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每個選擇,神也是充滿好奇、期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毎天都在選擇,大小小不同的事,例如:平常的出門穿什麼衣服?早餐吃什麼?學校?工作?伴侶?等等


那麼你知道嗎!?你的毎個選擇,神也都是充滿好奇,好奇你的選擇是什麼!充滿期待


無論你選擇是什麼,神都會接受,因為沒有對、錯,也沒有好、壞,這種正反兩面的對比,是地球人給的定義,才會衍生岀身分、階層,只要你對自己選擇後的結果,要負責任的承擔。


神給我們是全然地自由、全然的尊重,沒有什麼對或錯,只要我們可以負責決定後的結果,

只要問問自己,作這件事你當下開心嗎?會勉強自己嗎?是爲了家人?還是為了自己?


因為你就是你,連神都無法替你決定,你的選擇的確就反映當下你的心境、是否達成你的人生計劃課題?就是你來到地球所要學的。


所以我覺醒後,我明白了,我不再求神問卜、不再算命、不再擲筊,因為神也不知道此刻的你,你的決定是什麼,你要靠自己作決定。


例如,你此生的學習課題是「慈悲」,在地球你就會不斷遇到會讓你生氣的人、事件,你在發生事的當下,你的心境選擇是什麼?我說的是你的心境,而不是指縱放,對方有錯的行為,他仍是要面對負責的,違法了就法律處理;而你的「心」是否放下,且學會原諒「慈悲」,你說,這種事,怎麼擲茭?


我覺得我自己的課題是「勇氣」,因為我從小就害怕作錯事,害怕別人不喜歡我,所以我遇到不喜歡的事,我第一個反應是「忍耐」,然後乖乖聽話的去作,小時候的事,還可以忍受,學校團隊報告就忍著自己作,長大出來工作,就不斷遇到會丟工作給我的前輩,讓我常常加班,然後功勞當然是前輩的,老闆還誤會我的能力不足⋯忍受了幾年,我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被神拋棄了,為什麼可以這麼不公,做的這麼努力這麼累,不獲主管欣賞,每年考績都不好。


直到某天假日,我好好認真思考是否還要繼續下去,我為了同事間表面的和平,卻抹殺了自己的努力,周一上班時,我記得我那天的心境,我很害怕但我給自己鼓勵,心理給自己勇氣,我 本人 今天 要跟主管說個明白,無論結果如何,我都接受。

我「主動」找主管(這對當時的我不容易)跟他說我的時間都花在哪裡了,我的能力沒有前輩們講得那麼差,他可以問問客戶,客戶的評價都是很好的。


懇談之後(我還記得當天心臟跳的好快好緊張),之後好像開掛一樣,我被調單位,聽說是新單位主管欣賞我,我到職之後,仍秉持一貫的努力作事態度,新主管對我信任有加,這對我來說能讓人欣賞,就已讓我充滿感恩,我重新對自己有自信,但沒有想到新主管後來還讓我升等2次,委以我重任,不僅是我的主管,也成為我的益友,知無不言。


