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方格子收入與公益的可能性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從2023年10月中加入方格子,當時的我生活有些停滯,於是想嘗試寫文章分享但又怕半途而廢,因此挑戰了連續寫作30天。挑戰成功後,我調慢寫作頻率,用適合自己的速度,期許自己持續發文的同時也兼顧內文深度。


我始終關閉廣告功能,一來是我文筆一般,二來是我只是想透過文字分享,我的主要經濟來源還是軟體工程師本業,若是開啟廣告反而會影響到格友們的閱讀體驗。換句話說,我還沒有想過要從寫作這件事來獲得收入。


然而,就在我過年出國旅行的時候,收到了第一筆贊助,才發現原來我沒有關閉贊助功能。隨後我讀了贊助格友的公告文章,我可以理解格友對於寫作的期待,也同意贊助是對於創作者的鼓勵,只是我自己對於寫作的心情似乎是大不相同。我試著體會這其中的差異,畢竟每個方格子的創作者對於平台的使用方式都不相同。


後來,我有點明白,即使我的初衷只是想無償分享,但由於我堅持每一篇發文都要包含一個概念,讓每個願意花時間的讀者看完能有所收穫,我傳遞的內容理應是有價值的,而我也常常需要被鼓勵才有動力繼續寫下去。基於這個思維,我似乎該改變我原先的寫作心態,我還是一樣無償寫作分享,但我也樂於收到格友的實質鼓勵,而我願意將這份贊助轉而投入愛心捐款單位,讓善意傳遞出去。


也許方格子平台可以考慮提供這樣一個服務,讓創作者的提領方式多一項「捐贈」的選項,但針對捐贈選項不要設立提領門檻,而創作者也僅需留存捐贈收據即可。我支持其他創作者透過寫作獲取收入,畢竟智慧財產很珍貴。但我也支持公益寫作,為原先只想自由分享的創作者錦上添花,增加實質影響力。


非常感謝CV教養生活的鼓勵,也謝謝你帶給我的啟發。



你好!我是三土。謝謝你看到最後...

  • 若你對我的文章感興趣,歡迎追蹤我,我會持續分享我的生活小經驗。
  • 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送我愛心,你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作的動力。
  • 對攝影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我的IG,沒興趣的人也可以來隨意逛逛。


97會員
4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書寫空間>>🙂🙂🙂 雖然我不知道我還會寫多久,但我很開心你的發現,也很感謝每個曾經停下腳步閱讀我的文章的格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