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時光深處等我1

2024/02/18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我走進去時,他臉色不大好。

周樂衍目光犀利,微微側目看到門外的王經理,眼底閃過複雜的情緒。

關上門後,我露出標準的八顆牙微笑服務:「周總,您有什麼吩咐?」

周樂衍一臉不高興:「聊什麼呢那麼開心?」

7

不是,他哪隻眼睛看我開心了?

明明剛纔笑聲很大的是王經理纔對。

「就……隨口聊了兩句而已。」

周樂衍翻了翻手邊的文件,繼續道:「你是我的助理,不是他的助理,明白嗎?」

哦~原來是因爲我幫王經理送文件生氣了啊。

嘖,分得還真清楚。

作爲一名合格的員工,我現在已經深諳其道。

老闆說的話就是聖旨,哪怕錯的也點頭稱對,絕不能當着他的面反駁。

「是,周總我會記住的。請問周總還有什麼吩咐?」

周樂衍眼中多了幾分暖意:「你頭好點沒有?」

冷不丁的轉換讓我一時半會兒沒能反應過來。

「好、好多了。謝謝你的醒酒湯,還有早餐。」

「好,出去吧。」

上揚的嘴角已經泄露出周樂衍此刻正心情愉悅。

關上辦公室的門,我輕撫胸口。

怪不得閨蜜說她二叔喜怒無常,此言不假!

一連幾天,我都沒在公司見到王經理。

「宋助理!」

偌大的大廳內,我正低着頭匆匆走向電梯時背後穿來一聲高喊。

一位面色黝黑,眼睛發亮的男子興沖沖地朝我跑過來。

「王、王經理?你怎麼變成這樣了?」

原本膚色正常的王經理轉眼變成黑黢黢的閏土。

他不好意思地撓撓頭:「周總派我下鄉宣傳,曬的。宋助理,你這周有空嗎?」

這麼頻繁地約我,我似乎也覺察到他對我有意思。

正欲再次婉拒,就聽到一聲嚴厲的質問:「上班時間快到了,還有閒工夫聊天?」

王經理臉色一變,忙畢恭畢敬叫了聲「周總好」,灰溜溜地跑了。

周樂衍眉頭緊鎖,一言不發。

額……

這位大爺早上不還好好的嗎?難道是因爲我下車後沒等他自己先上來了?

也不至於這麼小氣吧!

「你過來!」

我跟在他身後,認命地走向總裁專用電梯。

男人雙手插在西裝褲子口袋裏,渾身上下都透着寒意。

我忍不住縮了縮肩膀:「周總,最近火氣比較大哈!」

本着輕鬆氣氛,我傻呵呵地笑着說。

周樂衍突然轉身,將我逼退在電梯狹窄的角落裏。

「你真的不知道我在氣什麼?」

我又不是你肚子裏的蛔蟲,哪知道你氣什麼?

再說了,經過閨蜜的描述,搞得我現在對周樂衍都快產生心理陰影了。

一片陰影忽然籠下,他身上特有的木質香氣在我脣間瀰漫。

「唔!」

周樂衍親我了!

大腦一片空白,我不知該如何是好。

身子軟綿綿地靠在他身上,一雙有力的手托起我的後腰。

「以後不準再對公司別的男人笑,知道嗎?」

嗯?

我被吻得迷迷糊糊,眼睜睜地看他又欺身上來。

「知道,我知道了,我再也不對着別的男人笑。」

周樂衍滿意地鬆開我,還貼心地替我擦去脣周暈染開來的口紅。

指腹在脣瓣上輕輕摩擦,我整個人好似着火般燒起來。

聽到電梯「叮」的一聲,立即推開周樂衍逃似的離開。

整整一上午,我都躲在辦公室沒出門。

滿腦子都在思考:周樂衍爲什麼會突然吻我?

