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的形狀——相對論史話(增訂版)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 汪詰

出版社:經濟新潮社

出版日期:2022/04/07

raw-image

書如其名 就是一本淺顯地述說相對論以及相關科學史話的書


一樣走的是普及知識給大眾的路線


上一本圖說建築給我的感覺很差


這本我倒是很快就看完了 也講的很乾淨簡潔


至少作者想讓讀者知道的 我一路看下來都算暢通


就是什麼維度那個真的得要想一下就是了


整體來說確實如作者自己期許的那樣 讀起來很輕鬆


作者想講的論點也表達的很清晰


不像古建築那樣給我一種拖泥帶水感


我覺得應該是我不喜歡問答這種如答題那般


但是之前華品文創的國學常識又沒有古建築給我的感覺惡劣


所以還是那本寫的太差了吧


總之這本從古典物理說到相對論再到量子力學


作者也連打好幾道保險說這只是腦力激盪


近似於哲學概念 讓讀者能加入新的世界觀的書


也就是說實際的物理學並沒有在腦中思維實驗如此簡單


反正那些宏觀的知識我是看得很愉快


就有種閱讀當前宇宙的設定背景一樣


看了或許沒辦法顛覆妳已知的世界


但是如作者所言 至少認清了這些基礎設定


他能幫助妳分清楚科幻以及幻想小說的差別


前者奠基於的現實科學 有脈絡可循甚至於預言未來


後者就是純粹空中樓閣 可能長得很像內在卻不一樣


另外這本的圖就比圖說古建築的圖好太多了


所以果然還是那本太粗製濫造了吧


系統介紹說建立這個能開放更多功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