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9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時間: 2024/2/22,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要安排打工時間,語言交換的時間現在變成可能週一或週四晚上的時間進行。


國語Part

T:又過了一週,這禮拜還好嗎?

J:還好啊!!!明天上班完就可以連休三天>

T:又在連休三天,怎麼這麼好!!! 這次是什麼樣的假日?

J:是天皇誕生日。<附上查找的資料>

T:是現在的天皇的生日嗎?

J:對阿! 以前天皇的生日會變成別的假日,像是みどりの日。

備註:昭和天皇為綠之日(みどりの日,4月29日)

raw-image


T:原來如此。如果天皇的生日都會變成假日的話,未來的日本人不就會有超級多的假日?

J:沒有喔! 日本政府每年有規劃固定的假日天數,所以不會有這樣的狀況。

T:這樣真是太可惜了!!! 我好想要放好多天的假。那三天連假有什麼安排嗎?

J:沒有什麼特別的。但會找一天去商場逛一逛。

T:要買東西嗎?還是單純走走?

J:只是單純走走,因為要去的地方在札幌站附近,走路可以到。原本上週末要去,但氣溫上升到13度,所以積雪都融化了。但是今天又開始下大雪,不知道週末會不會積雪。所以還在猶豫要不要去逛逛。

T:那個地方是之前有去過的嗎? 很厲害的商場? (開始找Google map)

J:我平常不會特別去這個商場,但是因為疫情所以生意不好,所以2年內會關閉。想說好久沒有去那邊了,可以趁關閉之前去走走逛逛。

T:原來是這樣,是哪個賣場? BIC CAMERA 或是 札幌工廠(サッポロファクトリー)嗎?

J:是 アリオ札幌。

T:這裡距離札幌站還要搭一站的JR耶!!!

J:對,所以我是打算開車去,因為那個商場可以免費停車兩小時。

T:但你只是要逛逛,如果沒有消費的話,也可以免費停車嗎?

J:這個賣場可以喔!!!

T:難怪你計畫可以來這邊走走,自己開車和停車都很方便。因為台灣很多商場都是要消費到一定金額才能免費停車或是有折扣,不過我自己沒有開車,也沒有很清楚就是了

J:但是札幌站附近的商場就不一定可以免費。

T:我看了一下地圖,那個商場旁邊只有JR耶,交通感覺不是很方便。

J:可以搭JR或是公車過去,但是也可以走路,大概30分鐘。

T:30分鐘對你來說應該沒什麼問題,但還是有段距離。

J:不過天氣如果不好的話,我就打算待在家裡。

T:那待在家有什麼計劃呢?

J:我想要打掃我的廚房,平常煮飯之後,都會稍微打掃,但是上面有個東西不好清理,所以覺得放久了會有味道,想要找時間趕快清理。

T:廚房的上面? 那是什麼?

J:給你看照片,等一下喔。....(拍照中)...

T:啊!!! 這個中文叫「抽油煙機(換気扇)」,煮菜的時候會把味道和油煙吸上去的機器。

J: 對,因為抽油煙機的裡面不容易打掃,所以需要花一些時間清潔,平日晚上沒有空,所以打算假日來清理,不然會有不好聞的味道。

T:的確,但照片中的結構和我常看到的抽油煙機長得很不一樣。你看這是櫻花牌的抽油煙機,會有一個網子和一個碗狀的東西在下方,油通常會附著在上面,所以要清潔這兩個部分。

J:我老家的抽油煙機也很好清潔,但租屋處的這個不知道為什麼長這樣,因為不確定怎麼拆,想要確定之後再想辦法清理。

T:看起來裡面是機器的感覺,如果拆了之後,會擔心裝不回去。這樣會很困擾的。

J:對阿,所以我現在都是清潔外面的網子。


日語Part

J: 你最近呢? 工作還好嗎?

T: 不好~~~哈哈哈

J: 怎麼了嗎?

T:因為在國外的同事今天提了很多新的案子要蒐集資料。但是這些都是在上個禮拜才討論到的,去年年底在和他們確認需求時,都沒有提到這塊,所以工作量變大了...

J:原來是這樣啊!!!

T:再加上我們公司要搬家,所以我現在覺得超級煩~~~打工剛找好,正覺得做得比較穩定了,結果卻突然說要提前搬家...

J:公司要搬去哪裡?

T:內湖~~~!!!

J:這麼遠啊!!!

T:對阿!!! 但是我可以使用公司提供的租屋補助,第一年每個月補助8000,所以公司還算貼心,但是只能在南港和內湖租屋,才有補助。

J:這個補助很多耶!!! 很不錯。那你打算住哪邊?

T:我還因為這個,發IG限時動態問朋友們,大家比較推薦南港,因為離捷運藍線比較近,進市區也比較方便。

J:南港我記得有一家DON DON DONKI 還有家樂福,的確比較方便

T:有嗎? 我完全不知道耶!!! 你怎麼這麼清楚?

J:因為我有去過那附近搭車,所以有看過。

T:(查地圖) 真的耶! 在車站附近而已,你好厲害喔!!! 比我還熟南港XD

J:之前剛好有去過,所以有記得。但是那邊的租金要多少錢啊?

T:目前看的都是套房為主,大概每個月都要15000以上

J:那你現在住的租金是多少?

T:現在的租金是每個月8800

J:哇!!! 那真的很貴耶!!!

T:對阿!!! 所以我想到要找房子、安排打工的時間,還有搬家,我就累了...

J:那打工的部分怎麼辦?

T:目前有五個打工,2個家教是國三生,5月中考完試就結束了,所以我想撐到5月中。不過雞蛋仔和另一個國二家教,就看我什麼時候搬家就要先結束了...另一個助教上課地點在台北車站,所以沒有影響。

J:這樣真的影響蠻大的。


(OVER~~~大致就記錄到這邊)


raw-image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