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島的實驗家☆

2024/02/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荒島的實驗家”共有三集,內容講述三個小學生與一個青年人跟ㄧ隻狗的冒險故事。

我在兒子的小學擔任說故事媽媽,總是跑圖書館找適合低年級生讀的書,透過自己的閱讀篩選出自己覺得有趣且適合孩子們的讀物,再用自己的方式讀給孩子聽。

也因為當志工,接觸了‘恩物協會’,下次再來介紹我所認識的恩物。

這篇文章主要想寫閱讀心得。(對,不是抱怨文)

荒島的實驗家,光看書名以為是小學生很難理解或提不起興趣的書,我就抱著大量閱讀的心,來者不拒,從圖書館借回家。

這本書是有附注音且有大量插圖的小說,書中描述的人物,個性都很鮮明,且對於食物的細膩解說,讓人跟著文字,腦中迅速浮現畫面,彷彿真的聞到食物的香味,口水也不自主跟著流出。

物質生活豐足的孩子,可能從未體驗過沒有食物可以吃,甚至要吃什麼無法直接叫Foodpanda只能以手邊能找到的食材,想辦法料理成好吃的食物的經驗,甚至他們對自己吃的食物是如何生產採收,撿選都完全沒有經驗,就像書中的富家千金ㄧ樣,但是讀完書,也學到不少處理食材的常識,真讓人讚賞。

書中ㄧ角色是喜歡植物 也有很多植物知識的女孩子,個性害羞不擅長說出內心話,也常讓人誤會,另一位因為家裏賣魚,很擅長釣魚與處理魚的小男孩,另一位是自尊心高,很愛美食也品嚐各種珍饌的富家千金,不服輸的個性讓她努力運用曾學過也嚐過的美食知識,創作出讓大家讚不絕口的道道荒島料理。

另一位是富家少爺,也是惟一ㄧ位成年人,駕著自家遊艇,原想載妹妹去參加露營,卻不知為何將ㄧ行人載到沒人居住的荒島,這位哥哥擁有很強的木工技能。

這套書,拿起來看後,就捨不得放下,ㄧ直看到完才肯霸休,中间沒有讓我想跳過的章節,人物也不會太複雜,甚至結局讓我出乎意料,看完真滿足!

就決定用這套書開始下學期的說故事了。


    0會員
    4內容數
    我寫給自己看,也不曉得為何要寫,想寫日記又怕被別人看,好矛盾。就是這麼矛盾的個性,常常自己給自己壓力。 活了很多年,才知道自己是高敏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