8

「震驚!我老公突然親我,他是不是發神經了?」

半天沒有頭緒的我只好求助於閨蜜。

「……」

「宋月,秀恩愛是吧?」

我……還真不是。

「你老公不親你,親別的女人你高興?」

得,鑑於我和周樂衍的特殊婚姻,閨蜜即便幫我分析了,也不具備任何參考性。

「祖宗,我錯了,當我沒問行吧?」

周宣彤回覆了我六個點,表示無語。

很快她又發來一個賤兮兮的表情包,不知羞恥地問:「你老公能力怎麼樣?」

「……」

對哦,我和周樂衍結婚以來,只有一次同牀共枕。

就是和周宣彤去酒吧買醉,還被他抓了現行。

「月月,要不要我找二叔幫忙,刺激一下你老公?」

達咩!

如果我真的這麼做了,那我倆還真是在瘋狂作死的邊緣試探。

「你快打住吧,我看你就是皮癢癢了,就該讓你二叔好好教育一番!」

「嘖,月月呀,錯過我二叔,纔是你最大的損失!」

我眨了眨眼,貌似沒損失吧,還賺了呢!

「宋助理,周總叫你過去!」孫祕書特意過來敲門提醒我。

我能不去嘛!

看着鏡子裏紅了一上午的臉,我又撲了層粉底試圖遮蓋。

我竭力讓自己表現如常,推開門標準式微笑:「周總,您叫我。」

周樂衍點點頭,招呼我坐下。

我這纔看清,桌子上還放着兩份餐具及數個餐盒。

「一起喫吧。」

嗯?

這裏是公司呀,之前不是說好避嫌,在公司絕不表現出任何親密關係嗎?

他見我傻愣着,疑惑地問:「是不是不合胃口?」

糖醋排骨、爆炒豬肝、清炒蝦仁……這一看就是家裏保姆的手藝,照着我倆的口味做的,怎麼可能不合胃口。

「沒有,很合,周總不怕被公司裏的人發現我們……」

周樂衍對着我笑的時候,差點閃瞎我的狗眼。

「叫我什麼周總,沒有外人在,在家裏怎麼叫就怎麼叫。」

我蒙了。

似乎在家裏我很少叫他,指名道姓地叫吧,似乎太生疏,還太不尊重人。

叫老公吧,我叫不出口。

叫樂衍或者阿衍,我感覺我倆還沒熟的那種份上。

陪他喫過飯我才發現自己又被他帶坑裏了,人家壓根兒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反而一個稱呼就讓我糾結好長時間。

周樂衍果然腹黑啊!

晚上下班前,他又發來信息:「一起走。」

啊啊啊爲什麼啊?

他這樣搞得我很恐慌啊,我立即反思自己最近哪裏得罪了這位大爺。

思來想去,我倆都相安無事。

最多除了王經理之外,我幾乎和公司別的男職員沒說話的機會。

上車後,周樂衍把一個大盒子遞給我。

「換上吧,穿了一天肯定不舒服。」

打開來看,是某奶奶的一款毛絨拖鞋。

新買的高跟鞋今天第一次穿,竟然還把後腳踝給磨破了。

可我也沒告訴他啊。

這麼小的異樣他都發現了啊,一股暖流湧入心田。

「謝謝。」

拖鞋是白色的,穿進去柔軟舒適,瞬間緩解不適。

9

到家門口,周樂衍把車熄火,還叮囑一句:「別動!」

啊?

只見他下車後繞過來幫我打開車門,伸手輕鬆地抱我起來。

我臉上一熱,掙紮起來。

「不用,我腿好着呢,還能走路!」

可他哪裏聽得進去,長腿三步並作兩步就把我抱進屋內。

還讓保姆拿來醫藥箱,親自幫我消毒換上創可貼。

「周總,我自己可以的。」

周樂衍突然抬眸,漆黑的眸子似乎能直直看到人心裏去。

「你叫我什麼?」

看着他越靠越近的俊臉,我急忙開口:「老公!」

話一出口,我恨不得咬斷自己的舌頭。

瞎喊什麼!

誰知周樂衍竟高興起來,半眯着眸子,細細密密的吻再次落了下來……

……

第二天我調休不用上班,一直睡到日上三竿才起。

一看手機,周宣彤都打了N個電話。

「宋月,你竟然放我鴿子!」

Ohno!

