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購物思考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末羊沒有更新,我就聽以前的頻道,像是年初的聯名鞋,聽一聽覺得好想買買看試穿一下,感覺也滿不錯的,這時我就想跟媽媽討論一下,為甚麼要討論一下呢?其實,我總覺得媽媽是我得一個購物煞車系統一部分,因為藉由討論可以讓我思考更多沒想到的部分,而且討論也需要時間,就像加入購物車,經過一段時間思考沉澱,也才不會衝動購物,但也因此媽媽有時後被我煩到很焦慮,媽媽是覺得我都工作賺錢了,自己的錢該如何花該如何投資,應該自己有些主見,而不是問來問去,每天一直說想買,又說自己很多相似的東西,這樣的互動反而不是媽媽樂見的,這也是我的溝通有問題吧!每次說到購物總覺得媽媽被我說到很煩,這也不是我所樂見的,看來我需要學習的地方還有很多!

從一開始的想買末羊的聯名鞋開始......

一開始,就只是末羊有影片介紹,覺得好貴喔一雙動輒要一兩三千元,我現在穿的鞋子一千出頭就覺得很貴了,以前都穿三四百,是從媽媽有腳底筋膜炎,才會投資錢在好的鞋子上,不然現在得我也是穿三四百一雙,可是想歸想(想買聯名鞋),還是要存一些錢,這些錢太多了,要動動腦筋,錢不會憑空冒出,還是要一步一步踏實的存錢一段時間,才可以有資本買,而生活上也不是只有鞋子,買完了鞋子,如果要買其它的物品,又要存很久。

接觸一段時間後發現,投資鞋子的價值是......

在看了一段時間後,突然發現雖然末羊的鞋子很好看,看起來也很好穿的感覺,但是,買鞋子主要是讓雙腳更不負擔,走路時整雙腳承受著身體的重量,如果有氣墊可以分散一點在接觸地面時的衝擊力,而聯名鞋好像就是實現末羊目前現階段的想法,在我看來就是好看,但是末羊並沒有因為雙腳受傷而想要把鞋子改成很好穿之類,這就要提到末羊設計鞋子的動機與需求,可是我買鞋子不是不切實際,要實用可以讓鞋子這雙工具分散雙腳的衝擊力才對,要保健雙腳,不讓雙腳受傷,在此想法下,聯名鞋的意義對我來說反而不是那麼想要了。

沉澱一段時間後發現,投資價值在真正的需求上......

投資好穿讓雙腳釋放壓力的鞋子是現階段的我所會想的,而現實上我已投資了一雙,而且感覺會穿很久,那2024年的購物戰利品就不是鞋子了,應該是2026在投資鞋子,在沉澱一段時間後,總覺得減肥是我現在所要注重的,比起投資鞋子,更重要的是可以投資在減肥這個項目的相關品項,不然就是相關證照,精進自己的技能與工作能力。

小記

從一開始的想追求的聯名鞋,到投資的是否有那個價值,到投資價值到根本源頭像是投資的項目,這一步一步都是最近的心得,雖然,聽末羊的頻道,好像被洗腦一樣,想跟著買,但是,在聽的時候總會讓自己沉澱一下,讓自己也有極簡思考的可能性,找到最根本的問題,最根本的方向,在讓自己總結一下,不受自媒體的影響,別人說甚麼,我也想要有甚麼,這是我覺得有進步的地方,在這期間我也學會在討論購物這部分是我所要學習的地方,話題的提及與述說,如何切入,我應該在多思考一下,而不是讓這部份成為我與最親密家人的一個不愉快摩擦!

在此記錄,與分享心得,盼望在此反芻自己的經驗是一個進步的第一步!

11會員
78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