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側聽損-小耳症

2024/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上班假日很繁忙,我站在櫃台處理一堆瑣事,當我忙到焦頭爛額時有人喊了我名字,我抬頭一看是我的學妹。

我心想我這麼好認嗎?怎麼認識的人路過都能認出我,很多年沒見欸!還是我真的都沒變......

寒暄了幾句之後,我看了她手抱著的嬰兒,我記得這是她第二個小孩,第一個小孩是小耳症的單側聽損。

「這個嬰兒應該是小的吧?我記得大的耳朵好像不太好。」

學妹指向另外一邊,她老公推著推車大兒子就坐在裡面,她老公親切的跟我揮了揮手,我也揮手回應。

「對啊!大的耳朵不好,不過有給醫師定期追蹤治療。」

「那說話跟聽力方面都還可以嗎?」

「目前為止都還算可以。」

「嗯.....還是需要多注意喔!學齡前跟學齡時期的聽力與語言發展很重要的,這部分要很小心。」

「會的,是說你耳朵是不是也出問題了?」

「是啊!一耳完全壞了每天又一直耳鳴、頭痛、頭暈很痛苦。」

「你真的辛苦了。」

接著客人稍微多了,我們也結束談話了

依據我所知道的許多聽損兒案例,成長路上總是充滿各種艱辛與挑戰,不得不說這社會挺殘酷的,可以說對聽損並不是很友善,願她大兒子順遂。

看著她對大兒子充滿慈愛的眼神,我想這世界上能對聽損完全接納的人,只有父母。

圖為網路上搜尋到的小耳症圖片

網路上找到的小耳症圖片

網路上找到的小耳症圖片



34會員
230內容數
我的初衷一直都很簡單...... 單側聽損的人其實比想像中多很多, 但不是每個人都敢說出來都敢面對, 也不知道從何得到協助, 所以我站出來,就是想幫助大家回到生活的軌道上, 不求太多,只求大家都可以好好的生活, 能夠安定下來有份工作就夠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