至此之後,我有想法就勇敢說出來,勇敢說不。其實,我發現,拒絕,並沒有我當初想的那麼嚴重。


我覺醒後,還可以感受到天使們,對於我當時心境的決定,給我拍拍手,為我開心😊


    找尋
    找尋
    我在這裡自言自語。<艾克哈特托勒:是此時此地的你,讓宇宙的神聖目的得以開展,看看你有多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找尋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人生可以選擇系列文:每個選擇都是你生活的零件上一篇提到,我歸納出兩條公式,算是我自己現在的人生哲學,如下: 公式一:(想要的)生活=選擇*時間 公式二:選擇*時間=生活(得到的) 現在的生活 不知道正在閱讀的你有沒有想過,自己生活中現在到底在追求什麼?金錢、快樂、幸福還是成就? 這問題很難,是真的很難,因為並沒有一個答案可以完整的表
    Thumbnail
    avatar
    李宗澄
    2024-01-14
    安溥:「每個決定,都是一個心甘情願的選擇。 選擇去做讓你想到就覺得平靜並且有勇氣的事情。」因做作業,查資料, 無意中, 看到安溥的這兩段話,   1. 「三十歲之後,我發現身邊的朋友都是自己選擇來的, 你願意好好放下誰,你願意讓誰留在你的生命裡, 每個決定,都是一個心甘情願的選擇。 而閉關的這三年,我最意識到的就是關於選擇這件事情, 選擇去做讓你想到就覺得平靜並且有勇氣
    Thumbnail
    avatar
    MYSELF LOVE
    2023-11-20
    閱讀筆記《從1%的選擇開始,去做你真正渴望的事:每天7分鐘微行動,在追求中釐清優先順序,每個選擇都為人生加分》★如果生命對你有求必應,你對人生有何企求?其實人生早就準備好我們所需,只需要問問自己「到底要追求什麼?」
    avatar
    偶希都理
    2022-09-19
    每個人的選擇都值得被尊重-你覺得好的方法,不見得適用於別人趁著中秋連假,我們全家來到了公園,看著孩子玩得盡興,心情也跟著感到愉快。 突然,先生幫孩子推鞦韆的方式引起我的注意,當下第一個想法是:「這種推法太累,我有更好的方法」。所以就帶著自信的心情開始教導先生怎麼推比較好。 哇!孩子的一番話真是當頭棒喝,先生聽到後更是在一旁點頭如搗蒜。
    Thumbnail
    avatar
    陳維均諮商心理師
    2022-09-10
    《原子習慣》:你採取的每個行動都像一張選票,投給你想要成為的那一種人你是否常常說要減重、多看書、戒菸或是要運動,卻總是半途而廢,開始沒幾天就放棄了?你是否想要培養更多小習慣,取代原本邋遢或貪嘴吃零食的壞習慣?造就成功的是日常習慣,而不是千載難逢的轉變。
    Thumbnail
    avatar
    牡羊座不跟你講道理
    2022-04-27
    【潘氏片局】人生真有後悔藥?軟科幻經典《蝴蝶效應》:過去的每個選擇,決定現在的你今天要回顧的是美國科幻驚悚電影《蝴蝶效應》,艾瑞克布瑞斯、麥奇古魯柏共同編導,艾許頓庫奇、愛咪史瑪特主演。由新線影業製作發行。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06-11
    持續行動、不斷前進,你做的每個選擇,都通向偉大。四月份社群實操總結四月份就像是踩踏著風火輪般飛也似地向前狂奔,不知不覺竟完成了這趟神奇的旅程。在方格子上的出版專題,超越對讀者的承諾,完成了四篇文章的撰寫。一系列課程精華與能量金句分享,透過夥伴的反饋,帶給我滿滿的喜悅與感動。兩項實修行動方案,提升覺察力和定力,跳脫出頭腦小我的掌控,以往覺得是困擾的問題,現在...
    Thumbnail
    avatar
    翻轉教練*AQ逆商智慧分享者Crama
    2021-05-03
    和你的每個畫面 序幕 還記得那些我們一起度過的時光,淚水與歡笑交織,你常常說我笨,我也沒有反駁你。也可能是你太聰明顯得我很笨。每逢大考我總是抓緊每次機會找你問懂所有問題,我們成為彼此的學伴,每天一起上學一起放學。 「誒,你到底是真笨還是假笨啊?」 「大哥,我也希望我是假笨就好了!」 「不然我們來打個賭!」 「來咩!」
    Thumbnail
    avatar
    佾昕
    2020-12-26
    生命覺醒-5:身邊的每個角色都是為了完成你的這齣戲即使學會關注內在、覺察自我,但時不時還是會被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狀況給吸引住, 有時是小狀況,在騎車、開車的時候,碰到有人不打燈或擋在前面讓人煩躁的情境, 有時是自己或身邊人的大狀況,朋友無預警的失戀,與同事、家人吵架等等,心一旦被帶走,就忍不住隨著表面的情節起起伏伏,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抱怨、責怪....
    Thumbnail
    avatar
    金三
    2020-08-29
    2013韓劇【Nine 九回時間旅行 나인: 아홉번의 시간여행 九轉時光的旅行】你每一個瞬間的選擇造就了我 (李陣郁 趙允熙 李勝俊 朴炯植) 2013韓劇《Nine 九回時間旅行 나인: 아홉번의시간여행》 李陣郁(李真旭 李陳旭)-飾 38歲 朴善宇-新聞記者 朴炯植(帝國之子)-飾 18歲 朴善宇 趙允熙-飾 周敏英 李勝俊-飾 韓英勳 神經外科醫生 ●Mytvidea’s  Note -201503-011  ◎讓我列為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