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解圍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臨走之前,以潞似乎想起了什麼,便轉身對齊父說:「喔,對了叔叔,您可以幫我叫一下齊悅嗎?因為我們現在幫學校在做研究,一定要4個人同進退,才不會進度跟不上....」

不等以潞說完,齊父便喊道:「齊悅,...齊悅。」

聞聲便急忙下樓,齊悅邊走邊說:「爸爸,你叫我?」

「小潞找你。」

以潞低聲對齊悅問:「快,掃一下。」手機螢幕已顯示條碼,讓齊悅快掃。

以潞又低聲細語:「想出門,你可以找我,我幫你。」

齊悅瞪大眼睛看著這個眼前不是敵人的夏以潞,而是施以援手的夏以潞,可~他為什麼要這麼做?

「快點啊...」以潞催促著齊悅。

總是...無法拒絕夏以潞的指示,齊悅沒有理由不順從,她就好像撿到一條救命繩般,又得到一個幫助。

快速地掃了以潞的手機條碼,又快速的將手機收好。

只見以潞似乎故意引起旁人注意般的,高調說話:「齊悅,到時候我來接你回學校,免得你耽誤了繁星研究的工作,記得時間,可別讓我等。」

又隨即對大家說:「叔叔,阿姨,我要先回家去了,先祝您新年快樂。」

齊父隨即從沙發起了身,說:「好好,有空再來玩。」

齊揚也從樓上忙跑了下來,說:「小潞,你要走了?這麼快?齊焰還沒到家,你不等他?我剛打電話,他都說快到了....」

以潞回頭揮手說著:「不了,我到現在還沒回家,爺爺已經在催了,下次吧!」說完便轉身離去。


過年,的確是個挺無聊的節日,但眼看齊悅的國中同學會在即,許久..沒有辦的國中同學會,這次不知為何說要舉辦,齊悅才開回來,如果這時說又要出門,爸爸媽媽肯定不讓,齊悅,又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左思右想的.....

她突然想到-夏以潞。

這也頗是猶豫,齊悅既不想欠人情,可卻又想不出其他辦法,因為這個同學會不僅對她有特別的意義,但時間不對,只給她兩天的時間想出出門的理由,這真的是太為難人了...

在一直猶豫,一直想辦法的當下,離同學會,只剩一天了,還是大年初三,要怎麼在過年時間有正當充份的理由...這對平常乖巧聽話的齊悅,可真是一個大難題..

你...以潞手機裡出現了這個訊息。

還沒來得及打出訊息,卻打了這個字。

手機就像炸彈一樣,突然震動了起來,反倒嚇了齊悅一跳,說實在的,齊悅還沒向外人討過救,這心情還真像做賊一樣,忐忑不安的心情,再加上彷彿怕被抓包的感覺,還是趕緊地把手機拿好,並接了起來~喂..

怎麼?想起我了?以潞問道。

我...我想...齊悅頓了一下,接著馬上又說~我下午有個同學會,3點。齊悅緊張到話都說得不好。

你是想我幫你3點去同學會,是吧!以潞好像讀懂齊悅的心思般說著。

對。齊悅不僅趕快回應,且覺得不用說這麼多內容而感到鬆了一口氣。

好。我知道了,你只要準備好,其他,我來處理,掛了。以潞說的胸有成竹般。

這麼簡單?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齊悅怎麼也想不到,想了一個晚上,要怎麼跟夏以潞說這件事,卻在剛剛,只說了一句話,就一句話,夏以潞問也沒問,就答應了?

這她該是高興?還是....

時間沒給齊悅太多想法,催促著她趕快準備,因為離下午3點只剩3小時...

樓下有門鈴響,齊母前去開門,卻聽到齊母說著:「小潞,怎麼這麼客氣,還帶禮物來...」

夏以潞一進門就禮貌的:「叔叔,阿姨,新年快樂,這是我爸說上次在你這用餐,太冒昧,這次一定要我帶禮物來拜年,這是給叔叔的,這個是給阿姨您保養皮膚的。」

齊母笑得燦爛如花般,說:「太客氣了,我們...也只是一般家常菜,也沒有去你家拜年的,你爸真是太客氣了。」

齊父倒是穩而淡淡回應:「小潞,幫我跟你爸說,不用這麼多禮,有空的話,可以到家裡來泡個茶..聊天什麼的。」

夏以潞回應:「我想我父親是很希望,不過,他真的很忙,就連今天,他還在跟我爺爺討論公事,所以才會派我來...」頓了一會,又說:「痾...齊悅在家嗎?我想找他去準備開學前的繁星研究的物品。」

齊母對著樓上喊道:「齊悅,...齊悅..」

齊悅來到二樓的樓梯,喊道:「我..我..我快好了。」

夏以潞則說道:「剛收到訊息,臨時要我們提前準備,所以我問了齊悅的聯絡方式,想趕緊的準備。」

這謊...撒的貼切,如果說與齊悅有過分聯繫,齊家這兩老...不曉得會不會有所反彈,若全部推給允蓉倒是理所當然。

齊母則是又往樓梯喊:「齊悅,快點,不要讓人家等太久了...」

齊悅趕緊從樓上下樓來,邊說道:「來了,學長,讓你久等了。」

夏以潞便在此時說道:「那..叔叔,阿姨,我們就出門了,因為也怕很多店家過年時候沒有開...」

齊父也應聲道:「去吧!快去..」

兩人火速離開家,才一上車,以潞便問:「你同學會在哪?」

齊悅對眼前這個人,又是另一層好奇。既不會多問,也不會想試圖去挖齊悅不想聊的話題,一路上就是專心開車,當然,也沒有過多的交談,頂多...就是報個路。

當車停在門口的剎那,齊悅解開安全帶,似乎想到什麼,說:「今天,...謝謝你。」

夏以潞也開口回應:「先別謝,待會你同學會結束前,記得先打給我,我把你送回家,這戲才算完成。」

齊悅張著大眼看著他,突然有一種說不出的安全感,體貼感,心想~他這人,想的倒是周全,讓人完全無法拒絕,他...怎麼都知道我心裡在想什麼?

夏以潞發覺她又在發呆,便說:『發什麼呆,你不下車嗎?』這才喚醒了齊悅。(待續)

80會員
816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