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现在还在跳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你的第一次心跳加速是什么时候呢?是见他的第一面吗?还是不经意的和他的触碰?还是听他和你近距离的讲话?那种感觉就是肾上腺激素突然一下剧增,脸和耳朵都通红,感觉心脏马上就要跳出来了,不敢直视他,眼神闪躲。你有过这种感觉吗?这种感觉现在是否依旧如故呢?那个令你心动的人还在你的身边吗?

难得这个周末不用上班,可以将生活调调回自己喜欢的频道。

平时的闹钟是六点的,因为不用上班就把闹钟关掉,睡到了八点多才起来。对我来说,赖床绝对是对周末的基本尊重,难得不用早起的一天,为何不舒舒服服的躲在被窝里?

梳洗后不急不忙的给自己做了份健康的金仓鱼玉米三文治,然后就坐在餐桌一边吃一边玩手机。手机短信提示音响起,消息来自李军伟。

李军伟:语晨,今晚的聚餐,七点钟,你不要忘了。

聚餐是前段时间就约好的,我是知道的。李军伟和程雪搬新家,就约了心脏内科的同事到他们的新居聚餐。

我:知道了。

本来是要回家陪父母,不过答应了出席聚餐就没回去了。不管我有多忙,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周末我都会尽量抽时间,回家陪父母吃顿家常便饭。或许是岁数越大就越觉得全家人团聚的日子更加珍贵,经历越多越会理解,有父母在身边的日子才叫做幸福。

手机再次震动,是我妈发来的信息:下个周末回家吃饭吗?给你炖个淮山番茄粟米红萝卜汤,适合夏天喝,祛濕又健脾。

我笑了笑,对我妈来说,吃饭,是一件无比重要的事情。所以,每到吃饭的时候,我妈总是希望家里所有人都能聚在饭桌旁。

我妈又继续说:前几天你老爸帮隔壁的曾伯伯修理电器,他今天就送来了香菇和海参,是他儿子买的。你还记得吗?他的儿子也是医生,是个家庭科医生,有自己的诊所。你爸说要请曾伯伯吃饭,要我做道排骨香菇焖海参。这么巧,他的儿子下个周末也会回家。

我继续吃手上的三文治,没急着回应我妈,因为我心底很清楚:这不是普通的吃顿饭,这是相亲。

曾伯伯的儿子曾世杰比我年长两岁,之前曾在赤城城市医院当过实习医生,不过后来觉得医院的工作太过繁忙就转去当家庭科医生。

关于曾世杰。。。。。。

我毫无兴趣。

虽然乔家和曾家做了有十多年的邻居,但是我和曾世杰却没深交。

不过最近这几个月我就听了不少关于他的事。

据说他之前喜欢了一个年纪比他大的女子,而且还离过婚,曾伯伯自然不同意两人交往,父子为此争执不断。曾世杰和此女子拖拖拉拉了好几年,最近好像突然觉得彼此不合适,所以就分开了。

现在的曾世杰恢复单身,正因如此,曾伯伯才心急为他寻找一个好对象。我爸和曾伯伯的关系好,所以就很热心的要来给曾世杰牵红线。不过我知道他是有私心,毕竟自家的闺女还是单身一个人,自然希望我能找到个好归宿,就利用吃饭的理由想撮合我和曾世杰。

毕竟医生这个职业在父母眼里就相当加分,再加上曾世杰有自己的诊所,我爸更觉得他很出色。

我妈:下个周末可以的话早点回来,你要招呼客人。

看到这短信,我心里的白眼差点翻上天,只是不想为此而和我爸妈发生口角,所以就简单的回复了一句:到时候再看怎样安排。

相亲对我来说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无聊!

父母亲担心孩子的婚姻无可厚非,做父母的,不能陪孩子一辈子,所有孩子的另一半必须要好,这是天下父母最真诚的期望。不过我不喜欢别人干涉我的感情,况且我对曾世杰并无兴趣,勉强在一起,谁也不会幸福。

我一向都不喜欢相亲这种尴尬的场面,看来下个周末得找个借口推了这顿饭。。。。。。

***

难得周末不用上班又不用回家陪父母,吃完早餐后我就去了一趟超市购买了一些食材和日常用品,午饭过后就给家里做了次深层的大扫除。一个人在外生活,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过这么多年在外工作的我已经习惯了。对我来说,把自己照顾好,学会爱自己,而且不让周围的人尤其是亲人给你操心,是对自己未来人生最好的负责,也是对自己、对关心和在乎的人最好的回报。

做完家务已是一身汗,我不喜欢大汗淋漓的感觉,第一时间就进洗手间去洗了个澡。

当我正在擦头时,手机震动着,朋友圈正在群里发消息,提议周日去吃饭看电影。

随即,我回复道:今晚要去同事的新居聚餐,下个周末一起吃饭怎么样?

