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為什麼開始寫文章?】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文章搭配音樂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因為帳號是今年新開的,想分享一下為什麼開始寫文章


兩個核心信念

2023年寫下2024的關鍵字,其中兩點是

1.愛自己

尊重、包容、接納、擁抱、分享...

2.利他共好,建立善循環的關係

受之於他人,回饋於他人。

因為精力、時間有限,

我有能力的去選擇適合方式給予需要的人,

也謝謝需要的人給我一個機會能去幫助他。


■朋友的推薦感謝朋友的愛戴與認可,

幾乎每一年都會遇到人跟我說 #好喜歡我的文字

我總能看見深層的事情,用很貼切方式表達出來,

朋友最後不約而同地跟我說:「你的文字(跟你聊天)好療癒。


有朋友總跟我說,如果我出書,他一定買。

但我真的覺得對方在開玩笑😂

其實出書不是夢,自費都能做得到,

不過最重點核心其實是#我想透過自身經驗去分享給需要的人


最近上課,有句話讓我非常認同,

我們只是透過分享不同觀點跟處理方式,

而療癒本身在於當事人,只有當他願意接受,才會有療癒的開始。


我想每件事情都有他值得學習的地方,

我的經歷加上我的能力,讓我能夠將事件轉為文字,

這世界上總會有需要你的人,因為你的文字,而獲得力量,

無論是1個人,還是2個人,只要能夠幫助到他,就值得了。


說起來小時候有段記憶很深的想法,那個信念或許是至今一直影響著我的原因,

我很喜歡痛苦,因為我覺得不痛苦我沒有感覺,

沒有感覺我就沒有創作,沒辦法源源不絕寫文章。

我真的從國小開始寫很喜歡寫文字,奇摩、無名...各種部落格時代。


文字可以幫助我梳理情緒、記錄事件,還能透過文章交友。

雖然之前常覺得自己的文字、用詞沒有太多的豐富性?

但現在的我完全不會著重在自己不好的地方,

而是我認為先寫出來才是最重要,先有60分,再滾動式調整、慢慢成長。


我現在依舊覺得痛苦是養分,但我不認為創作需要痛苦,

我現在能夠用體驗來形容,正因為體驗著這一些,我才能夠感同身受他人的痛苦。


我很感謝自己是高敏感人,必須得承受比他人更豐富的情緒體驗,

以及看每件事情就是很深、很廣,很能感同身受他人的情緒狀態。


其實也很謝謝我的朋友讓我看見自己的獨特,

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做到這件事。


既然是天生的,老天爺給你這樣的能力,

想必就是需要去體驗些什麼,去創作些什麼,

未來在哪我不知道,至少現在的我開始創作,

我希望有一天能達成自己的目標成為自由工作者,

也希望有一天能夠繼續用創作來分享給需要的人。


農曆過節才是亞洲人真正的新年,

所以新的一年祝自己突破舒適圈,

也祝福大家都能夠在適宜的崗位,發揮所長。謝謝,也感恩一切的相遇。


#療癒 #自我療癒 #心靈療癒 #靈性成長#靈性

#練習 #自我探索 #情緒 #情緒覺察

人類圖1/3人,喜愛探索人生各種可能, 傾聽、同理、溫柔,深度探討,陪你一起體驗人生中的大小事~ ▌戶外運動拍攝剪輯 ▌小型活動影像記錄 ▌一起喝茶陪你聊聊 ▌合作邀約請私訊小盒子 #身心靈 #療癒 #戶外運動 #野跑 #人類圖 #iPhone拍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