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閒話】電子書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事緣倫敦購買中文實體書的渠道不多,就算金石堂和博客來可以運送到英國也好,動輒就要幾百港元的運費,絕非長遠之計。

思前想後,我不得不承認電子書是我最理想的選擇。

首先,我現時書櫃的空間剛剛好,加上之後會再搬屋,我實在不想增添太多書籍。而且我也不能再定時捐贈二手中文書,藏書有增無減根本是不可能持久的發展。(所以我當時在香港收拾家當,就是本著與這些書籍永不分離的決心呀💝)

此外,就算我之後會多讀英文書,但我也不可能放棄深愛的日本推理小說、亞洲社會人文哲學呀!我豈能錯過東野圭吾的新作!

我也老實說,有時出門要拿著厚重的書籍真的挺麻煩。而我作為電腦世代,早就習慣透過不同大小的電子熒幕去閲讀長篇文章,內心已不會產生違和感,或是專注力減低的情況。如果出門可以只帶一片熒幕,確實方便得多。

另外電子書的藏書比我想像更齊全,更新速度也挺快。最重要是價錢相宜得多,我可以更放肆去選書,已經開始樂觀幻想自己因而讀到更多的書了🤪

不過有得必有失,雖說我仍會購買英文實體書,但這次泣別中文實體書,同時也讓我失去許多小確幸😭

例如,我很喜歡撫摸紙張的質感和聞到新書的紙墨香,然而英文平裝本皆用再生紙,觸感和香味完全不同呀😭(珍藏版好貴啦)

此外,讀電子書就不能使用我珍藏的書籤,我也不能體驗到書籤逐步邁向終點的滿足感了😭

唉,往事只能回味,我還是看看有哪些電子書店和了解一下電子書閱讀器吧。

0會員
82內容數
From HK to UK // Instagram: yuduyujia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