不曾想好友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我清了下嗓子:“怎么啦?“

“你下个周末不回家吗?”

“不想回。”

“为何?”

“我爸妈收到礼物,所以要请人吃饭,名为道谢,实则相亲。”

电话那头沉默了两秒后,忽然爆发,“乔语晨,你爸妈真的是牛逼!对方是什么人?帅吗?”

我无语了。

“干什么行业的?年纪多大?其实年纪大一点也没关系,成熟稳重好,很多人都说年纪大的男人比较疼老婆。。。。。。”

我头疼得厉害,我这个好友的脑袋看来是出了问题,唯有出声打断:“我没有兴趣。”

“为什么?我觉得可以尝试,或许你会一见钟情。。。。。。哇,一见钟情是多浪漫啊!”

“不可能!”我差点崩溃,我这个好友的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

对方停顿了好几秒,才说道:“你对那个“冷漠王”还没死心啊?“

“我,我没有!”

“嘴硬!你回到赤城已经两三年了,你可曾看上其他人?这就说明你根本还没放下。我知道你不喜欢聊感情的事,都好些年了,何必为难自己呢?天涯何处无芳草啊,对不对?”

我哭笑不得,愣是不知该怎么接话。

“心脏内科那个“冷漠王”真的算是人类的极品,冷漠的性子一点也不讨好,除了那张好看的脸和厉害的脑袋,他究竟有什么吸引人的?这些年好像没听过他跟哪个女生交往,是不是有什么怪癖啊?难道他。。。。。。他不会不喜欢女人吧?”

我忍不住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哈哈,你觉得他喜欢男人?”

“我觉得他连男人也不喜欢,哈哈。。。。。。”对方也跟着笑了,“他呀,就是个怪物,哈哈。。。。。。”

和好友闲聊了半个小时,我就爬上床继续去看前几天没看完的小说,小说看完之时就已经是下午五点半了。随手将小说丢在一旁,我就开始动手换衣服。

我一向不爱打扮,随意换了件黑白色格子衬衫搭配牛仔裤和黑色平底皮靴,梳了马尾,不施粉黛就出门了。我到达的时候,部门的同事都差不多到齐了,气氛蛮热闹的,大家七嘴八舌吵吵闹闹的说个没完没了。

只是没想到,越泽也来了,和心脏内科主管陈云忠坐在一起。

越泽抬眸看了我一眼,眸子仍是平静无波,不起一丝风浪,像看没见过面的陌生人。我本想对他礼貌笑笑,但他已没有表情地收回目光。

这家伙不用这么冷淡吧?

反倒是旁边正跟他讲话的陈云忠,望见我时,立刻抬起手,遥遥的冲着我晃了晃,“语晨。”

我回了一抹浅笑,就迈步冲着饭厅走去。李军伟,程雪,马天郎和林雅雯都围着餐桌,嘀嘀咕咕的聊着。

“说什么呢?”我拿起了一杯果汁和一支烤串,然后转头看向李军伟他们。“又有什么八卦新闻啊?”

李军伟抓了一把坚果,自顾自的吃了起来:“我真的没想过”冷漠王“会出席今晚的聚餐。”

我喝了口果汁:“他不是从来都不参加这种聚会吗?”

其他人也七嘴八舌:

“他性子那么怪,为什么还是这么多女孩子喜欢他呀?”

“当然是因为他长得帅咯。”

“喜欢他,就是因为他长得帅?这世上肯定有比他好看的。。。。。。”

“会不会太肤浅了啊?只是喜欢他这副好看的皮囊?”

我吃完了手上的烤串,就抽了纸巾,擦干净了唇角。“虽然越泽他平时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样子,但是他工作认真,很多人都对他赞不绝口,是个好人。所以啊,长得帅,办事能力又高,为什么女孩子不喜欢他呢?再说,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没有理由。”

“等等,”李军伟眉头一皱:“你说他人好?乔医生,我没听错吧?”

马天郎也诧异的望向了我:“他性子这么冷淡,从不和别人开玩笑不和人一起吃饭聚会,你竟然会说他人很好?”

我一边咬着一块三文治,一边含糊不清的开口道:“我只是实话实说。”

程雪闻言似笑非笑地的拍了拍我的肩膀:“乔医生莫非也对“冷漠王”有兴趣?”

“噗。。。。。。咳咳咳。。。。。。你说什么。。。。。。”我差点被口中的三文治呛到,狂咳不止。“你别胡说啊!”

