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娜·卡列尼娜》心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安娜·卡列尼娜》是托爾斯泰的經典,雖然設定在19世紀,但故事裡的愛情、婚姻和家庭問題仍然觸動著現代讀者的心弦。

故事一開始,有一句經典的名言:「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則各有各的不幸。」這句話就像是打開了一扇窗,讓我們看見每個家庭獨特的不幸,也讓我們思考著現代社會中家庭的多樣性。

主人公安娜·卡列尼娜是一位現代女性的代表,她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愛情,卻最終陷入了無盡的痛苦。這讓我們想起現代女性在愛情和事業之間所面臨的困境,以及對於追求真愛可能帶來的風險。

婚姻在故事中被描寫成一場複雜的權力博弈,這似乎也與現代社會中婚姻的挑戰相呼應。人們對於婚姻的期望和現實之間的落差,讓我們重新思考婚姻的定義和意義。

宗教和道德也貫穿整個故事。安娜的內心掙扎和對信仰的質疑,彷彿反映了現代社會中對宗教價值觀的變動。同時,小說中對道德的探討也讓我們反思人性的善惡之間的模糊邊界。

總的來說,這部小說不僅僅是一個時代的寫照,更是一個觸動心靈的故事。透過安娜的經歷,我們可以在現代社會中找到共鳴,並思考愛情、婚姻和人生的真諦。閱讀這部作品,彷彿能夠在現代的迷霧中找到一絲指引,引領我們朝著更深層次的生活智慧邁進。

    11會員
    256內容數
    我是一名自由工作者(網路生意和自己投資理財),曾在園區擔任過採購。我的興趣多元化,上課、交友等都是我的愛好。我熱愛旅遊,特別喜歡體驗不同文化。看電影和追劇也是我的娛樂。我願意與人交流互動,並樂於當志工幫助他人。我也擅長經絡推拿,相信身心靈平衡很重要,希望能幫助更多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