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10|潘朵拉星球001: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迷航記#10


“He's back. Lord Voldemort has returned.”


這是哈利好不容易逃脫迷宮,完成火盃的考驗之後

所說的話:佛地魔回來了!


送走E星球之後

我又耳聞“那顆星球”將回到我所在的星系附近

我的感覺也是如此:它又回來了!


我聽說它是回來辦喜事的

它總是在離我很遠的地方

但因為很多人認識它

所以不管我想或不想,總會耳聞關於它的事

將“那顆星球”用佛地魔來比喻好像有點失禮

不過我想在某個層面上它的確是如此的存在

它的存在本身觸動了我內心深層的恐懼

它觸發了我將之收藏在內心盒子深處

久到以為早已不存在的問題

它強烈的吸引力讓我感到緊張

我緊繃的握著自己的手

我知道我絕對不能伸手去觸碰它

不然一定會帶來某種毀滅

所以我將“那顆星球”稱之為『潘朵拉星球』

認識它是在遇見E星球之前的事

哎你知道嗎

這段時間我真的過得很辛苦

就因為命運一口氣送來了兩道難題


不過,潘朵拉星球的出現

也不全然是關於“恐怖”的

關於戀愛迷航記

我想有時我們會迷航在愛情當中

是因為我們在尋找愛的模樣

然而愛是廣大的

它關於我,關於其他人

關於這個世界,也關於我的內心世界

所以我們必須不停地擴大我們對愛的想像

而愛情只是一個形式

讓我們去思考,去學習,去認識真正的愛


愛也是關於緣分的

潘朵拉星球也讓我深刻的思考

它讓我看見緣分是一個強烈卻伸縮自如的繩線

有些人註定會牽在一起,短暫的,長久的

有些人抗拒、有些人主動

有些人接受,有些人逃避

所以緣分也會因為相遇的時間、個人狀態

而有所伸縮、或緊或鬆,或近或遠。


有些人出現在你的生命時

我們只是如此被動的呆立在原地

強烈的命運卻讓這個人出現在此時此刻

剛好轉頭,與你對視

「這個人怎麼現在出現?」

「這個人為什麼現在才出現?」

「這個人到底是誰?」

「我的心為什麼又開始跳動?」


而你也別無選擇的

必須直面命運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潘朵拉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