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之大過 87677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困而不見後相遇 本末羸弱事顛倒 瓶身有漏不堪用 賊人之言怎可信 兵於暗中伏隱藏 失民之志動不得

困而不見後相遇,是在描述所看到的現象。 就看到的現象而言,遇到困難一開始的時候,不得休息,要什麼沒什麼,陷入一籌莫展的境界。但是如果可以,不要讓環境影響了心情。心,不為環境所動。窮則變,變則通。不管是人、事、物,最後終是會相遇的。

本末羸弱事顛倒,是在描述目前或是即將會感受到的狀態。 就會感受到的狀態看來,本末皆不堅固,好比是大廈之將傾。就像是樹木的樹根功能很差,樹葉沒有營養,獨獨肥了樹幹,組織的功能虛胖,都是崩壞的前兆。也象徵著人做事,容易顛倒而扶不正。

好,現在已經解釋了第二首籤詩的前面兩句。 想要對如何解讀籤詩有更深的體悟,請參考這篇文章。<易卦占卜籤詩的解讀方法>

以下說明,卦象所呈現的,起承轉合。 一開始的時侯,瓶身有漏不堪用 因為自己的條件還不夠足夠,像是有缺口的瓶子,會造成漏水,這樣是沒有貢獻的。如果可以努力去完善不足的地方,這樣即可以通達。

接下來這個階段,賊人之言怎可信 如果相信不守正道的人,或是有著惡意的人的言詞,將會面臨嚴厲的考驗。

接下來這個階段,兵於暗中伏隱藏 計劃進行之前,要先調查清楚掌握所有狀況,確定之後才能行動。這也是在說明行動之前,先暗中調查,掌握情況。要清楚即將面對挑戰的強弱,才不會產生遺憾。

接下來這個階段,失民之志動不得 支持者的所思所想,已經改變,跟自己的所思所想不一樣。失去了支持者的支持,顯得進不得,退不得。

好了,希望經由以上對籤詩的說明,大家能有所啟發與感觸。 衷心祝福各位朋友們,謝謝您的支持。


如果讀者覺得 AskYi 值得被支持鼓勵, 請您按下方的 【贊助】 按鈕,給予支持。 AskYi 衷心感謝您的支持與鼓勵,祝福您一切順心順利,謝謝。


易卦占卜工具   討論區   【贊助】



2會員
113內容數
人文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kYi 的問疑 的其他內容
鼎之萃 89976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訟之姤 87677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頤之益 78886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頤之比 988869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革之萃 98977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噬嗑之噬嗑 788787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談談「聽說大陸有六億人月收入不到1000? 想不到真相竟然是這樣!」一文~01~:誰才是困在繭裡的那隻蠶寶寶?雪球先生在「真相文」中寫到:「看我的文章絕對可以幫助你打破信息繭房,讓思想獲得解放,成為真正的媒體自由、資訊自由」,而有緣讀到這裡的人,有感覺自己的思想被雪球先生給解放了嗎? 還是終於發現了,原來雪球先生才是困在自己繭裡的那隻蠶寶寶?
avatar
剛剛才起床也不遲
2023-12-30
《你所不知道的自戀狂》:困在「輸贏」戰爭和羞恥感中的人們要應付職場上自以為是型的自戀者,你的不成文工作內容通常包括讓他免於難堪。你得經常替他犯的錯負起責任;有時你得忍受羞辱,好讓他保有美化的自我形象。別白費力量跟他講道理,他聽不進基於事實的主張,而且死也不會改。你可能認為他對待你的方式完全不公平,但別忘了,在自以為是型自戀者的世界觀裡,公平一點也不重要。
Thumbnail
avatar
沐謙
2023-11-23
#R的DigitalLife009 《別被大腦給困住了》最近碰到一個專業人士,他有使用Google商家,Google商家裡面有些關於他的負評。 這次遇到他,他提及幾年前的負評內容... 留下負評的人可能是一時情緒上頭,幾年後大概也忘了,但被評論的人,還記得並且為此苦惱。 坦白說,從業快10多年,完全沒有負評是真的很厲害,但有負評也是挺正常的,畢竟人與人之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3-02-13
世間最困難的就是[ 不知道 ]?!(週三淬鍊誌)世間最困難的就是[ 不知” 道 ”]?!(週三淬鍊誌) 溫故知新;憶苦思甜!來到與同修們一同研修的時間。佛陀:於汝「意」云何 ? 課程中,你(知)了多少?(行)了多少?妙行先生與同修一同精進! 子曰: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佛弟子在學佛,成佛的修行之路上,芸芸眾生無不精進向前,早日脫免苦海,榮登彼
avatar
妙行先生
2022-11-01
你不知道的,那些身高太高的困擾!每次我與姊姊聽到誰說:「希望我女兒也長得像你一樣高」的時候,我們一定會異口同聲的說:「拜託,不要。」平均水準的那個「高」就好,在我倆都超過177cm的生命經驗裡,真的不需要太高,168cm就夠高了。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2-03-28
【讀文有感】為什麼做對決策這麼困難?因為根本不知道問題在哪?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是許多公司-尤其中小企業的常態。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2-02-28
【媽媽我遇到困難了…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前天燁在上直排輪課 我和翎待在練習的場地外邊等待 突然翎說:「媽咪我的衣服溼了、我想要換衣服!」 『我看看,噢,被水壺旁邊滴出來的水弄溼了是嗎?』 「對,我想換衣服!」 『嗯,可是我們沒有帶衣服耶!』 「我想換衣服!」 『…』 ​「我想換衣服!」 ​『妳說妳想要換衣服,我聽到了,那妳今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9-13
紓困只有撒錢一種方式嗎?-你所不知道的學校(23) 隨著五月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政府各部會包括經濟部、勞動部、文化部等,紛紛搶在第一時間推出各自的紓困方案,彷彿慢其他部會一步就十惡不赦般...
Thumbnail
avatar
金匠的胡言亂語
2021-06-27
受事業煩惱困擾的你,想知道有以下的玄學解決方法嗎 ? 玄燊師傅如果這一刻的你有事業煩惱,那麼你在求神問卜、或擺風水佈陣前,一定要先聽聽這個真人真事。 客人上年年中, 因為事業不順找我佈局。他從事保險銷售生意。佈局後,生意確實旺了好幾個月,但直至今年立春後,生意卻突然變差。 我擺放的是根據住宅坐向而定出的理氣、巒頭風水佈局,而非坊間常見的只應用巒頭的風水佈局。
avatar
玄燊命理
2020-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