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敏感人?!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高敏感人?原來我是高敏感人。

想要了解自己的孩子,多方閱讀相關書籍,翻閱書中內容,高敏感人的種種特質,才了解,原來自己也是高敏感人。

不是自己是怪胎,也不是自己不好,而是我的特質就是如此,與生俱來。

高敏感人對氣味很敏感,我不抽煙,家人也沒有抽煙,只要有人身上沾到煙味,我馬上可以聞出來。曾經在老菸槍的公司上班,不難想像,很快就離職了,除了濃濃的煙味還有ㄧ位老巫婆,生平第一次遇到,原來有人是不用坐在辦公室內,也能隨意拿捏人,連老菸槍老板也被支配的死死的,難怪我之前的離職同事連交接也沒有,就逃難似的離開,這間的水,很深。不曉得我為何能待超過ㄧ個月?自己也想不透。

高敏感人對聲音也敏感,只要婆婆聲音變得尖銳,就是她心裡有不愉快,或是她又出現標準的泰式語言(泰式料理是什麼味道,聽起來就是什麼感覺),表示她在不爽某件事情,而這件事情,要用猜的,用猜的,用猜的,猜對了也無解。因為其他人無能為力。

對聲音這樣敏感的人,卻生了ㄧ個很愛講話的兒子,每當能量低迷時,常常希望兒子能安靜5分鐘,可惜,常常事與願違,兒子最常講的ㄧ句話是:“媽媽!媽媽!媽媽”,我的耳朵好痛啊~有沒有消音的法寶?

高敏感人把別人的需求放在自己的需求前面,這樣做,會快樂嗎?答案鮮而易見。所以成為了厭世的媳婦。

高敏感人,只要親朋好友表現出不符合自己的期望的行為,在關係中投入的情感會立刻收回ㄧ大半,這樣的人會有朋友嗎?有才奇怪。

說了ㄧ堆高敏感人的壞處,總有優點吧?

有,高敏感人喜歡預先做準備,做事情很有效率,高敏感人很能共情,能理解你當下的感受是什麼,高敏感人會敏銳的察覺你的臉色不對,馬上投以溫暖的問候(當然也有判斷錯誤的時候,我們又不是神!)

如果可以選擇自己的個性,會想成為這種性質的人嗎?目前的我,不會!(很好,高敏感人永遠懂得自己批評)

當高敏感人,好累!有沒有人也是高敏感人,並且很喜歡自己的個性的?真想聽到有人說有。也許有ㄧ天,我會自傲的說:“我高敏感,我驕傲!”(疑?怎麼覺得這句話怪怪的!)


    0會員
    4內容數
    我寫給自己看,也不曉得為何要寫,想寫日記又怕被別人看,好矛盾。就是這麼矛盾的個性,常常自己給自己壓力。 活了很多年,才知道自己是高敏感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