“我一直都觉得他对你的态度有些不同,你和他是不是有些什么?”李军伟八卦的追问道。

“不是。。。。。没有。。。。。。绝对没有的事情!”我急忙解释。“你们千万别乱说!

要是这些话传入越泽的耳中,我真的连死的心都会有。

林雅雯看了我一眼,笑着说:“你怎么这么紧张?莫非你真的对他。。。。。。”

“别瞎说!”我瞪了她一眼,放下手中的玻璃杯。这种时刻,越说话,越出问题,还是赶紧离开。“我去个洗手间。”

从洗手间回来后,我离开了饭厅,走去露台外吹风。走到那边,才发现越泽坐在那边的藤编椅上。

他只是极淡地抬眸看了我一眼,然后冲着我指了指他面前的藤编椅:“坐。”

我瞬间紧张了,露台就我和他两个人,不太好吧?

越泽应该是察觉到我没有反应,迟迟不说话,看向了我:“坐下。”

我深吸一口气,走到位置上坐下,眼神不知往何处放,摸了摸鼻子:“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屋里呆久了,有点闷,出来透透气。”他的语气淡淡的。“你呢?怎么也出来了?”

“我也一样,出来透透气。”

越泽轻轻点了点头,没说话。

一时之间我也不知该和越泽聊些什么,露台上陷入了一团沉默之中。

“要不要吃东西?”

随着越泽话音落下,有那么一瞬间,我觉得自己产生幻觉了,吃东西?他是在问我要不要吃东西?

越泽将摆在茶几上的碟子推到我面前:“不饿吗?”

“啊?”我愣了好几秒,一时还没反应过来,肚子就咕咕叫了起来。

越泽唇角有一瞬间柔和的笑意:“饿了吧?”

我不好意思地摸摸肚子,实话实说:“我只是吃了一支烤串和一块三文治,当然饿啦!”说罢便自顾自地拿了一个牛角包往嘴里送。

越泽轻笑一声,拧开瓶盖喝了口矿泉水。“你不吃蛋糕和泡芙?”他指了指盘中的芝士蛋糕和奶油泡芙。

我摇了摇头:“我不爱吃甜食。”

他挑了挑眉:“你们女孩子不是喜欢吃甜食吗?”

“我可不喜欢。”我确实是饿了,咽下嘴里的牛角包,又往嘴里塞了半块三文治。我看向他:“你怎么不吃?”总不能要他看着我吃东西吧?那样怪尴尬的。

越泽淡定的摇了摇头:“我不吃甜食。”

“那你拿那么多蛋糕和泡芙干嘛?”我没忍住,不由自主的将心中疑惑问了出来。“这不是浪费食物吗?”

越泽无所谓地说:“反正是张岚拿过来的。”

我叹了口气,长得好看的男人就是容易招蜂引蝶!以后谁要是跟他过,绝对倒八辈子血霉!

“还记得上周入院的何先生吗?”越泽突然开口问道。

上周是我查房,何先生入院的时候我是他的主治医生,何先生患有肥厚型心肌症,不过他之前一直是越泽的病人。何先生入院的主要原因是出现了昏厥和心悸,二十四小时心电图监控显示频密的非持续室性心动过速。

肥厚型心肌病是一种遗传性心肌病,大部分的患者在青春期开始心脏逐渐肥厚,只有少部分的患者在婴儿时期就发病。绝大多数的患者其实沒有症状,只有少数的患者會有症状。但是,对于少数肥厚型心肌病患者,增厚的心肌会导致气短、胸部疼痛或心脏电生理系统问题,从而导致危及生命的异常心律(心律不齐)或突然死亡。

何先生是因为侄子被确诊肥厚型心肌症去做了心电图和心脏超音波的体检的時候意外发现的,这些年他都没有症状,只需要定期进行心脏超音波检查。由于出现了室性心动过速,再加上有晕厥史,马天郎就帮他安装了植入自动除颤器来预防猝死的发生。

我点点头:“安装植入自动除颤器的手术很成功,手术后的第二天他就出院了。”

越泽没作声,好像在思考什么。

我皱了皱眉头,问道:“怎么啦?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

“他出院当天晚上除颤器就实施了电击治疗,是心室颤动。”越泽手指轻敲着矿泉水瓶,眸光幽暗。

听见这个消息,我不由得愣了一下:“幸亏马天郎帮他安装了除颤器,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越泽只是点点头,没作声。

露台安安静静的,与屋内的欢声笑语,形成强烈的对比。越泽微微低着头,安静又内敛的样子,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偷瞄了一眼坐在对面的人,浅蓝色的衬衣配上牛仔裤,领口松了几粒扣子,随意又精致。说实话,在医院见到的越泽,几乎都是一身正装,我还没见过他现在这样随意的样子。

越泽那张颠倒众生的脸,真的是很难让人不心动,没办法,老天有时候就是这么不公平!

