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日誌EP01【報復性熬夜】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晚安 歡迎回到這個小世界

現在是 1/13號晚上2143分

大家有去投票嗎?

在我的前一篇文章立下要瘦下來的冀望之後,

除了開始運動之外也開始反思造成我現在的情況,

我發現我很常超過晚上1點才睡覺,嚴重一點的甚至會三點才願意睡覺

raw-image

是否向上圖一樣,一下班就變成追劇狂魔?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發現這個是有名詞的

稱為【報復性熬夜】

大概的意思就是白天工作很忙,也沒有屬於自己的時間,

所以到了晚上回家的那一刻,就算知道不可以,還是會想要滑滑短影片

或是打幾場英雄聯盟,或是像我一樣追黑暗榮耀,追到結束。

就是一種【補償】的感覺,對我來說就是如此,

因為我不想一天只有工作/睡覺兩點一線

我是一位飯店的值班經理,常常工作就是14小時,

回家之後只剩下吃飯睡覺,我當然不願意,所以我會熬夜,

就算我已經離職了,但是已經養成習慣

長久下來就造成肥胖,睡眠不足


那該怎麼辦?

我內臟脂肪已經破10了,再下去真的要脂肪肝了

我做了三項措施,

1、我使用手機設定了一些鬧鐘,提醒我自己,該休息了。

2、我盡量減少滑手機的時間,我查看了我滑手機的時間,常常都是4小時

3、我在睡前半小時,只閱讀不滑手機不接觸藍光

4、我告訴自己【今天】該結束了

最後記錄現在的體重 79 g

體脂肪32%

內臟脂肪11

肌肉量28.3

希望3個月後可以改變

那閱讀的看官們有沒有類似經驗呢?

歡迎在下方分享討論喔

嗨嗨~這邊主要是練習寫作的地方 本身是飯店業經理也有進行招募相關工作 興趣是理財以及與人聊天 目前創作方向: 職涯/生涯諮詢、投資記錄相關、日記生活、自我反思、隨心而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