我竟然前兩天和她約好了要一起去做美甲。

匆忙趕到約定地點,周宣彤人都快炸了。

「你睡昏了頭啊——咦,嘿!」

「怎麼了?」

周宣彤指着我的脖頸,氣得手指顫抖:「重色忘友!我說你怎麼會把我們的約定忘了,原來是昨晚被你老公滋潤過啊!」

我的臉瞬間爆紅,立即捂住她的嘴。

「大姐,小聲點吧!」

我真要敗給她的虎狼之詞了。

「大小姐,我請你喫飯行不行?」

她伸出兩根手指:「起碼兩頓!」

「OK,小意思!」

我倆一邊做美甲,一邊聊天。

閨蜜長嘆一聲:「唉!我有種預感,我二叔外邊有人了!」

「啥?」

周樂衍外邊有人了?

我驚得跳起來,閨蜜愣了一下:「你反應那麼大幹什麼?」

也對,在她眼裏我跟周樂衍還不認識呢!

深吸一口氣,我扯了扯嘴角,輕聲問:「怎麼會這麼感覺?」

周宣彤一本正經地給我科普起來:「以我多年來的經驗,我二叔肯定談戀愛了。你不知道,他最近回爺爺奶奶家喫飯,總時不時看手機,還一臉癡漢笑。你說,這不是談戀愛是什麼?」

我仔細回想了下,每週五他都會去陪二老喫晚飯。

卻又時不時給我發條微信,監督我有沒有按時喫飯或者聊些有的沒的。

閨蜜口中的女人,很大可能就是我。

懸着的心頓時放下來。

10

我試探着說:「話說你二叔也一把年紀了,是該談戀愛了,就算有女人也不稀奇。」

閨蜜用手託着下巴,一臉好奇。

「就是不知道她是什麼樣的人,我是真好奇二叔喜歡的女人是什麼樣子。不過,我告訴你,我二叔好像愛上她了,他那深情款款的眼神兒騙不了人!」

周樂衍愛上我了?

不可能!

我弱弱地問:「你不是說你二叔是事業型男人,一般不會輕易愛上別人嗎?」

「對呀,所以他愛上的人肯定不是一般人!」

我竟無言以對,低頭打量了一下自己,陷入沉思。

「喜歡歸喜歡,但我二叔肯定不是戀愛腦,他可是大家公認的商業精英!」

額——不是戀愛腦嗎?

不見得吧。

我決定要試探一次周樂衍。

跟閨蜜玩到八九點纔回家,周樂衍果然坐在客廳等着我。

照例詢問,我跟他再三保證絕沒有和周宣彤去不該去的地方,他這才作罷。

我揉着肚子,低嘆道:「跑了一天,好餓啊!」

周樂衍立即放下手中的電腦認真地問:「想喫什麼,我讓張姨給你做。」

我皺着眉頭,嗲聲嗲氣地撒嬌:「今天不想喫家裏的飯菜,我想喝陳記的豆腐魚湯。」

陳記飯館在城東,幾十年的老店從不外送。

想喫的話要麼去店裏喫,要麼在外面排隊帶回家。

周樂衍眉頭都沒皺一下:「好!」

我看了看外面的天,這個點怕是一飯難求。

咬牙狠心繼續道:「我還想喫正宗的日料。」

那家店在城東,東西距離不近。

「還想喫什麼?」

這都已經夠過分了,我搖搖頭:「沒了。」

周樂衍去玄關處換鞋:「你現在家等着,我去去就回。冰箱裏還有你愛喫的甜品,餓了的話可以先墊墊。」

「啊?你真去啊!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想喫,都這麼晚了再折騰去不知道要幾點了……」

周樂衍打斷我的話:「你想喫對不對?」

我愣了一下,點點頭。

「重點是你想喫就行了。」

看着他瀟灑帥氣離去的背影,不感動纔是假的。

這哪裏是商業精英,分明是寵妻狂魔啊!

彤彤啊,對不起,你被你二叔冷酷的外表所迷惑了。

周樂衍買回來了,我喝着魚湯,喫着他買回來的日料。

說實話,內心很是慚愧。

周樂衍眉眼含笑,坐在一旁靜靜地看着我喫。

「好喫嗎?」

我連連點頭:「好喫,你買回來的特別好喫!」

他墨黑的眸子裏燃起莫名的情慾,突然探身過來。

「我也嚐嚐。」

他說,我喫魚,他喫我,恰到好處!

