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戚,你快樂嗎?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歡迎大家開工了。

年節時分,聽到不少故事,其中一則來自新聞,又是過年惹的禍。

過年氣氛,通常是到了元宵後,才會漸漸恢復正常,慢慢把心回到工作中。

新聞裡,因為大家團圓,家人,家族聚餐,難免會遇到層級不同的親戚,新聞中有一位因唱歌難聽而被叔伯打,還真是稀奇。

年輕人,通常吃完除夕團圓飯後,速速離去。並不是因為家庭不溫暖,而是莫名其妙來了許多平常不常見面,就算見了面也鮮少打招呼的說是很熟,卻又很陌生的-親戚

親戚,向來是個不討喜的稱謂。


親戚的特徵,無非愛碎嘴,愛批評,愛說說無聊的閒話,還很八卦。


之前就說過了,親戚愛問的問題,無非-在哪高就薪水多少?有沒有男女朋友?該不該結婚好讓爸媽早點抱孫?

干-你-屁-事!


就說這前幾天吧!有位經常來的親戚,特愛來家裡倒垃圾,總一肚子苦水無人願聽。

當我正在跟鄰居話家常時,他明明就在吐苦水,也硬要插進來說個廢話,而從嘴裡說出來的話完全是文不對題,我與鄰居說話-干你什麼事?

順便還批評了一下我因生病吃藥而剪短的頭髮,這時,我也不客氣的懟了回去。

拿一根針扎在人家的傷痛上,難怪你的家人沒有一人願意跟你住,就你一個孤單老人住在這裡,說得好聽是兒女都發展得很好,說的悲傷是那張說話不經大腦的嘴。

每每想要來我家訴訴苦,吐吐苦水,顛倒是非,還喜歡自己天馬行空想故事,今天故事A,明天推翻故事A,變成了故事C,同樣的故事說了800遍,卻有辦法每次內容都改變。

不是晚輩與你有代溝,而是你長輩只願活在過去你年輕的故事裡,井底觀天的世界裡,外面都已經拿AI做武器,就你還在拿棍子打架。

你說,怎麼聊天,年輕人..又怎麼坐得住?


再說了,連你自己的子女,都不願與你坐下來好好說話,你又什麼立場教育別人子女?

我特別特別地討厭那種倚老賣老,說的是過去怎樣怎樣,可是你現在怎樣了呢?

親戚-回去只是一個人,講話,也只能對著空氣自言自語,偌大的房子裡,只有你一個人在呼吸,快樂嗎?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