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日誌|關於婚外情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今天去香港辦證,明知有長途車程,等待辦證也需時,當然帶備最輕巧的閱讀器出發。其實最輕巧的手機型海信Touch Lite,不過正在讀的《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之前在Gaze Mini閱讀中,而Gaze Mini對我來說已經夠輕巧了,所以就帶著它出門。

辦證前陪家人逛了逛書店,說是陪家人,皆因我基本上不會在書店買書,已習慣看電子書的我,不會隨隨便便買實體書啦。

逛書店時看到一些我之前看過的電子書,被書的厚度嚇了一跳,原來那本書這麼厚啊,要是當初拿到的是實體書,我可能就會卻步。

看電子書的好處就是不管書有多厚,我的閱讀器的重量都不變,去旅行時根本不用考慮帶什麼書作伴,一部閱讀器就可以將所有電子書帶在身上,按個鍵就可以翻頁。我喜歡有實體鍵的閱讀器,雖然在家大多數時候也用翻頁器,但出門時通常不會連接翻頁器,拿在手上就閱讀,而有實體鍵的閱讀器超級方便,所以我真的超愛Gaze Mini,白色顏值滿分,開放式可以下載慣用的應用程式(雖然我主要還是看圖書館借閱的書),輕巧之餘還有實體鍵,有了它之後其他閱讀器都失寵了。

說回《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中段越來越吸引,也讀得越來越順。中段提到女主角流產後,丈夫的外遇對象突然登門求她將丈夫讓給她。女主角既沒有憤怒也沒有難過,事後甚至沒有質問丈夫。也許由於她根本沒有多愛這個丈夫,才可以表現得如此淡然。

今天的摘句是外遇對象問女主角該怎麼放下時,女主角所回應的一句:「放下很難,不要拿著就容易多了。」

關於婚外情,現實中聽過太多這類故事,原因多種多種多樣,不過最主要的原因是抵受不住誘惑。誘惑無處不在,但著重承諾的人會對誘惑視而不見,敵不過誘惑的人不適宜留在身邊,不過許多人願意接受回頭是岸的伴侶,那必須有很強大的心理質素才行。往後的日子都無法忘記對方曾經不忠,還得憂慮對方日後會不會重蹈覆轍,日子注定不好過。

要經營一段婚姻說難不難,說易不易,有時候不是單純相愛就能同偕白首,更何況許多愛都在日常之中轉化掉,但這從來不是出軌的理由。

要放下一段感情很難,不過感情從來不是人生的全部,將注意力放在其他好了,總有值得你付出的人和事。

95會員
656內容數
每次看到好書、精彩電影和劇集都想向別人推介,實在不能只有我看到啊,如果我的文字能讓你對某本書、某齣電影或劇集感興趣,繼而找來看,真是功德無量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