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六、七月上旬的省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氣漸熱,許多跑季的到來,運動用品和補給品的銷量也逐漸升溫

這個時候對於這些產品算是旺季,因為夏天一到,整個身體的消耗算是滿兇的,所以會想用賽事等級的補給品,相反的,冬天一到就不怎麼需要了,但是如果換一個角度想想,冬天就是要調養身體,如果用了賽事等級的補給品來調養身體,這樣或許是另一種視野,與體驗,反正怎麼說就是要用賽事等級的補給品呢!來呵護身體!

最近想買品質好一點的鞋子!

可是動輒就要幾千塊,對於我現在的賺錢能力,負擔有點大,再者,以前的我,總覺得買了品質差一點的,可以常常汰舊換新,也可以轉換一下不同穿著的心情,而且,一雙鞋子如果穿太久,很容易不衛生,常常換新的,就不會有穿久腳太臭的問題,可是這次想買品質好一點,試試看各方面的自己的評價,是否正合我意。
有買好一點的慾望,但是檢視一下是否有機會使用的需求,目前出門的場合,工作,散步,買東西,
工作:大部份顧辦公室,偶而外出辦公,有時後外頭會下雨,需要防水的鞋子,而腳沒有受過傷,也沒有走很久,但是有時後擺攤會站很久,穿好一點腳才不會太痠痛。
散步:會去家裡附近的運動場走走,散步一下,或是市場逛逛,散步一下,遠一點的地方會想穿類似布鞋,好走的鞋子,附近的話就是室外拖,簡便就好,不用穿鞋子後在洗襪子。
買東西:因為家裡附近走個五到十分鐘,就可以買到東西,機能很好,所以室外拖就好。
統合目前的室外鞋子的所需場合下的特質為:防水(皮質可防水),好走(氣墊鞋),所以就如此決定了,上網搜尋相關鞋子!也因為媽媽穿相似鞋子,所以就以媽媽品牌的鞋子做為我的下一雙鞋子!
買了半個月,雖然皮質要固定時間抹皮革油,有點麻煩,但是為了保養,還是要付出一點時間與努力,畢竟一雙也不便宜(對於我現在的薪資來說),也希望可以穿到五六年。現在,每天回家都會立著鞋子通風。

工作完回家後是否是成就滿滿

最近的體悟,看到媽媽回家後,都是滿身大汗眼神無光,很虛弱又疲累的感覺,我就不禁感嘆了,如果工作不能夠回家訴說工作得好,感覺很有成就感又很有精神,那工作還有甚麼意義呢?大概就是只剩那微薄的工資了,很多時後網路上也寫說,工作要帶給我們成就感,與不同凡響的意義,但落實到生活中,是否很難體悟呢?工作回來就很累了,哪有精神在那邊說成就如何如何?在此,我不禁想像著體力活的工作成就感是如何?而坐辦公室的腦力活,工作成就又是如何?
總之,希望每一天我們選擇要上班,就要對班負責任,我想這是最起碼的?如果能有一些成就感,那就太好了!對於目前階段的我,工作了五六年而已,也希望能有些成就,而不只是工資的成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會員
80內容數
生活上的小小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董可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傘中一合 就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音樂的挑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面就了解該做事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此刻是唯一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六】宗教對我的影響 作者:近十二非方格子用戶投稿 作者:近十二 基督教是我的信仰,如大家所知,基督教和一般傳統信仰不太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4-03
【六】沒有信仰的我,對於宗教有話說嗎?我最疑惑的是,那些教義我都同意,也都在做,為什麼要加上「信」呢? 說一說根據我有時候看到的文章、報導,聽到從周圍的人說的話、做的事,來說說我對宗教的看法,也因為在生活中時常碰到宗教的議題。 前些天,我在山上走路時,看到天上的白雲好白,發出一個疑問:「白雲上面有神仙嗎?」神仙長什麼樣子呢?想到電影電視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4-02
我的第六堂韓文課韓文好像有一些奇怪的發音規則? 未學完的文字組合 韓文字除了最小組成單位:一子音+一母音,還有哪些組合模式? 韓文字組合可以分為三種: 子音x1 +母音x1 子音x2 +母音x1 子音x3 +母音x1 這裡有一個重點:所有韓文字只有一個母音 一個文字當中的第二個子音開始都是尾音,所以尾音可以是一個或
Thumbnail
avatar
花花
2023-01-30
我對Ship 30 for 30第一週的三個筆記:模塊學習,第一篇原子短文,現場課週四週六這篇文章與你分享我參加Ship 30 for 30寫作培訓中,對第一週內容的3個筆記。 這個寫作培訓,是連續30天發表30個社交短文。 我想利用這個培訓,來打磨自己的線上寫作能力,找到自己的讀者,去提供更多自己能提供的價值。 筆記#1:模塊學習,社群互動。 筆記#2:第一週六天的行程 學習社群導航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8-04
我學習俄語對話的六個思考:能幫助,尋找與找到,選擇,比較級,測量,改變主意這篇文章想分享給你,我學習這組關於買衣服的俄語對話以後,產生的思考與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7-30
105/06/04週六分享會:「我們需要甚麼」——醫生與社區工作者的對話 講座筆記 by專線志工蔣瀚霆這場有兩位資深社區工作者與精神科主任對話,各有不同切入要點,奮力分享自己對於社區的理念,希望在自己工作岡位與彼此之間如何有所關聯的想像。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18
avatar
海韻 Dolphin Prince
2022-03-02
食物成癮(一):六個人就有一個,我們必須承認與面對問題要如何察覺自己的食物成癮?正常體重的人不容易注意到這問題。一般來說,就是吃飽了還繼續吃、不餓也找東西吃、不需要吃了還想吃、理智上知道不該繼續吃但控制不住。不正常的吃法,可能會導致肥胖、有害健康、營養不均衡、花掉太多錢造成經濟壓力、用掉太多時間影響工作、唸書或生活品質,但當事人還是忍不住。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4-11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7-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