恢復寂靜的守歲時刻,有我陪著我自己

2024/02/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3:54

恢復寂靜的守歲時刻,有我陪著我自己

今天讀到一篇文,文章裡的男主角很擔心再過幾年後,未婚未生的他,只剩一個人過年

會是多可怕的景象。剛好弟弟也在團圓年夜飯時提到,他看到有個老人一個人在便利商店吃晚餐,覺得有點可憐孤單。

這倒也不假,當大部分的人都在開心迎接新的一年時,形單影隻是有點傷感

尤其是配上外頭此起彼落的笑鬧聲及掛上喜慶煙火的黑夜天空,好像本來沒什麼特別感覺的人,也都要被拉進去過年的氛圍裡

再5年後,或是10年後,你會在哪裡和誰一起過節呢?

是一樣忙忙碌碌過生活直到年假前嗎?

是身邊已經有想要互相陪伴的人了嗎?

是把過年當成普通的假日來過嗎?

是仍然在除夕時品嘗著媽媽每年不變的年菜味道嗎?

是依舊跟家人們笑鬧著玩著刮刮樂試試運氣嗎?

總不是很敢去想之後,以後有著很多說不準的際遇

現在只想要好好的,在自己還能陪伴著想陪伴的人的時候,感受著這些美好跟感動,

記得這些被愛著的幸福時刻


新的一年展開了,期許能成為更有力量的人

祝大家新年快樂平安健康:)



14會員
20內容數
我是Eve, 很熱愛學習 在這裡談談生活及職涯諮詢和相關的觀察,工作在人的一生中,佔據了很多時間,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且充實的生活,而生活的一部分跟工作牽連一起,希望能陪伴仍在尋找方向的你們,寫出自己的故事。 also,我也是個芳療愛好者,把閱讀當成生命中很重要的事:)能跟大家分享交流是很開心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