我捂着臉靠在他寬闊的胸膛上,聽着強勁有力的均勻心跳聲,心也跟着暖起來。

其實,結婚的感覺也不錯。

我覺得自己開始有些喜歡周樂衍了,甚至還想更多地瞭解他,更想走進他的內心去。

和他在一起這麼多天,一直都是他幫我處理家事。

但我對他卻知之甚少,唯一的信息來源都是來自閨蜜之口。

我對他,瞭解太少了。

11

來醫院看我媽,主治醫師說,我媽的病情現在穩定,後期多注意保養,基本不會復發,再過兩天就可以出院了。

爸媽也知道我結婚的事,瞞不住也沒打算瞞。

家裏的情況心知肚明,我突然交得起醫藥費,還能讓媽媽住上高級病房,請來高級護工,這些都是周樂衍安排的。

現在,在他們眼裏女婿可比女兒要金貴多了。

這不,我一進病房,倆人就伸長了脖子朝後看去,還異口同聲地問:「樂衍呢?」

「爸、媽,他最近很忙的,這次就不過來了。不過,他讓我轉告媽媽,要聽醫生和護士的話,還有爸爸你按時休息,注意身體。喏,這些喫的用的都是他讓我帶給你們的。」

兩個臉上均露出淡淡的失望來。

「哎——親閨女來了也不高興?」

我媽有氣無力地敷衍說:「高興。」

我爸呢,把身子轉過去背對着我,繼續削蘋果,細心地切成小塊兒用牙籤紮了給我媽。

面對如此冷清的回應,我無奈地笑起來。

「你們這哪是高興,分明就是不歡迎我!」

「寶貝女兒來看媽媽,媽媽怎麼不高興,來喫塊兒蘋果!」

我嚼了幾下,調皮地對他們眨眨眼:「爸爸切的蘋果真甜!」

「你呀,這個小機靈鬼!等你媽媽出院了,你可一定要把樂衍帶回家。你媽媽她整天在我耳邊嘮叨,說什麼都要請他到家裏喫頓飯。」

「是是是,得讓他嚐嚐你們二老的手藝纔行!他還不知道,我爸媽做飯那叫一絕!」

話音剛落,病房門口就響起熟悉的聲音:「是嗎?那我可一定要嚐嚐。」

我回頭,驚喜地望着周樂衍。

他面帶笑意,手上也提了一大堆的禮物,快步走進來。

「爸、媽,對不起,公司的事情有些忙,晚到一會兒。」

我媽忙照顧他坐下,我爸更是把專門爲他準備的保溫杯泡了滿滿一大杯的枸杞給他。

「你看你,既然工作忙,就不用特地跑過來看我。樂衍啊,你真是個好孩子。」

說到這裏,我媽的眼角漸漸溼潤了。

她剛生病那會兒,家裏還有些積蓄,但她得的是腎病,花銷很大,很快就把家底兒掏空。

沒錢的那段日子還差點被趕出醫院,過得有多苦只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才都知道。

「媽,您千萬別說這些,我和月月孝敬您是應該的!」

周樂衍看我也幾乎落淚,上前握住我的手示意安慰。

我爸笑着打圓場:「好了好了,孩子們來看你是高興事兒,你也快出院了,別哭哭啼啼的!」

「對對對!你看我,老了老了越發地愛嘮叨了。月月,樂衍對你這麼好,你一定也要對他好。」

我哭笑不得:「媽,您說這是什麼話,他是我老公不對我好對誰好?」

周樂衍點頭,如墨的眸子望着我:「是啊。」

我媽見狀,更是恨不得把周樂衍誇上了天。

「月月,你們結婚也有段時間了,趁着年輕早點要個孩子!」

12

我正樂悠悠地喫着他給我剝的橙子,在聽到這句話後一整個被噎住,猛灌了一大口水才嚥下去。

我不敢看周樂衍:「媽,您說什麼呢?現在我們倆都還年輕,要以事業爲重,那麼早要孩子幹嘛!」

「嘿你這孩子,媽媽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早就和你爸結婚了,你都快三歲了……」

再繼續說下去,我生怕和周樂衍真正的關係曝光。

拉着他的手,胡亂找個理由逃似的離開了。

坐上車後,我認真地告訴他:「你其實不用把我媽的話放在心上,她這個人就是愛瞎操心。」

周樂衍沒理會這些,反而問我:「你不喜歡孩子?」

啊?

