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日記 02|走在接受事實的路上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為了保護耗費10多個小時才接上的神經,臂叢神經重建手術後,戴著副木 (splint) 在家休養的日子持續了三個多星期。駝著這塊一路從下巴延伸到近腹部的盔甲,不僅外觀突兀得極其顯眼外,因為只能單薄地靠著一條繞過後腦勺的魔鬼氈托住整個副木的重量,肩頸承受的壓力過大,導致整個人體態變得歪七扭八。


raw-image

一直到五月中的回診才終於卸掉了裝備,大概可以說是本月小小的里程碑。而矛盾的是我卻像是還沒跟上腳步做好重新面對社會的準備。從雙手到單手的這道題不是簡單的 2-1 即可得解,即便是卸下副木走在台北大街,明明已經好不容易讓自己「看起來」四肢健全,心理上仍然脫不掉源於心底深處那份身為異類的自卑。


我不知道同樣的一份難過究竟該經過多少次的重述,
才能真正稀釋其中苦痛的濃度。



傷後第二個月心情仍然起起伏伏,時而灰暗到像是看不見未來的路,又時而感覺自己準備好重振旗鼓,不停地在這兩種感受裡來回踱步,反反覆覆。但一直到事故一個多月後我才終於誠實地為自己的遭遇感到難過並且在病房裡放聲大哭,或許也算是在這道泥濘裡匍匐前進了一小步。

看著身上突增的各種縫縫補補,此時此刻我還沒辦法豁達又自信的說出「我與眾不同我超酷」,但希望自己正在或將要走上這條路。


在近期的情緒低谷,「愛」這個字成為了最大的救贖。不論在醫院或者在家的日子總有親朋好友相伴或來訪以共同分擔那些堆積如山的無助,而幾則用來報平安的個人貼文或者限時動態都持續收到各種暖心回覆。感謝那些久未聯繫的人們願意在無垠卻匆忙且疏離的社群世界停下腳步,哪怕僅僅只是簡單地透過一則訊息表達關心或祝福,都得以讓那些共同經歷過的、塵封的美好回憶在腦海裡重新變得清楚。我不太確定這是不是某一種因禍得福,但原計畫短暫回台而造成的那些來不及見面的倉促,好像都陸陸續續的因為這場車禍正在被彌補。


:『或許這是一個機會,讓大家回應你以前付出過的愛吧。』
『所以你還是得勇敢的活下去,讓這個世界愛來愛去。』


走在接受事實的路上,把沿途獲得的愛都小心翼翼地收藏,
讓愛成為力量,投射出更暖的光亮。


#41的復健日記📓

May. 26 / 2023


寫日常、寫感受,寫那些大大小小的關於我。 讓生活裡隨處散落的思緒,以文字的形式被溫柔輕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