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發願望:巨嬰回歸!

2024/02/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張是熊爸拍的

這張是熊爸拍的

今年過年少了當巨嬰的權利,由於無法想像過年不在娥姐(我媽)、熊爸(我爸)、老弟身邊耍廢的日子,於是我任性的要求剛結婚的另一半老王,過年兩家一起過。幻想著一年一度的巨嬰症到來。

raw-image

隨著過年時間越來越接近,我才發現,我這個任性原來充滿著勇敢,兩家人的原生環境與個性差異,想當巨嬰??妳可以安然度過就歐蜜曼陀珠了好嗎?

後來感覺,我的焦慮也開始影響著另一半,除夕前一天,他笑說,壓力來了。我倆跟應考生一樣互相加油打氣。

raw-image
raw-image

除夕前一天,得知因為搬家,所以除夕當天有個行程,是去跟祖先聊聊天⋯突如其來的行程讓我進入了回憶裡⋯

原來往年還沒搬家前,公媽是安在家裡,未嫁人的我,只要厭世除夕前的房間打掃即可。除夕那天,睡夢中固定被娥姐打開房門:「起床手臉洗一洗,來拜拜」,早就備妥妥的祭拜飯菜與金紙,等著我們感謝祖先與神明一年來的庇佑。爸爸略過我的點香(宗教尊重),我只要穿著睡意戴著厚重眼鏡,站在公媽廳前,跟他們噓寒問暖,彷彿阿公阿嬤還在那樣的自然。

搬了家、結了婚,這理所當然到會忘記的習俗,忽然變成全家出動到生命紀念館的行程,原來一切都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改變⋯不只我忽略,娥姐也忽略了,忘記查除夕當天生命紀念館的開放時間。

raw-image

於是除夕當天,我倆還異想天開,出門前租屋處的古老地板打個蠟出門,三天後回家小小(我喵女兒)就可以玩甩尾跌倒的遊戲⋯想得美~

一切在鬧鐘叫醒後,發現趕不上生命紀念館的休息時間,差點連刷牙洗臉的時間都沒了,匆忙出門,從祖先開始,進行過年一系列「女兒、老婆、媳婦、姊姊」的錯亂活動。(認真比演員難!!!!!)

raw-image

女兒還是女兒,只是巨嬰妄想破碎。老婆依舊老婆,只是更像戰友還每天戰後檢討。媳婦還是媳婦,只是出遊小細節需更加注意。姊姊依舊姊姊,只是初二中午的飯局(禮俗中的回娘家)我完全忘記(沒吃午餐的慣性),讓我弟尷尬的陪婆婆吃飯。旅程中,外加工作細項處理與電話,一切的戰戰兢兢、閱讀空氣的戰力裝備背好背滿。

不過我還是幸運的,娥姐五天的幹話鬧劇依舊,老弟時不時的回嗆與他媽媽的對話成功打破兩家子的過度禮貌與陌生,老爸偶爾神來一句的幽默,炒熱氣氛。老王完成了五天「兩家」的全能工具人,從年夜飯到出遊司機。婆婆極大的度量與包容力,展現女人優雅的應對進退的魅力風範。互補娥姐的嘴比腦子快的平衡狀態。而我,只要負責讀懂空氣,讓每一個人心靈自在即可。

raw-image

擔心多餘嗎?不!一點都不!我們家都是社恐重症者,而婆婆是柔道組的禮尚往來周到師,老王跟老弟都是敏感體質的衝組仔(台語),而我爸又是細節魔鬼終結者。娥姐,應該不用我多做介紹,有關注我IG的朋友,應該都很熟我家這位皇太后。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次過年,我體驗了全新的旅程,筋疲力盡在所難免,但我不會放棄「巨嬰」的回歸!!

所謂一回生二回熟,我會找到平衡的隙縫,抓到要點,而我相信,巨嬰會找到回家的路的!

raw-image

這個世界,「相信」這個執念,肯定是需要的!肯定的!

不想開工的厭世祝福

♡開工大吉♡

raw-image


加碼偷放,娥姐嚴正禁止我po的相片

娥姐禁止我po出來!但沒辦法我太喜歡了!

娥姐禁止我po出來!但沒辦法我太喜歡了!




《真實事件改編》如果眼睛是鏡頭,耳朵是收音器,我想大腦或許可以直接處理剪輯部分,獲取想要的,立即丟棄不想要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