突然眼前传来了一道脆生脆气的:“阿泽。”

我抬头一看,眼前出现了一个高挑纤细的身影。

女子穿了一件简单的碎花长裙,头发全都盘了起来,虽然长相并不惊艳,却端庄大气,气质沉稳。

是谢瑶瑶医生,赤城城市医院风湿病的副主管,从康城的医院过来没多久。听说她很厉害,发表了不少的研究报告,也去国外交流学习过,所以跑来赤城就当上了副主管。

我和谢瑶瑶没什么交集,只知道程雪之前和她在康城一起工作。

“你好,我是谢瑶瑶,”谢瑶瑶笑着看向我。

我也扬起微笑礼貌的打了声招呼:“你好,我叫乔语晨。”

谢瑶瑶跟我打完招呼,便转向了越泽。看向越泽时,她的态度顿时亲昵了不少,眼神也瞬间柔和了。“阿泽,好久没见。”

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女人的直觉告诉我,这位谢瑶瑶医生喜欢越泽!

以他这样的条件,试问哪个单身的女子会不心动?

可是越泽只是漫不经心地看了她一眼,淡定地说了一个字:“嗯。”

不愧是“冷漠王”啊!

谢瑶瑶好像一点也不介意,落落大方的坐在越泽身旁的藤编椅,继续说道:“都是老同学,又好久没见,我们该找个时间聚一聚。”

原来她和越泽是同学啊,难不成她来赤城是为了越泽?

越泽还是不接话加没表情。

“我来赤城没多久,很多地方都不熟悉,不如你陪我到处去逛逛?我想买些赤城的特产送给亲戚朋友。赤城有不少旅游胜地,我想去看看,拍拍照。”谢瑶瑶像是没有注意到她说了这么多,越泽都没吭声。“还有,我想逛美食街,你去过吗?听说那儿有很多好吃的。。。。。。阿泽,明天你不用上班对吧?我也不用,正好一起去吃饭。。。。。。”

“没空。”越泽直接打断了她的话,没有一丝犹豫,神色依然清冷,面无表情。

谢瑶瑶还不死心,又说到:“这样啊,你什么时候有空,我们才一起去,时间你来定,我随时都可以。”

谁知越泽看也不看李瑶瑶,平平静静地喝完手中的矿泉水,放下瓶子,简单的说:“不去。”

谢瑶瑶再次被拒绝,几乎是不可置信:“为什么?”

越泽没什么表情地扫她一眼:“没兴趣,不要浪费时间了。”

我诧异地张口,这样的越泽,无疑是残忍的。被人当场拒绝已经让人难堪无措,而且还被其他人亲眼目睹,我相信谢瑶瑶应该有想死的心。

谢瑶瑶的面色极难看,我忽然很不想坐在这里,此时此刻真的太尴尬了。“呃。。。。。。不好意思,你们聊,我先去那边拿些吃的。”

说完,我立刻站起了身,快步的离开了露台。

过了大概五分钟的样子,越泽也离开了露台回到了客厅,和其他同事坐在沙发上。我还以为某个不合群的人会待不下去半路跑掉呢!

过了约莫一个小时,林雅雯因为隔天要值班,马天郎和她就提前离开。我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已经是晚上九点了。

“我先走了。”我背上帆布包,和李军伟等人打了个招呼。

“明天休息,再多待一会儿嘛,你怎么就要走?”程雪劝道。“那个谢瑶瑶来了没多久就溜了,马天郎和林雅雯也走了,不要这么扫兴好不好?”

“谢瑶瑶走了?真的假的?”李军伟声调带了几分吃惊。“她不是硬要来参加这个聚餐的吗?”

“真的,她来了不到半个小时就走了。”

“那她来干嘛啊?”

来看人呗,我心想。被人拒绝了肯定觉得无地自容,所以还留在这里干嘛?以前人们常说,“女追男隔层纱”,明明不容易,好吗?除非这男的本就对你有意思,要不然隔的基本就是铁丝网,而且还是带电的。

“走啦!”我拍了拍李军伟和程雪的肩膀。

“你一个人打车回家?”李军伟问道。

我摆了摆手。“这么几步路,还要打车?我自己走回去,散散步。”

李军伟的新家距离我的住所并不远,所以就懒得开车。

“不如叫李军伟送你吧,”程雪说道。”夜黑了,你一个人。。。。。。”

“我送她。”

当越泽的声音从我的背后响起,李军伟,程雪和我就跟按下了暂停键一样停顿在了那里。

好半响后,我才反应过来。

我僵硬地扭着脖子朝着自己身后看去。

我听到了什么?

