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痛苦的轉念。為什麼我們會遇到痛苦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內在跟靈性後,才知道的一個大重點:

“假如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如意事情,一定要檢查自己的狀態。”

有時候可能是自己的習性沒有改,沒有調整,所以類似的事件會不斷的循環。

我曾經很憤怒,在生活中遇到種種不如意,或者委屈,別人對我不好的事情。

一開始我總會覺得是別人的問題。確實,在這些事情上,我並沒有問題,我也覺得受到委屈跟被不公的對待。


可是回頭想想,會不會,其實我也在不同層面上,用類似的方式對待別人?

比如我在職場上遇到態度與口氣不好的人,後來發現其實自己跟家人說話也很不客氣。


有時候,我們無法發揮自己的能力,求而不得,其實是體驗別人的辛苦

靈魂的安排設計都是有原因,而且非常聰明的。

  • 如果人們沒有經歷之前情感上的痛苦,可能不會明白,我在過去式,或許也曾帶給別人情感上的背叛跟痛苦。
  • 可能也不會明白,業力們的辛苦跟痛苦,還有他們其實沒有想要怎樣,只是想要當事人的道歉,以及真正明白自己錯在哪裏,以及悔過改變,因為我們面對對方也是這樣的感受。
  • 當人們真正求而不得無法發揮,遇到瓶頸時,也才能明白,過去的自己對於別人的傷害到底有多大。


過去在生活中,我常常感到痛苦,但奇怪的是,我同時也無法感受到別人的感覺,也很難覺得別人遇到的狀況有什麼嚴重的。

我其實不知道這件事,因為從他人眼中來看,其實是一個滿樂善助人的人。

然而,從以前發生的很多事情整理起,其實原來我真的有這樣的特質。

因為有在生活中體驗到類似的事件,我才發現原來我真的還有需要調整的地方,可以多察覺他人內心的感受。

也才知道原來要做對社會有貢獻的事情的意義,也才知道為什麼學習內在的老師常常說,為什麼會願意多做一點的原因。

“假如生活中遇到一些不如意事情,一定要檢查自己的狀態。”

如果遇到一些狀況,可以嘗試著整理看看!

⭐️內在學習分享⭐️ ✨家族排列 ✨能量回溯 ✨靈性療癒 每個你都值得自由自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遇到無常時問「為什麼」類的問題,會讓自己大腦更受傷!!身心科工作多年,經歷三位親友意外離世。不要問為什麼,不要責怪自己;可以問什麼,學到什麼,追尋平靜與祝福,正視心理生病,尊重與祝福靈魂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4-04-24
遇到尷尬的投訴電話該如何是好?Several Shades Of S 我的SSR戀人 (Toma篇第一章)這是手機遊戲《Several Shades Of S》中Toma篇的對話紀錄。在遊戲中,主要著重於飯店負責人Toma要主角在時限內解決一個尷尬的投訴電話以避免被炒魷魚的處境。本文將對話紀錄逐段翻譯,並分析其中的情節和意涵。
Thumbnail
avatar
Joe
2024-04-20
遇到事情時,沒能站出來發聲,為什麼? 可能是因為,少了《發言的勇氣》!《發言的勇氣》是一本讓聲音賦權的書,它將使你思索,體會暢所欲言是什麼感受。作者提供了練習說話技巧、拿回話語權,成為說話高手的方法。書中分享了八個可以調整的面向,包括呼吸、大小、情緒、音調、語氣、嗓音、措辭和英雄主義,以幫助我們打造專屬於自己的權力之聲。
avatar
塔妮雅
2024-03-15
遇到挫折用暴力是浪費,可用「損失厭惡感」面對挫折。當想到「所有的挫折,都是為找到更好的方法。」時,才懂得失敗為成功之母是真理。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4-03-13
遇到愛情就變傻,盤點「戀愛腦」的星座TOP3有些人平日做事精明幹練,一旦愛上一個人,就會愛到拋棄自我無法自拔,失去理智無法明辨是非,脫離不了粉紅泡泡的世界,不管親友怎麼勸都聽不進去,永遠都覺得另一半最完美。十二星座中,你知道哪三個星座最戀愛腦嗎?看看你中了沒。
Thumbnail
avatar
唐蘋星座/兩性圖文
2024-03-05
遇到要把握!面對任何困難都打不倒的星座從生活到職場中,很多人都會面臨到多樣化的挑戰, 而面對困難,有人積極面對,卻也有人積極逃避, 有3個星座,就是能夠禁得起打擊,也不會被打敗,還能從逆境中,突破而成功。 1.天秤座-有著勇氣與智慧的天秤座,事事求一個平衡與和諧。擁有深厚知識的人脈,歷經大風大浪,能夠承受任何風暴的來襲。天秤座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3-04
人生會遇到一些痛苦的事,但是也請別忘了照顧自己。 最近外場來了一位新員工,他是大學生,個性開朗樂觀又健談,很快與外場的大家打成一片,我也是多次聊天中,與他成為了朋友。 但如此樂觀的他,有一天開始突然變得不太與我們說話,一整天鬱鬱寡歡、悶悶不樂的樣子,即使問了他也不回答,雖然很擔心他,但是如果對方不願意說,也不能逼他說。 有一天下班,
Thumbnail
avatar
心之導向
2024-02-14
遇到印度神|拉拉手環遊世界阿弟說:「我們的經典是這樣教的,你們來到我的國家,便是我的神。」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1-05
理念帶來痛苦(二):當女性主義者遇到迷人沙豬男人類演化本能,男性容易被年輕、好看的女生吸引,女性容易被擁有財富、權勢的男性吸引。這種性本能跨文化、超越年代、普遍存在多數人類,即使在性別平等指數高的國家也還是一樣。交往時男性常表露出能力強、可以為女性付出、也會替女性下決定的一面。這對許多女生有吸引力,但如果約會的對象有強烈的女性主義傾向呢?
Thumbnail
avatar
陳豐偉
2021-02-11
遇到隊友犯錯時,該如何跟他溝通?團隊成員犯錯時的溝通與化解,是學習團隊合作是必定經歷的問題。 在我學習管理學之前,基本上我在這方面做得非常不好,經常在團隊內因責備其他成員而造成衝突,最後往往反效果收場。 而在我學習管理學的「組織行為學」之後,慢慢找到了這方面的許多答案。 希望藉由這篇文章將我的心得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七張 Jonathan
2020-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