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6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 2024/1/19,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去年年底做了一個重大決定,所以今年年初我開始接了一些打工,狀況還不穩定,所以連續兩週暫停語言交換。


國語Part

T: 不好意思,上週沒有提早和你通知無法語言交換。因為最近在忙著安排打工的事情。

J: 沒關係。你在做什麼樣子的打工呢?

T: 我現在在一家雞蛋仔的店裡打工,雞蛋仔很像雞蛋糕,但是外型就像是照片的樣子。

J: 喔!!! 我記得你有跟我說過雞蛋仔這個食物。

T: 對阿! 我自己很喜歡吃雞蛋糕和雞蛋仔,所以能找到這份打工我很開心。

雞蛋仔

雞蛋仔

J: 所以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打工的呢?

T:因為我是去年年底決定要開始打工,所以1月初才開始工作。然後,這份工作是排班制,所以每個月底要確認下個月可以上班的時間。而且我目前還有在找其他的打工,所以我前2個禮拜的語言交換時間才無法確定。

J: 你現在有個打工呢?

T: 我現在有4個打工,1個是雞蛋仔的打工,2個是家教,最後一個是培訓助教。

J:培訓助教是什麼?

T:這是一個國際證照的補習班助教工作,之前我有拿到證照,現在補習班想要栽培新的老師,所以先從助教開始訓練。目前的工作比較像是補習班的解題老師,負責幫學生解釋考試題目和說明原因。

J: 但是這樣工作時間不會很長嗎?

T: 目前是平日下班之後,有2天晚上要打工,週六下午到晚上,還有週日的早上和下午。我自己是覺得還好,不會太累,但是聽到我這樣安排的朋友都會跟我說:「你不要太累~」就是了!!!

J: 聽起來的確安排了很多事情。

T: 對阿! 我目前還打算再找一個家教的工作,因為時薪比一般打工的薪水高出許多。

J: 薪水差很多嗎?

T: 一般打工是基本時薪,不到200元。但是我覺得我很幸運,因為我剛上班不到一個月,結果雞蛋仔和助教的工作都有年終聚餐(尾牙)可以吃。

J: 這樣真的很幸運耶!!!


日語Part

T: 那你今年有在規畫什麼嗎?

J: 有啊! 我在規劃出國旅遊的事情!

T: 很棒耶~打算要去哪裡玩?

J: 目前還在規劃中,想要去歐洲的瑞芬蘭。

T: 哇!!! 居然是北歐國家,那邊很漂亮,但是天氣很冷就是了。怎麼會想要去芬蘭?

J: 因為要帶爸爸媽媽一起去,所以想安排他們想要去的國家。但是機票和住宿的費用真的不便宜。

T: 的確是不便宜。我之前帶我媽媽去西班牙,那時候是住Airbnb,可以省一些住宿的費用。

J: 我也有考慮過,但是因為要和爸爸媽媽一起,所以會考量到住宿的舒適度和方便性。

T: 那目前還有考慮其他國家嗎?

J: 還有考慮瑞士。

T: 台灣也很多人會去瑞士旅遊。雖然也不便宜,但是景色很漂亮。

J: 我是因為喜歡魔女宅急便(魔女の宅急便),所以喜歡瑞士的風景。

T:瑞士我只知道少女峰和 馬特洪峰(ムーミン),你知道有一款巧克力的牌子就是馬特洪峰的形狀嗎?

J: 我不太清楚。

T: 你一定看過,只是沒有發現而已。(下方照片)

J: 我看過這個巧克力。

T: 盒子上面的山峰形狀,就是馬特洪峰,很多人會帶著巧克力上山拍照喔。


J: 原來是這樣啊! 瑞士還有一個很有名的是ムーミン,你知道嗎?

T: 讓我查一下~~~啊!!! 是嚕嚕咪?!?!

J: 恩恩。我也很喜歡這個卡通,所以很想去這個國家看看。


開始討論去其他歐洲國家旅遊


T: 但是瑞士太貴了,可以去看看荷蘭?

J: 要去荷蘭的話,比較想要在鬱金香節的時候去,可以欣賞鬱金香。

T: 那土耳其呢? 機票應該相對北歐便宜一些。

J: 覺得土耳其有點危險,之前有些新聞,所以沒有打算安排。

T: 還是去英國或美國? 也是蠻多人會選擇旅遊的國家

J: (我忘記為什麼不想去了~~~)

T:啊~~~可以去澳洲或紐西蘭啊!!! 那邊也很棒,而且離亞洲比較近!!!

J: 但是我之前在澳洲待過,而且媽媽也有去旅行過了。

T:你在澳洲帶過?!?!?!?!

J: 對阿! 我在澳洲打工度假待過2年。

T:哇~我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J: 之前的確沒有討論過。


(OVER~~~內容大致就記錄到這邊)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