越泽要送我回家?!这是什么情况?

与此同时,李军伟和程雪也满脸无法置信地看着我身后的男人。

“我送她吧!我也住在这里附近,没开车。”越泽的语气淡淡的,还是平日里一贯的清冷和孤傲。

“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回去,不必麻烦你,真的不需要——”我竭力说道!

要是被其他人知道越泽送我回家,我想我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他看了我一眼,淡淡道:“不麻烦,一起走。”

他的语气很平静,态度却很强硬,让人无法拒绝,我只能跟着他一起离开。

三四分钟后。。。。。。

我和越泽步行回家,路过附近的一个广场,这个时间,广场的林荫道上全是成对的情侣。看着一对一对甜甜蜜蜜缠在一起的男男女女从面前走过,我有点儿不自在,瞥了越泽一眼,他倒仍旧是波澜不惊的样子。

越泽直视着正前方,姿态不疾不徐,夜风中的男人,身子颀长,把浅蓝色的衬衫撑得很好看。我也忍不住多看了一会儿,等我收回视线时,恰好瞄到不远处有两位年轻的女孩盯着我身边的男人,满脸花痴,眼珠子都不会动了。

我摇了摇头,忍不住浅笑了一下。他这种走到哪儿都是发光体的人,自然会吸引很多人的目光。

“笑什么?”越泽突然开口说话。

我和他两个人从离开李军伟的住所的那一刻,到现在,一直都没交谈。

听到对方突然开口,我愣了一下,“啊?”

越泽蹙了蹙眉,那张帅气的脸依旧神色平淡:“你刚才笑什么?”

我嘿嘿干笑两声:“没有没有!”

难道要跟某人说他的这张脸如同妖孽般这么诱惑人吗?不是找死吗?

越泽若有若无地“嗯”了一声,看上去像是接受了这个回复。可下一秒,他淡定地问:“你们女孩子都这么莫名其妙的?”

语调平平,可分明听出了调侃的味道。

什么莫名其妙的?!这人的脑子是不是有问题?

我白他一眼:“你到底会不会说话,什么女孩子都这么莫名其妙的!”

越泽看向我,居然清浅地笑了:“难道不是吗?“

他笑什么?!刚才我那句话笑点在哪里!我快被这人气死了!

“生气了?”越泽唇角带着一抹戏谑的笑。

我低声骂了一声:“讨厌!”

然后我和他再也没开口说过任何一句话。

直至瞧见我所住的公寓的标致出现在眼前,我舒了一口气,终于到了,我心想。

“你住这里?”越泽低声的问道。

我点点头:“从外国回来赤城后就搬来这里了,这里交通挺方便的,又有商场,而且也靠近医院。其实我一家人一直都住在赤城的郊外,不过上班不方便,所以就搬出来自己住。你也住这里附近?”

越泽一向都是独来独往,在赤城的朋友也寥寥无几,所以他的住所在哪里根本没什么人知道。

“嗯。”越泽低声应了句。

我此时想着,可能他就住附近的哪栋楼吧,若是住太远,他根本就不会送我回家。

“我也住这里。”

“啊!”我瞠目结舌。这是什么情况?!

越泽竟然和我住在同一个公寓?不是这么巧吧?

“刚搬来没多久。”他的语气依然是淡淡的。

我呆愣在原地,震惊于和他住在同一个公寓的同时,莫名有些激动,心脏砰砰直跳,好似又回到了几年前,那时那么。。。。。。

那么喜欢他的时候。

越泽挑了挑眉:“怎么了?我不能住在这里?“

“不是不是。。。。。。”我看了眼越泽,干咳了一声:“就。。。。。。就还挺巧的。”

“你住哪一层?”

“十楼。你呢?”我问道。不会这么巧和他住同一层吧?

“十二楼。”

之前看到十二楼有一个单位出售,难道是被越泽买了?这公寓位于市中心,周围有全市最好的小初高,赤城最贵的学区房就在这里,又毗邻医院,靠近商场,如此优越的位置,导致这里的房价居高不下。

“我买了。”

“这公寓的单位不便宜啊!”我诧异地看着他:“你这么有钱啊,越医生?”

越泽耸了耸肩:“还可以。”

“要多少钱?”我好奇地问。

这次他回答得又迅速又简单:“忘了!”

我差点儿翻白眼,谁信啊?

