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同堂日本旅行日記- 10/7 Day2-Part 4 (抵達飯店+京都金閣寺)

2023/12/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續前篇)

📍抵達京都

我們三人隨著電車搖搖晃晃,過了約莫40分鐘,即抵達我們接下來幾天觀光的主要區域:京都。

下車時,深怕車軌與月台的縫隙讓阿嬤不好走,於是我的右手臂勾住阿嬤的左手臂,攙扶著阿嬤,並提醒她要跨過月台間隙時,要用力跨大步一點,「嘿咻」聽到阿嬤奮力地跨出右腳踏到月台地板,踩穩後,左腳再一同並進。


比起大阪車站,京都車站還多了新幹線的電車車班停靠,所以月台數量硬是比大阪車站多了好幾個,總數量高達33個月台。

當時我們下車,月台人滿為患,人們踩著皮鞋、高跟鞋,隨著每一步地向前邁進,鞋子根部與柏油路再一次次地碰撞摩擦,並發出令人厭躁的急促步伐聲,如同群燕,一股腦兒往出口票閘口飛奔而去。

日本現實生活的氛圍還是較為冷漠疏遠,那種人際間的疏離與分化滲入到空氣中,潛意識地使人莫名急躁了起來,既熟悉又陌生的感受,不禁又讓精神與當下暫時游離出來,旅居日本時的日常生活回憶再次無預兆地得被喚甦,像是跑馬燈,在極短時間於腦中快速一閃而過。


📍通感聯覺的觸發(Corresponding)

然而【現實】如同世界主宰之神,無情地不等我看清探索、細細回味跑馬燈出現的每一幕,硬是霸道地闖入我大腦中,先是打醒我,告誡我誤闖犯了擅自闖入過往回憶之罪,接著像是逮捕犯人似的,將我從回憶漩渦中攫取抓出,置於手掌心,轉向名為「現實」的分類,粗暴地將我擲下。最後我的神智回到了現實。

這讓我再度聯想到,大文豪-普魯斯特的瑪德蓮蛋糕。

一個氣味與觸覺,就足以促使、激發人的情緒,暫時與現實當下游離出來,並藉由這依稀可貴的氣味觸覺帶上我們,一同抵抗時間洪流,溯源至生命中的那些美好過往。此稱作:通感聯覺,我個人認為是一項很有趣、很神秘的意識感知。

順利登陸京都!

順利登陸京都!


📍行程與時間的擔憂

剛剛精神神遊期間,月台人潮似乎散去許多,我看到月台的JR京都車站看板,回過神打起精神,向兩老說:我們趕快來跟這個車站站牌拍照紀念一下!

簡單拍照後,我們小碎步地往出口票閘口前進。


我記得當時我開始有點緊張焦慮,是因為我們要前往的古蹟名勝只開放到下午4:30,當時抵達京都車站時已下午2:30,我們甚至還要去飯店先放置行李,深怕這樣一來一回,趕不上古蹟的參觀時間;或是剛進去參觀沒多久,就得被強迫離場。

我和老爸討論,老爸認為我又犯了杞人憂天的老毛病,拍胸脯說:「安啦!時間一定來的及! 顧及阿嬤的體力,我們也不需要逛太久,有稍微玩到、看到就很好了呀!」


雖然不知道老爸哪來的信心與保證,更何況我可是比他了解日本交通,不過確實有了老爸的這番話,我急躁焦慮的心情穩定下來,發現自己又陷入追求旅行CP值的窠臼,忘了這趟旅程最重要的意義是我們祖孫兩人一起玩才是最重要的精隨所在。

我打起精神,大腦開始高速運轉起來。首先出站後,我們一樣招了計程車,前往事先預訂好京都的飯店。待計程車司機將我們載至接下來兩晚要下榻的飯店後,我們三人風塵僕僕地進入飯店大廳。


京都:都飯店 (MIYAKO HOTEL)

京都:都飯店 (MIYAKO HOTEL)


📍高級別緻的京都飯店

我們在京都的這家飯店富麗堂皇、美輪美奐,貌似是四星級飯店。門口還有一身正裝、帶著白色方圓帽、雙手推著底部鋪著紅色地店,西洋風格的金色行李推架,幫忙招呼的服務生。

一進門發現內部更是金碧輝煌、大器質感,阿嬤一進門發現這難以想像的高級飯店的氛圍,劈頭就殷切憂心的一直問:「這家飯店會不會太貴啦!?一個晚上要多少錢?」

當下時間緊迫,我只能先跟阿嬤說:「不要擔心啦!晚上再講,我先去寄放行李,等一下還要帶你去看很美的古蹟!」

說實在的,其實是由於雙十連假,其他中等價位的飯店都已滿房,但是為了要讓阿嬤吃的好、睡得好,花多一點錢來讓阿嬤體驗高級飯店也是很值得的!

飯店內部

飯店內部



我請老爸帶著阿嬤於大廳座位區先稍作休息,我推著我們一大一小的行李箱,前往寄放櫃台作登記。

赫然發現左側的checkin櫃台大排長龍(當下實際人潮比左圖還要多好幾倍的人潮),心想:「還好飯店的業務分流管理做得好,若是連寄放行李要需要與checkin櫃台一同排隊的話,我心都會涼一半了。」

於是我趕緊向寄放行李區的工作人員溝通,高效率地將行李交付給他們,並告知晚上回來再進行checkin手續,同時也麻煩他們協助叫計程車。



再次感謝司機幫忙趕路!

再次感謝司機幫忙趕路!




📍乘車前往古蹟聖地

高級大飯店果然有著五星級的服務水準,效率之快真的是如虎貼翼、如魚得水,很快地我們三人再度坐上了計程車,我向司機大哥傳達我們的目的地,車輛很快地奔向錯綜複雜、車水馬龍的京都市區。

一路上,我心裡還是默默祈願,我們能盡快抵達目的地,讓我們參觀遊玩的時間能夠不要那麼短暫急促。


京都金閣寺

京都金閣寺



📍抵達京都金閣寺

從飯店前往京都金閣寺的路程比想像中還遠,心裡又不禁心急如焚的我,不時一眼低頭望著手機的google map定位指標,又昂首看著路途上的周遭風景。



不久,我們終於抵達金閣寺!時間已是下午3:30,算是還有一個小時時間可以參觀遊覽,

老爸欣然地說:「你看!還有一個小時,時間綽綽有餘哦!」

我心裡總是很佩服老爸這樣處變不驚,即使有什麼突然其來的麻煩問題,他都能放鬆心情、富有靈活彈性,以正面積極去看待,拜賜他的智慧,事情總是會以順利穩定的方向展開。

於是我依樣先前往購票處,並請老爸與阿嬤先於一旁坐著休息,保存腳力,因為稍後可是要進入金閣寺參觀路線,可是要走一段路呢哈哈!


=====下篇待續=====



4會員
57內容數
哈囉你好嗎 我是伊蓮👋 近期從工作的桎梏中解放開來,30歲的我矗立於第一個人生重大的十字路口,我將為人生留白一段時間,進行沉澱、行動、揭露、經歷、對話及回饋,並將身為社會局外人的生活玩味凝結成點,藉由寫作把它們刻劃下來。未來將何去何從,敬請期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