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大師 1:商品思維

2024/02/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存

生存

😎大家好我是子人!這期開始,我要開一個生存大師系列,專門來說自己的生存感悟心得!



前言


在步入社會之後,每個人都有許多不同的心得和感悟,並且我們也會常常在網路上面看到有其他人去分享他們如何多厲害的一些方法論,但是我們更常看到的就是一句話:

學會了這麼多的道理,卻過不好這一生。


因此我現在決定,我希望特別開一個專題來把這些道理給集中在一起,,看能不能幫助到大家。😁




生存與錢



普通人要怎麼在這個世界上生活呢? 這個世界基本上是一個資本主義世界。 你想要生活,就必須要賺錢。那想要賺錢,應該怎麼樣做呢? 想要賺錢,其實理論上是很簡單的一件事情,你需要提供商品,並且把你的商品銷售出去。 就這麼簡單!

生產商品,然後出售商品 = 你就會獲得錢了😆

可是很多人沒有理解這個事情,就是渾渾噩噩地去度過自己的一生,不知不覺的跟著身邊的人一起上學,出社會,找工作,消費,卻不明白這其中的道理!



商品思維


你讀書,學習,找到好的學歷,累積經驗,這些都是在生產一個商品,你把自己當成一個商品了,首先認識到這一點:

賣家通過出售商品獲利,商品多樣但核心不變

核心就是前面提到的:生產+銷售=獲利


這就是我說的商品思維了

產品思維不同的是,產品思維在於把產品做好

商品思維在於認識到商品的屬性

而如果你對於經濟學行銷學有一點點基礎的概念的話,那你就會知道,當一個商家只有一種商品的時候最容易會遇到的問題:就是滯銷

商品可能賣不出去,而你如果把自己當成一個單一的商品的話,那你自然也就很可能會遇到這件事情。


例如:你是學經貿的,學會了一堆經貿技能,想做國際企業業務,但你畢業以後,卻找不到工作,沒有國際企業要任用你!

那就等於是你遇到了商品的滯銷問題,這個時候你就會很頭大,因為你身上只有一種技能,一種專長,也就是說:你只有一個商品!

如果賣不出去....這不是完蛋了嗎?😱




辦法


們該怎麼辦呢?🥹


有了商品化思維,這個問題其實很好解決哦!

如果一種商品賣不出去,那我們就嘗試生產第二種商品就好啦!😙


我們可以多學習一點其他有價值的技能,尤其是現在很快可以上手,有價值的技能!


例如:剪輯,Excel,健身,這些都可以幫助你很好的去發展,製造另一個“商品”的能力,也可以在網路上免費學習,學習好了以後,你就可以用這些技能嘗試不同的工作,例如你可以去做自媒體,你可以去去做文書,你可以去做運動教練!


好了,今天就先介紹到這裡,希望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






😎以上就是本期全部內容了!我是子人,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歡迎加入我的沙龍或是追蹤我,一起努力、學習!👍👍👍 創作不易,感謝收看,點個讚再走吧! ♥️♥️♥️♥️♥️♥️♥️♥️♥️♥️♥️♥️♥️♥️♥️



39會員
86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子人!主要分享科技,AI,網路,新聞還有一些自己的個人觀點,歡迎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