不过,他不愿说,我也没必要追着问。

走到了电梯口,按下上升按钮,我便站在一侧,看着电梯上不算缩小的数字,不过忍不住又偷偷瞄了眼身旁的越泽。

只见他垂着眸,碎发遮着眼,整个人都透着淡定从容的气质。

他是。。。。。。

真的很好看。

恍惚着,我想起很多人都说越泽太过高冷,一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但还是有好多单身的女护士和实习医生喜欢他那张帅气的脸,所以大家一直很好奇,他最后会喜欢什么样的女孩。。。。。

就在此时,一位身穿制服的管理人员突然脸色惨白到了极致,双手用力按着胸口,似乎正在忍受极大的痛苦。。。。。。

我还没来得及反应,越泽已经上前一把将摇摇欲坠的男人扶稳:“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痛。。。。。。很痛。。。。。。”

话还未说完就已经失去了意识。

“没有了脉搏!”我探了探他的颈动脉脉搏,然后看向越泽。

越泽没作声就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术,而我也快速从背包里摸出手机,拨了一个电话出去。

“我是乔语晨心脏内科医生,这里是佳苑公寓。现在有一名男子心搏停止,我的另一名同事正在为他进行心肺复苏术,请赶紧派救护车来。”

挂断电话后,我往四周又看了看,然后就看见了接待处的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

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是一种可以携带的医疗设备,它可以诊断特定的心率不正,并且给予除颤电击,专门为急救濒临猝死病患的仪器。现在很多购物中心、机场、飞机内、巴士车站、地铁站、学校、饭店等都可以找到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

“情况怎么样?有脉搏吗?”我拿了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就立刻跑回越泽身边,然后打开了自动体外心脏除颤器的包装,快速的将电垫片连接到那男人身上。

越泽把了把那男人的脉,摇摇头。

“是心室颤动,需要电击。”机器自动判读心电图然后发出信息。

越泽听闻就停止碰触男人,而我才按了下电击钮。

“正常心律,无需再电击。”机器自动判读心电图然后再次发出信息。

越泽再次探了探男人的颈动脉脉搏:“有脉搏了!”

我这才长松了一口气,虽然男人的双眼,依然紧闭,并未睁开,他还在昏迷之中,但起码恢复了正常的心跳脉搏。

直到救护车过来,我和越泽才从地上快速的站了起来,给救护人员让开了路。

一上救护车,救护人员就开始为患者做心电图和给予氧气治疗,而坐在那患者身边的越泽就跟救护人员交代事情的经过。

我看了看心电图,然后对救护人员说:“ST段升高,是ST时段上升心肌梗死。要立刻做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心血管疾病是内科疾病中属于常见病,也是全球最常见的死因之一,急性心肌梗死更是一种急性及严重的心脏状态。其成因是部分心肌的血液循环突然中断,心肌因无法得到足够氧气而导致的损伤。其症状是不同程度的胸痛不适,也可能会转变为肩膀、手臂、背部、颈部或是下巴的不适,其他的症状包括呼吸困难、恶心、觉得昏厥、冒冷汗或是疲倦。除此,心肌梗死还会导致心律不整、心因性休克及心搏停止。

心肌梗死的医疗非常讲求时效,ST时段上升心肌梗死更加需要积极的治疗,这就包括了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不过短短的二十分钟,救护车就抵达赤城城市医院。

车停稳,车门打开,患者第一时间被等在医院门口的医护人员接了下去。

我和越泽寸步没离开患者的身边,跟着救护车上的救护人员,一同紧跟在患者的后面下了车。

“情况怎么样?”不远处传来了一道熟悉的声音。

是当晚值班的周文,心脏内科其中一名专科实习医生。

“ST时段上升心肌梗死导致心搏停止,做了电击。”越泽神情严肃:“通知了导管室吗?”

周文点点头:“通知了,当值的陆医生也在回医院途中。”

陆明杰也是赤城城市医院心脏内科专科医生之一,擅长于心血管扩张手术,是李军伟的师兄。

“越医生和乔医生怎么在一起?”周文看了我和越泽一眼,拧眉问到:“你们一起发现患者?”

我愣了愣,这个问题该怎么回答?难道要告诉周文我和越泽住在同一座公寓?

越泽眸色清冷,看了周文一眼,只回了一句:“通知加护病房来接收这病人。”末了,补上一句,“今晚当值很闲空吗?有时间就去温习。”

我险些被越泽那句“有时间就去温习”逗得失了笑,绷紧嘴唇,心想,也只有越泽才能说出这样的话来。

周文推了推眼镜儿,支支吾吾的回答:“是,我。。。。。。我现在就去加护病房。”

说完,周文转身就冲着电梯处走去。

我没忍住,噗嗤的笑了一下。

越泽朝着我看了一眼:“很好笑吗?”

