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札記:越南富國島

2024/02/12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富國島旅遊必須特別用此篇文章來記錄一下!旅行中讓我與旅伴發生了一件令我們永生難忘的經驗加上因目前直飛開通,未來自由行的人可能增加,希望它們能在網路上查到有用的資訊。故寫此篇記錄一下。


選擇富國島理由

先來介紹一下,為什麼當初選擇富國島。

疫情前,已經有報導富國島的相關新聞,本來與朋友相約2020/6月要與朋友一起到那邊慶祝朋友的生日,不料疫情爆發。中斷三年未出國。


直至去年年底才決定,過年前旅伴提議想出國,正好也想出國渡假放鬆發懶,於是覺得此地的五星級酒店私人沙灘及泳池看起來很棒,才選擇了富國島。


富國島做功課資訊很少的原因

台灣是今年2024/1/17 才開始有直飛航班,在這之前大多富國島自由行只能透過到越南本島再轉機至富國島。在去年準備要去時候稍微在網上查詢資訊,注意到滿多遊客去過但偏多是跟團行程,幾乎很少自由行的資訊。才發現原來在去年越南當地最大的華人旅遊業者「皇茶旅行社」,攜手富國島上頂尖度假品牌VINPEARL珍珠集團與Sun Group太陽集團,聯手來台推廣富國島最獨具指標的五星酒店、海陸雙樂園、世界最長的纜車等景點,一併邀請台灣合作業者,包括萬豪旅行社、可樂旅遊、雄獅旅遊、鴻毅旅行社、誠旺旅行社等,所以這也為我解惑為什麼查到比較多資訊是跟團旅遊少有自由行了。


由於富國島是越南較後面才開發的島嶼,近年富國島也在發展觀光也是越南唯一免簽證的地方,因此今年過年有直航,很多旅行社都在推,應該滿多人也是衝著免簽證,旅遊團打的廣告其實大景點都滿漂亮,所以每團爆滿。


當地發現很多俄羅斯人與韓國人

去到島上發現很多外國人,但是很酷的是許多是來自俄羅斯,韓國!一開始滿好奇為什麼是這兩國家的人,因為連標示都特別有俄文與韓文的語言,代表人數眾多。

查了一下應該是這兩國比我們都早了好幾年開始有直飛班機。


飯店體驗

很多飯店都很新,基本上不難住到爛飯店。由於我們就是想要大放鬆,因此選擇了高檔飯店有私人泳池,海邊,飯店裡應有盡有餐廳及健身房,基本上一整天待在飯店都可以,活動設施也很多。

我們都覺得餐廳的食物滿不錯,我們去6天,其中三晚的晚餐都是在飯店吃。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早餐,種類品項很多,旅伴讚不絕口,每天一定要早起慢慢坐著享受早餐。

房間內有乾濕分離,陽台可以看到海景,入住當天還有迎賓茶,整體服務滿好的。

但是半夜真的是整個飯店關的超級暗(因為我們最後一天是超早班機需要早起所以我們才知道原來半夜全都是暗的)連大廳也都只留一點燈光也沒開冷氣。


行程景點資訊

富國島有幾個大熱門景點:珍珠奇幻樂園、珍珠野生動物園、富國島大世界、世界跨海纜車、地中海小鎮,日落沙灘,護國寺,bao beach,夜市。這次在富國島待6天5夜,這幾個大點除了野生動物園沒去,其他都有去。我們還去了椰子監獄以及珍珠養殖館!


在安排行程時候,因為與旅伴不想太緊湊因此只有安排幾個大點走。

  • 第一天其實與旅伴是買tour,我們本來是想搭纜車而已。

但是後面買行程的原因,因纜車其實就包含島上的樂園門票,當初樂園還沒建好時可以分開買票,但是現在島上樂園有建好開始營運,所以票是綁再一起,tour再加一點點錢又可以去南邊的好幾個地方,更包含門票錢,因此我們選擇tour。

