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祖父的印章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家寶_微軟設計

傳家寶_微軟設計



親愛的曾孫:


你是否知道,你手中的這顆印章,是我從曾祖父那裡繼承下來的傳家寶物?它是用千年檜木刻成的,長寬各15公分,重達兩斤,上面刻著「曹賢鳳」三個大字,旁邊還有一個鳳凰的圖案。這是曾祖父當年考取狀元的禮物,是他一生的榮耀和驕傲。他是晚清的狀元,是我們家族的光榮,也是我們的榜樣。


你可能不知道,印章在中國文化中有著深遠的意義。它是一種身份的象徵,一種權力的代表,一種契約的保證,一種藝術的創作。自從商周時代開始,印章就被用來證明身份和權威,並在歷史上扮演了重要的角色。許多皇帝、將領、文人、畫家都有自己的印章,並用它來簽署文件、繪畫、詩詞等。印章不僅是一種實用的工具,也是一種藝術的表現。印章的形狀、大小、顏色、材質、文字、圖案都有著豐富的變化和含義,反映了印章主人的個性和品味。


你可能也不知道,印章在我們家族中有著特殊的地位。它是我們家族的象徵,是我們家族的歷史,是我們家族的傳承。它見證了我們家族的興衰和變遷,也承載了我們家族的情感和記憶。它是我們家族的靈魂,是我們家族的根。我從曾祖父那裡繼承了這顆印章,並且把它保存了下來,傳到了你的手中。我希望你能珍惜它,保護它,並且把它和它的故事傳給你的子孫,讓它永遠不會被遺忘,讓它永遠陪伴著我們的家族。


我知道,你生活在一個不同的時代,你可能不再使用印章,你可能覺得印章是一種過時的東西,你可能不太理解印章的重要性和意義。但是,我希望你能理解,印章不僅是一個物品,它是一個記號,一個符號,一個媒介,它連接了你和我,你和曾祖父,你和我們的家族,你和我們的文化。它是一個橋樑,一個紐帶,一個線索,它幫助你找到你的根源,你的身份,你的自我。它是一個禮物,一個祝福,一個寄託,它表達了我對你的愛,我對你的期望,我對你的信任。


我希望你能愛惜這顆印章,就像我愛惜它一樣。我希望你能了解這顆印章,就像我了解它一樣。我希望你能傳承這顆印章,就像我傳承它一樣。我希望你能把這顆印章,當作你的一部分,當作你的一生,當作你的一切。




你的曾祖父

7會員
40內容數
舊金山寫作社的有趣出版品,讓我來把這642個事件填滿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