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 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實驗 六五二


對話如果不傳播的話,


其實也還是秘密,


他跟我說的「話」,


就停在我這裡了,


我沒有特別收下,


但也沒有特別忘記它,


總之,這個對話


完好無缺,什麼意思


也都沒有增加。


    83會員
    961內容數
    我想優化當下小日子的實驗小配方,歡迎一起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JW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景點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杯 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確實地咳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年夜 沙發電影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別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恢復寂靜的守歲時刻,有我陪著我自己23:54 恢復寂靜的守歲時刻,有我陪著我自己 今天讀到一篇文,文章裡的男主角很擔心再過幾年後,未婚未生的他,只剩一個人過年 會是多可怕的景象。剛好弟弟也在團圓年夜飯時提到,他看到有個老人一個人在便利商店吃晚餐,覺得有點可憐孤單。
    Thumbnail
    avatar
    I'm 騷人墨客 Eve Yang
    2024-02-09
    守歲中,連看了八集的大力女子都奉順正式進入過年的耍廢時間,一直吃一直看螢幕。 中午祭祖,有些好料就先吃。外頭冷,又微雨,沒有外出的動機。一直窩在家裡,吃吃喝喝,看NETFLIX的影集。家人推薦之外,看了韓劇「大力女子都奉順」。 . 劇情太爆笑,就一直狂笑。編劇很厲害,放了很多梗,讓看劇的人,放輕鬆,在笑聲中,過了一個下午。已經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4-02-09
    維持健康在守歲夜守歲夜傳統意義已變,反映現代生活方式及文化多樣性。從傳統聚會到戶外冒險、社交媒體分享,歡樂方式多樣。提醒以均衡飲食、適量運動、充足睡眠、控制飲酒量,關心家人健康,慶祝同時注意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4-02-08
    憶兒時,守歲有個說法,守歲能讓自己的父母長壽,小時候的我,以為熬得越晚,父母就能越長壽,所以我會在除夕這天很努力的熬夜晚睡。 父母這天也會在客廳開心的和朋友喝酒聊天不會管我睡覺。 拼圖 我就在自己的房間內,把1000片的拼圖倒在地上開始拼,導致我現在拼圖的速度簡直厲害了👍 拼圖現在已經不在,但我還記得拼圖的圖
    Thumbnail
    avatar
    露露斑比LuluBambi
    2023-01-22
    在發霉濕冷的窩裡守歲一月中旬颳凍骨冷風,迎來的陰沉日光,熱烈歡慶的節日,格外悲涼諷刺。
    Thumbnail
    avatar
    天橋先生
    2023-01-21
    守歲或跨年守歲,就是在舊年的最後一天夜裡不睡覺,熬夜迎接新一年到來的習俗,也叫除夕守歲,俗名“熬年”。古時守歲有兩種含義:年長者守歲為“辭舊歲”,有珍愛光陰的意思;年輕人守歲,是為延長父母壽命。自漢代以來,新舊年交替的時刻一般為夜半時分。在除夕的晚上,不論男女老少,都會燈火通明,聚在一起守歲。因此,守歲是春節
    Thumbnail
    avatar
    王怡然
    2022-12-31
    壬寅虎年守歲夜隨筆古有守歲一俗,除夕夜裡,燃燭點燈,通宵守夜,也可以來沉澱一下去年的思緒。赤子之心,我努力去守了,只是年月世情對人的熔鑄鍛煉,又怎可能沒有痕跡呢?獨酌守歲夜,天寒人靜時。寫下這篇,是為了蓋上去年的一章吧。斷捨離,不一定是雜碎舊物,也可以是內心的一次梳理和收拾。
    Thumbnail
    avatar
    仰子
    2022-01-31
    守歲 其二@0205/2019 守歲獨酌 佐以書和歲月 春風似酒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
    守歲@0205/2019 除夕 不睡 永遠不必多費唇舌 解釋 徹夜不肯就眠 的 理由
    avatar
    Gabriel Chen
    2019-10-09
    97新春記事2─孩子們的守歲大戲吃完年夜飯,孩子們一溜煙又上樓排戲去了,像正在從事一項偉大而神秘的任務。大人們則在收拾完餐廳後,窩在客廳看電視、喝茶、聊天,吃些「亂七八糟」的東西,一邊等候著好戲開鑼。 當孩子們高喊著:「開始嘍!」並派出代表下樓邀請時,大人的反應必需能夠與他們的熱情、期待相匹配,最好一呼百喏:「看戲嘍!」「趕快上樓
    Thumbnail
    avatar
    JB Tan
    2008-0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