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實驗] - 中日語言交換-紀錄Day07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 2024/2/8, 晚上8:00~9:00

形式: Line語音通話

規則: 前半小時日語,後半小時國語


前情提要

因為打工的關係,所以有先確認一下可以語言交換的日期,但還是會在當天下午互相確認一下對方的狀況。


國語Part

T: 今天我已經開始放假囉!!!

J: 農曆新年嗎? 哪一天是除夕?

T: 2/9是除夕,今天2/8是小年夜,除夕的前一天。

J: 所以新年的第一天是後天?

T: 對2/10是新年。

J: 先祝你新年快樂。

T: 謝謝。你呢? 週末有出去玩嗎?

J: 沒有,但是下週是三連休。

T: 是什麼節日嗎?

J: 開國紀念日。

T: 開國紀念日是國定假日啊? 是幾月幾號?

J: 2/11,因為假日在週日,所以週一會是放假的日子

T: 算是補放假嗎?

J: 有點像。如果假日在週六的話,週一就不會放假。但是在週日的話,週一就會放假。

T: 這樣和台灣有點像,只是我們會在前面或後面的一個週六安排補班。

J: 日本不會安排週六上班。

T: 我好羨慕喔!!! 你還記得去年我們因為這樣補班了六個週六的樣子。因為公司政策關係,所以都是統一詢問大家使用自己的假扣假休息,所以我去年的假都被扣光光了。

J: 有,我記得你有說過。

T: 當然還有我去年出國請假一週啦!!! 但這樣扣假真的很討厭。

T: 你知道在台灣一般的公司裡,員工年假的天數很少嗎?

J: 年假?

T: 年假就是有給薪水的休假。

J: 一年有幾天呢?

T: 到職6個月後有3天,到職滿一年會再給7天。日本的勞工有幾天呢?

J: 以我自己的工作經驗是到職6個月後有10天,政府會希望公司讓員工可以在期限內把假用完。但是現在公司的同事都很常加班,工作幾乎做不完,我想他們應該很少休假。

T: 日本人工作真的很認真又辛苦。但是比較起來台灣的工作假真的很少。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我會和在巴西的同事聯絡,他和我分享巴西的員工在第一個月的時候就有30天的休假,而且是每年都有30天的有薪休假。讓我非常羨慕。

J: 這麼多天啊!!! 真的很好耶!


日語Part

T: 跟你分享一件事,昨天是連假前的最後一個工作日,我朋友居然跑來我打工的地方。

J: 他住在附近嗎?

T: 沒有耶! 他住的地方和我打工的地方有段距離。他是特地過來的。

J: 是哪一份打工?

T: 是雞蛋仔的打工。昨天下午我跟他分享我即使是到了連假前的晚上,都還是認真賺錢存錢要去上班。然後他問了我的上班時間後,就沒有特別說什麼了。

T: 結果昨天因為要放假了,其實生意沒有很好。我和我同事也沒有很忙。突然來了一個客人,但是在點餐的時候猶豫很久。結果他說出要點葡萄口味的雞蛋仔,但這時候我已經發現他是我朋友了。

J: 葡萄口味的?

T: 啊~我沒跟你說過,我的綽號叫葡萄,原因有點無聊,我就不說明了。

J: 喔!! 所以你們有很多種口味?

T: 當然沒有葡萄口味。但是有原味、巧克力、草莓、抹茶,總共四種口味。但我朋友後來說,他自己設計好要說葡萄,但有點不好意思說出口...

J: 原來如此,他用你的綽號點餐。

T: 對阿! 而且昨天還下雨,生意沒有很好,有朋友來探班感覺真的很有趣~~~

J: 原來是這樣。

T: 他原本想說都戴了口罩,應該認不出來才對,還在旁邊等了一下,確定我在店裡,才過來點餐,沒想到卻被我發現了~~

員工專屬特製版-好吃

員工專屬特製版-好吃


(OVER~~~內容大致就記錄到這邊)

6會員
33內容數
綽號葡萄,私心想要一個特別的稱呼,所以選用葛瑞葡,英文的諧音 這裡記錄著我在旅途前的準備,旅途中的所見所聞 我也熱愛學習,因此也會分享自我學習過程中的各種小事 或許瑣碎,但我想這就是故事所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