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7 (回到飯店+飯後的甜點覓食)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續上篇)

與金閣寺道別,乘上計程車,奔馳在人潮漸漸疏少的靜謐街道。

很快地回來到我們今晚下榻的飯店:

京都八條都酒店 (Miyako Hotel Kyoto Hachijo)。


raw-image

由於我們旅遊時間正逢雙十連假,其他性價比較高的飯店都已滿房,因此只能退而求其次,但是又考量到要讓阿嬤感到放鬆舒心,所以最後選擇了這家高級飯店。

撇除房價稍高之外,其實它的最大優點,也是考量阿嬤最需要的重點即是:它就在京都車站對面,交通上四通八達,省下很多步行的勞力


阿嬤在飯店門外看著飯店的建築外觀,嚇得目瞪口呆說:「夭壽唷!你怎麼訂到這麼高級氣派的...這一晚要多少錢啊!?」

我當然以不失尷尬地微笑回敬阿嬤XD 說著:「沒多少錢啦!我們大家舒服愉快最重要!」


由於在前往金閣寺前,就先來寄放行李,因此現在回來飯店,就要至櫃檯辦理入住手續。我先讓兩老在大廳候坐休息,並拿著行李寄放的存根聯,走向行李存放室的櫃台人員領取我們的兩個大行李箱,並把它們先交給兩老看顧,而我繼續前往check in櫃台辦理入住手續。

比起下午入住的長蛇隊伍,晚上時間明顯少了許多,想到下午當機立斷只寄放行李,而不先入住、省下排隊的時間,去一趟金閣寺的決定,為自己聰明感到小小的雀喜。


raw-image

大多等候一兩位就馬上輪到我了,我依照櫃台人員的指示,辦理入住程序,確認房型、人數、早餐與行李寄放時間範圍後,很快地完成手續,回頭走回兩老休息的座位上,一臉得意貌說著:「搞定了!可以上樓入住了!電梯在那邊!」

阿嬤一臉錯愕又驚喜說:「喔!阿怎麼那麼快!真厲害捏! 我沙發都還沒坐熱呢XD」

我又一臉抖S的臉,挽著阿嬤的手說:「孫女負責辦事,你就負責放鬆耍廢就好!XD」

在電梯間轉角旁,有一個日式紅傘下的美麗座位,覺得好美啊!本來想說在這邊先拍一張合照,但後來想想阿嬤和老爸一整天走路下來,應該體力也透支了,先回房休息好了,反正明天還有機會。

於是我們就一搭一唱、一說一笑搭上電梯,來到房間的樓層。


raw-image

來到我們三人房的房間,先以房卡感應,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房間內部實景: 三張中規中矩大小的床鋪,旁邊有一組小沙發,隔音還不錯。

但是衛浴空間與擺放行李的空間比想像中還小,有點可惜,但還不致感到壅擠。

電視、冰箱、熱水壺、備品等等基本設備都具備,但是性價比還是覺得不是太高,不過兩老讚嘆連連、一臉迫不及待、躍躍欲試要享受的樣子,其他的也覺得不是太大的問題了。


raw-image

安頓好之後,我又嘴饞了起來,拿起手機查了查,發現飯店附近有一家商場,裡面有我第二名喜歡的日本連鎖咖啡廳店鋪:TULLY,於是我和兩老說:我出去覓食,買個點心和咖啡回來!

老爸一臉笑笑說:「好啊!突然也好想來杯咖啡!」

阿嬤則是拿我們沒辦法說:「齁!剛剛吃那麼飽捏!你們還吃得下喔!....好啦好啦!注意安全!」

我還不忘叮嚀兩老,如果我在外面時,有什麼需求或是問題,要趕快打電話給我。

老爸笑說:「好啦知道啦~又來了!你又那麼緊張!放輕鬆拉!」


我才恍然發現自己肌肉與心思開始感到些許緊繃,自己過於緊張、想預先掌握整體所有狀況的個性又出來搗亂了,於是趕快自己調整,踩著雀躍的步伐,出發前往覓食甜點和咖啡。

raw-image

途中經過京都車站,即使到了夜幕低垂時分。那車站周遭的燈火通明及車水馬龍,商業消費的一切幻象似乎還想在這一夜晚中,更殘酷、更貪婪地試圖張出它那無形的邪惡之手,繼續展開攻擊,挑弄擾亂在這都市中那些已殘破不堪的人心,使他們更加沉淪、無感。


很快地商場映入眼簾,我看著樓層簡介表,查到TULLY咖啡廳剛好就位於一樓,不需要在登上其他樓層尋尋覓覓,但或許心中鬆了一口氣的真正理由是,成功降低自己暴露於未知場域 ,那種身體生理所有本能防衛機制必須被迫啟動的精神耗損吧!


raw-image

於是我走進了咖啡廳,並往咖啡廳櫃檯走去,準備點餐。但此時我發現櫃檯旁的冰凍櫃中,已經沒有我朝思暮想的千層蛋糕了,當下真的好想吃啊! 於是我不死心,直接再向店員確認一次,結果店員已非常抱歉、不好意思的口吻說道:「真的很抱歉,千層蛋糕已經賣完了,就只剩下檯面上這些...」


我後來想想,其實也對拉,時間也晚了,大家可能也都在更早的吃飯時間購買,也難怪現在這個時間點全部完售。於是最後我只拿了兩杯熱咖啡,就往飯店的方向回去。


在回程的途中,看到遠方如同高掛在空中的大型LED看板,它們像是冷血又不講理的強盜,鳩佔鵲巢似地硬是霸占了,這片本應屬於群星的夜空。

甚至放肆地想以燈點取代星光,以現代進步推覆亙古自然,讓我們相信再多的廣告看板,是代表文明進程與經濟蓬勃的象徵。因此要無所不用其極,向自然強索,換取成服膺我們、為我們所用的資源。但代價卻是,人類卻再也無法相信天地、尊重自然,再也無法觸碰到,當凝視一整片星空下,心中那種無以名狀、卻油然而生的悸動熱流。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