我點了點頭:「談不上喜歡吧,我覺得一個人也挺好的。」

「一個人?」

他不自覺地皺眉,臉上笑意全無。

我愣了一下:「一個人無牽無掛,一人喫飽,全家不餓,難道不好嗎?」

周樂衍額頭青筋暴起,連眼神都變得凌厲起來。

「你現在還是一個人嗎?」

「當然不是,還有父母,當然了還有你。」

可是,誰知道我們的婚姻又會維持多久?

對於未來,我沒什麼信心。

我是有自知之明的,我和他之間金錢、地位、家世等懸殊太大。

一切不確定的因素隨時都可能發生變化,所以在和他結婚以前我就想清楚了。

一定不能投入這段婚姻,更不投一個猛子扎進去出不來。

周樂衍突然抓住我的手腕,目光緊逼:「宋月,你到底有沒有把我放在心裏?」

我承認,這一刻我猶豫了,也退縮了。

「我、我不知道……周樂衍,我需要靜靜!」

周樂衍的臉色肉眼可見地變得更難看了!

……

這次分開,沒有爭吵。

我去找閨蜜時,她正窩在家裏閒得發慌。

看我神情低落,不屑地切了一聲:「又跟你老公吵架了?」

我迷茫地看着前方,點點頭:「算是吧,彤彤,我可能要離婚了。」

她拍着大腿,齜着個大牙,笑得像朵花兒。

「離婚好啊,我早覺得你那個素未謀面的老公不靠譜了!不過,你現在離婚可是晚了一步,我二叔有喜歡的人了!」

她還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

「我纔不要你二叔那種老男人!」

「小鮮肉呢?」

「可以考慮!」

下一秒,她就拖着我出門,說什麼要去找個小鮮肉瀟灑快活。

我:「……」

「你又不怕你二叔了?」

閨蜜砸吧着嘴認真分析道:「我二叔現在正忙着談戀愛,哪裏還有空管我。」

額——

我要不要提醒她,她二叔的女朋友此刻正思考着該如何跑路呢!

車子在一家其貌不揚的酒吧門口停下,閨蜜得意洋洋地說:「這家酒吧我調查過了,不在我二叔名下,更不在我們家族任何一人名下。所以,今天我們可以敞開了喝。進去後我幫你點個很正的小鮮肉,跟你講,我都注意他好幾天了!」

「哎——什麼小鮮肉啊,我現在對任何男的都不感興趣!」

也不知道她是不是沒聽清楚我最後一句話,進門愣給我點了個小鮮肉。

13

小鮮肉坐在我旁邊,我侷促不安,跑過去跟閨蜜擠在一起。

「叫個外人多難受,就咱倆喝喝酒、談談心多好!」

閨蜜淺酌一口,享受的半眯着眼睛:「然也,你都快要跟你老公離婚了,還不出來好好放鬆一下!」

我:「……」

她這個大傻子是生怕我不知道「出軌」倆字咋寫的嗎?

小鮮肉在她的暗示下十分上道,「姐姐長姐姐短」,嘴巴那叫一個甜。

可我心裏始終忐忑不安,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要不我們還是走吧,這頓就當我請你!

閨蜜上了頭,脖子一梗:「看不起我?」

「沒有,萬一被你二叔發現了,咱倆不都得玩完啊!」

閨蜜拍着我的肩膀讓我放心:「我二叔現在不是忙着公司就是忙談戀愛,哪有空來抓我。我K,月月,你幫我看一眼門口那是不是我二叔,我瞎了!」

「什麼?!」

我驚得酒都醒了一半,立時伸長脖子朝外看。

此刻正推門而入的男人,不是周樂衍是誰?

我一把將閨蜜的頭按了下去:「憋住,你二叔,我先躲躲!」

刺溜一下身形敏捷地鑽進桌子下面,抬頭看時,周宣彤都快哭了。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