我强压着笑意,一脸正经的回答:“不,不好笑。”

“晚了,”他看了一眼手表:“我去打车,一起回家。”

越泽说什么?一起回家?!

我心底咯噔了一下,不知道为什么,虽然越泽这句话不代表些什么,但是我的心跳又开始加速了。

糟了,我还是喜欢着他!

该死的!

我以为自己不会再为了越泽而心跳乱了节拍,我以为他不会再让我心里泛起涟漪,我以为我可以一直让曾经的怦然心动藏在心里,守一辈子。。。。。。却不知道自以为已经消失的心动,原来一直还在。。。。。。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eep Water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心跳是伟大的。心跳是维护生命的践行者。心跳着人就活着,活着就有希望。心跳是整个生命的总指挥,是一个人精神风貌的晴雨表。 周一早上,赤城城市医院急诊室。 “乔医生,陈伯伯六十六岁,三个星期前开始出现呼吸困难、过度疲惫与下肢水肿。心电图显示心房颤动,心脏超音波确认心脏衰竭,“何美婷医生拿了病历,递给
    相爱难,恨亦难,因为一个人才会心酸心痛,因为心里有深深的碎痕,唯有时间是最佳良药。 赤城初夏的阳光并不像盛夏那样酷辣,而是给人像春天般的暖意。 赤城城市医院坐落在赤城的南部,医院门口的草丛密又绿,还有各色花朵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
    序 有人说:“医生首先要仁心,其次才能谈得上仁术。” 医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医术高超?医德高尚? 何为医术高超? 何为医德高尚? 我不介意别人的评价,也不期望被别人赞赏。 面对病人尽心尽力问心无愧就好。 对,问心无愧就好。
    心跳是伟大的。心跳是维护生命的践行者。心跳着人就活着,活着就有希望。心跳是整个生命的总指挥,是一个人精神风貌的晴雨表。 周一早上,赤城城市医院急诊室。 “乔医生,陈伯伯六十六岁,三个星期前开始出现呼吸困难、过度疲惫与下肢水肿。心电图显示心房颤动,心脏超音波确认心脏衰竭,“何美婷医生拿了病历,递给
    相爱难,恨亦难,因为一个人才会心酸心痛,因为心里有深深的碎痕,唯有时间是最佳良药。 赤城初夏的阳光并不像盛夏那样酷辣,而是给人像春天般的暖意。 赤城城市医院坐落在赤城的南部,医院门口的草丛密又绿,还有各色花朵都开了,红的、紫的、粉的、黄的,像绣在一块绿色大地毯上的灿烂斑点;成群的蜜蜂在花丛中忙碌
    序 有人说:“医生首先要仁心,其次才能谈得上仁术。” 医生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医术高超?医德高尚? 何为医术高超? 何为医德高尚? 我不介意别人的评价,也不期望被别人赞赏。 面对病人尽心尽力问心无愧就好。 对,问心无愧就好。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米勒將「投資觀測日報」定位為我每天會做的功課和整理的資料,不同時期、階段市場關注的題材也會不同,米勒綜合技術線型、市場話題熱度、資金流向等每天為您整理一份日報,幫您大幅節省個別資料蒐集和整理的時間。在本文整理或納入的個股資料,為米勒整理自根據個別公司近期公開市場情報,不代表買進推薦,投資人請注意風險
    Thumbnail
    打開這款黑色的應用程式,先輸入自我介紹,短短幾個步驟就完成註冊,這可是上星期風靡全球社群界的新話題: 「你,下載Threads了嗎?」Threads是一款介面非常簡單,類似推特(Twitter)的文字版對話應用程式,究竟它的魅力在哪阿?現在還有人在持續活躍使用嗎?
    Thumbnail
    這篇文章是關於吳氏日文學習方法的分享。文章中,一位34歲的大學資管系學生分享了他的學習經驗,提到他原本擔心密集聽課後無法記住單字,但後來發現這種擔心是多餘的。他發現,課程聽得越快越密集,單字記憶的量也愈大愈快,效果也更好。
    Thumbnail
    我一路都是最好的志願、最理想的公司,實在很難想像,我兒子現在在走的路到底是長怎樣?
    Thumbnail