導遊專業且英文很好,關於富國島的歷史故事,詳細解說每個點的歷史。重點是我們每個行程的時間控制得很好,不會太匆忙也不會太趕。唯一比較覺得疑惑的地方是此方案接送的部分,上面有寫說某些飯店需要額外加價,但其實我們飯店不在上面,旅行社要標示清楚那些飯店必須加價。 當天行程一早有司機來接送,會將我們接送到辦公室等待出發時間。會到辦公室付款,但是看樣子辦公室小姐好像不知道要收費的感覺,是我們自己說要付這筆款項他才知道要付這筆款項,這樣的感受不是太好。

  • 重要的纜車來了,其實算滿穩,全程大約20分鐘,其實我覺得有點久中間不太敢動及張開眼睛,主要靠旅伴拍照,我深呼吸吐氣深呼吸吐氣...
  • 再說說水樂園內,親子家庭一定會很愛,因為水樂園其實滿好玩的,但因為我們就只是想搭乘纜車,反正我們都到了樂園就是拍拍照全部走一走,我們沒多久就返回纜車搭回本島去找間咖啡廳喝喝吃吃了。


景點,很多地方外觀其實很漂亮,拍出來也很漂亮,但是很多空房子,店家也很少,這是可惜的地方!漂亮的外殼,但還沒有適合的商家進駐。珍珠奇幻樂園,地中海小鎮,大世界都有這樣的狀況,大世界已經算是比較多店家營業的一個點。其實滿可惜的。


  • 珍珠奇幻樂園!人家說是越南版的迪士尼,其實剛到達時,我與旅伴拍得滿開心的,雖然旁邊建造的房子很多都還是空的外面也沒什麼好逛,但是進到裡面還是覺得好好玩好好拍,整體感覺都還是不錯的。一切其實都很棒,水族館也不錯,直到坐摩天輪遇到的事情,讓我整個印象大打折。
與朋友搭摩天輪結果在中高點時候停電,冷氣突然熄滅,整個靜止不動在中高點!
心中當下想:靠,完蛋了,我會不會就這樣要死了,因為風一直吹,我們的車廂還在搖晃。我們要嚇死了!這什麼電影情節發生在我們身上!
其實進入車廂後,工作人員會跟你說如果萬一有什麼緊急事故可以按那一顆!但是停電完全沒有用處,我們在上面緊張按了不下數十次,完全沒有作用的鈕,在緊急時候那是一個希望,至少要死也要知道到底為何停電我不想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就這樣墜落,所幸在上面沒多久,有慢慢的降落,下去之後我看到工程師在處理,後面還有排對人潮。
我驚慌的表情詢問了工作人員發生什麼事了,只是一句I am sorry,沒人安撫乘客受驚嚇的心情,就請我離開沒有人要告訴我發生什麼事。
雖然我們六福村曾經也有停過電,但是在國外發生這種事情,緊張心情真的是加倍放大。
這個特別的經驗讓我必須記錄一下此次的行程,也許是因為現在也安全踏在地面上,讓我有心情在這裡記錄這特別的經歷。


  • 再來日落沙灘是必須買票進去的,但與旅伴進去後,有點失望。我們花不到半小時就想出來了主要就是拍拍裝置藝術。但不得不否認整體裝置藝術上很用心,在網上先購票也算便宜。但去到當下時候,第一感覺是沙灘有點髒亂,這點稍需改進之外,其餘都很棒。但髒亂的點是因為跟當地飯店的私人沙灘以及南邊的Sao Beach比起來的話那邊就稍髒亂一點,因為畢竟也是有收費的海灘,認為也應該維持一定的水準。


推薦富國島嗎?

自己感受,其實他有點像台灣的澎湖或是綠島,北到南其實就像台北到金山的路程!

如果純粹就是想放鬆,待在飯店耍廢使用飯店設施,吃吃喝喝,然後享受沙灘泳池邊,那就非常建議前往這邊,畢竟機+酒(五星飯店)都還算便宜。

飯店其實都不錯去那邊就是放鬆睡到自然醒然後在海邊躺著享受微風,在泳池湖畔點杯小酒,不累就游個泳,累了就倒在躺椅休息一下。

但是如果你想要走很多景點的話,我想你會失望,富國島真的還要開發完善,至少還要一陣子。讓人感覺富國島想要推成印尼峇厘島或是菲律賓長灘島的樣子,但是商店進駐問題,電力控制問題,都還需要很長時間去改善!整體不差但進步的空間還很大。





2會員
1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