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煞氣的龍蝦意大利麵

金融人類學徒
發佈於羊島走跳人生 個房間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老ㄟ,明阿仔吃素喔~ (老年人梗)

老ㄟ,明阿仔吃素喔~ (老年人梗)



紐西蘭無奇不有,前兩天朋友突然發來訊息劈頭就問:「你會不會處理龍蝦?」

蛤?難道我們這位十指不沾陽春水的朋友下水去捕撈龍蝦了?

「不是啦。是有客人來我們店裡消費完,卻說他沒錢,可不可以用龍蝦抵債,所以我只好拎兩隻龍蝦回來,趕快問你會不會煮」朋友說。


「當然,我可是基隆人欸,我們基隆三餐都嘛吃海鮮配飯,龍蝦隔三差五就來兩條。」我心虛且碰風的展現海港男兒的風範。

然後誇下海口後的我,就這樣翻找了三天的網路食譜,從當天早上九點多忙活到晚餐,做出了這道龍蝦意粉。


熬蝦高湯需要大量的蝦殼,所以我又買了一斤白蝦來作伴

熬蝦高湯需要大量的蝦殼,所以我又買了一斤白蝦來作伴


首先,我們得先處理了這對紅顏龍蝦,將他們請入我最大的鑄鐵鍋裡泡個澡去角質先。

然後再將牠們脫殼去蝦縣,露出白皙的肉肉與艷紅的蝦膏。

龍蝦意粉的重點其實不在龍蝦肉,因為龍蝦本身沒啥味道,而是靠著大量的蝦殼(所以我另外買了一斤白蝦湊蝦殼)


將剝好的蝦殼進烤箱烤至酥脆生香

將剝好的蝦殼進烤箱烤至酥脆生香


把這些辛苦剝好的蝦肉先放一邊,將蝦殼攤平放進烤箱150度先烤它半小時,把蝦殼烤的酥脆。

然後再丟入西餐高湯三件套(西芹、洋蔥、紅蘿蔔)加上番茄膏與香料熬煮四個小時,最終做出龍蝦高湯成品。

製作蝦高湯

製作蝦高湯


龍蝦意麵通常只能選用直直麵條狀的那種,我是沒看過用其他形狀意粉的啦。

將意粉滾水煮七分熟後撈出近平底鍋,舀一大匙蝦高湯拌煮,再將剝好的龍蝦肉與白蝦肉切碎混入,

那些細碎碎的就是龍蝦腳的肉肉,真的累人

那些細碎碎的就是龍蝦腳的肉肉,真的累人


趁著收汁的時間,穿上拖鞋飛奔到自家菜園邊上摘幾叢巴西利葉回廚房切碎,意麵出鍋前隨意灑入。

最後再淋上一小湯匙的淡奶油,餐盤上再擺上龍蝦頭擺飾,就成為一道煞氣的龍蝦意粉。


龍蝦意麵完成,本地產的龍蝦與白蝦,自家產的巴西利葉,只有麵條是義大利杜蘭小麥

龍蝦意麵完成,本地產的龍蝦與白蝦,自家產的巴西利葉,只有麵條是義大利杜蘭小麥


蝦高湯濃郁的海鮮香氣撲鼻迎面而來,一口吞下,麵條吸附著鮮香的蝦湯汁,宛若海濤洶湧的拍打著味蕾,蝦肉的清甜與海味映襯。

巴西利葉碎犀利的香草氣息適時地平衡了口腔裡的波滔,與那一抹淡奶油和諧的譜出娟娟的絲滑。


raw-image



隔天又用剩下的龍蝦高湯+白酒奶油淡菜+更多的淡奶油煮了白醬海鮮意麵。

算是一湯兩用,不枉我花了四個小時熬煮這一鍋蝦高湯。


raw-image


-------------------------------------------

再次感謝你看到這裡,歡迎留言或是按下文章的喜歡,讓我知道!

特別感謝在三月份打賞本沙龍四個專題的贊助讀者Lee Ada &每一位付費訂閱讀者,讓人類學徒能在寫作之餘,買杯咖啡醒醒神繼續爬格子耕出有趣的金融科普﹑人文歷史﹑紐西蘭風光文章給各位。(PS:打賞/贊助功能被平台官方暫停中,期待早日復活)

人類學徒在此作揖感謝。

--------------------------------------------

歡迎來到重新復活的臉書粉絲頁與金融人類學徒互動交流: 迷惑的金融人類學徒

12.4K會員
276內容數
一輩子都在國際金融領域浮沉,步入中年的人類學徒,熱愛烹飪美食之餘,喜歡在書海中考古金融史。在短視頻稱王的年代,依然熱愛用方塊文字,與朋友們分享人類學、歷史、金融、財經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