    CryptoMines Reborn 是一款 NFT 遊戲,通過努力和對細節的關注為用戶提供長期的 NFT 賺錢遊戲,這將讓所有玩家在改善他們的帳戶和收藏的同時獲得有趣和有趣的體驗機庫、工人、宇宙飛船和艦隊,以便安全地穿越我們的星系。 Reborn 的主要目標是尋找 WCRUX 作為我們元宇宙的實用
    Thumbnail
    你知道什麼是「新北閃耀五星」嗎?為什麼臺灣的都市需要都市重劃?什麼樣的人適合微移民到重劃區內呢?重劃區和舊市區哪裡好哪壞?本文將會一一介紹這些離你很近,又彷彿很遙遠的問題!
    Thumbnail
    出演的大泉洋、松岡茉優、佐藤浩市、中村倫也、木村佳乃、Lily Franky、齋藤工等人,雖然戲分或多或少,但對於長期關注日本影劇的粉絲來說是令人驚喜的組合,也能感受到這部影視作品在構思策畫上的用心。 大泉洋將「總編」這樣重要的地位與像風一般的男子結合,凸顯了衝突性的反差......
    Thumbnail
    塞申德拉Seshendra 海正在畫出一些清晰的界線 在心的牆上 從傷口流出來的光 我正在跳過人生的一頁 曲線 海正在畫出一些清晰的界線 在心的牆上 從傷口流出來的光 我正在跳過人生的一頁 外面 天上掉下悲傷的星星 我躺下了 在月亮所散佈的銀毛巾上 查看 秘密是什麼 星星是什麼 何時會低吟 螢火蟲,
    Thumbnail
    1.加權指數與櫃買指數 週五的加權指數在非農就業數據開出來後,雖稍微低於預期,但指數仍向上噴出,在美股開盤後於21500形成一個爆量假突破後急轉直下,就一路收至最低。 台股方面走勢需觀察週一在斷頭潮出現後,週二或週三開始有無買單進場支撐,在沒有明確的反轉訊號形成前,小夥伴盡量不要貿然抄底,或是追空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米勒將「投資觀測日報」定位為我每天會做的功課和整理的資料,不同時期、階段市場關注的題材也會不同,米勒綜合技術線型、市場話題熱度、資金流向等每天為您整理一份日報,幫您大幅節省個別資料蒐集和整理的時間。在本文整理或納入的個股資料,為米勒整理自根據個別公司近期公開市場情報,不代表買進推薦,投資人請注意風險
    Thumbnail
    打開這款黑色的應用程式,先輸入自我介紹,短短幾個步驟就完成註冊,這可是上星期風靡全球社群界的新話題: 「你,下載Threads了嗎?」Threads是一款介面非常簡單,類似推特(Twitter)的文字版對話應用程式,究竟它的魅力在哪阿?現在還有人在持續活躍使用嗎?
    Thumbnail
    這篇文章是關於吳氏日文學習方法的分享。文章中,一位34歲的大學資管系學生分享了他的學習經驗,提到他原本擔心密集聽課後無法記住單字,但後來發現這種擔心是多餘的。他發現,課程聽得越快越密集,單字記憶的量也愈大愈快,效果也更好。
    Thumbnail
    我一路都是最好的志願、最理想的公司,實在很難想像,我兒子現在在走的路到底是長怎樣?
    Thumbnail
    CryptoMines Reborn 是一款 NFT 遊戲,通過努力和對細節的關注為用戶提供長期的 NFT 賺錢遊戲,這將讓所有玩家在改善他們的帳戶和收藏的同時獲得有趣和有趣的體驗機庫、工人、宇宙飛船和艦隊,以便安全地穿越我們的星系。 Reborn 的主要目標是尋找 WCRUX 作為我們元宇宙的實用
    Thumbnail
    你知道什麼是「新北閃耀五星」嗎?為什麼臺灣的都市需要都市重劃?什麼樣的人適合微移民到重劃區內呢?重劃區和舊市區哪裡好哪壞?本文將會一一介紹這些離你很近,又彷彿很遙遠的問題!
    Thumbnail
    出演的大泉洋、松岡茉優、佐藤浩市、中村倫也、木村佳乃、Lily Franky、齋藤工等人,雖然戲分或多或少,但對於長期關注日本影劇的粉絲來說是令人驚喜的組合,也能感受到這部影視作品在構思策畫上的用心。 大泉洋將「總編」這樣重要的地位與像風一般的男子結合,凸顯了衝突性的反差......
    Thumbnail
    塞申德拉Seshendra 海正在畫出一些清晰的界線 在心的牆上 從傷口流出來的光 我正在跳過人生的一頁 曲線 海正在畫出一些清晰的界線 在心的牆上 從傷口流出來的光 我正在跳過人生的一頁 外面 天上掉下悲傷的星星 我躺下了 在月亮所散佈的銀毛巾上 查看 秘密是什麼 星星是什麼 何時會低吟 螢火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