吃完不會覺得是什麼美味至極非吃不可的食物。就這個價錢而言,不會強求味道有多棒。熱泡菜夠滋味,暖暖的又辣又鹹,白菜夠軟身又爽脆,是這個飯餐最好吃的東西,可惜熱泡菜的份量太少。

順帶一提,這間店的醃泡菜小食也挺美味,雖然適合我的口味,但是泡菜的辣度較高,而且味道較酸,不算特別可口,勝在份量夠多。


總評

綜上所述,泡菜豚肉丼算是價廉物美,食物份量和質素都對得起五十多元的平民價格。味增湯的質素不怎麼樣,我不建議加購。作為小食的芝士蟹蓋太伏,不值得三十多元的價錢。

如要點選小食,我建議這間店的醃泡菜、紫薯餅和蟹肉薯餅。紫薯餅可口美味又夠大塊,蟹肉薯餅味道不錯可是份量較少。

內容總結
一人前
3
/5
8會員
96內容數
個人文字記錄,包括書評、小說創作、閱讀心得、流行文化的個人見解。目前興趣涉及女權/女性主義、性別、性議題。分析視角多以女性主義為切入點,看重作者有無女性意識或女權意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