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迷航記#12|潘朵拉星球003:老舊的問題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迷航記#12

我用勇氣牌能源將小船充滿電

出發前往那顆懷舊的星球,它還在原地

我看見那星球上有一道熟悉的裂痕

是和以前一樣的角度、一樣的形狀

裂痕很細,卻很深

深得幾乎快把那顆星球分為兩半

我放慢速度,將船身微微傾斜

緩緩飛進裂痕的縫隙中


一開始兩側的牆面像炭火那般

忽明忽暗的透著火光

好似未噴發的火山,蘊含著熱氣,蠢蠢欲動

當我越往裂縫深處前進,火光也越來越無力

周圍變得越來越暗,也越來越寒冷

我放慢速度

前面沒有路了


我到了裂縫的盡頭

這裡就是裂痕的起點

在這個冷漠的空間,細微的裂痕像樹根般交錯

向下蔓延在我腳下,向上籠罩至我頭頂上方

我望向我來的方向,裂痕就是從這裡逐漸擴大

最後變成巨大的裂縫

我點亮勇氣牌的照明燈,讓自己可以看得更清楚

我走向那源點

一株被凍結的蘋果樹,還向上延伸著

樹上有一顆正逐漸成熟的青蘋果

鮮紅色渲染著那青色果實

但在尚未成熟時,這棵樹就被凍結了

蘋果一直停在半青半紅的未成熟狀態


我記得那個時刻

我在禁忌的果實真正結成之前

就將它凍結了

我從未摘下或品嚐

但依然造成了那麼巨大的裂痕

即便後來我離開了這顆懷舊的星球

遇見了其他星球

我都能感受我心中有一道鴻溝,就像這道裂痕


我從工具包裡拿出(勇氣牌的)火材,點燃火炬

那層結冰慢慢的被我融化

蘋果樹上的果實微微晃動

我小心翼翼的將它採下

輕輕地放到玻璃盒中,鎖好

放到我的位子旁邊

準備啟程,返回我的星球


從裂縫中慢慢離開

再回頭時

那解凍後的蘋果樹已化為塵土

飛出裂縫,繁星閃閃

時光又開始流動

我望著那巨大的裂痕

停滯的過去是無法修復的

所以我把種子取回

打算好好研究一番

那造成我和懷舊星球裂痕的原因


#旅人一號 #戀愛迷航記 #潘朵拉星球

這裡是旅人一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