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廣告加速插件「FadBlock」竟然被植入惡意程式?

2024/02/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YouTube 作為全球最大的影音分享平台,其廣告系統對於創作者和廣告主都非常重要。然而,廣告攔截插件的出現,對 YouTube 廣告系統帶來了挑戰。近期,一款名為「FadBlock」的YouTube廣告加速播放插件爆紅,但隨之而來的安全問題,引起了用戶和開發者的關注。

「FadBlock」是由開發者0x48pira所創建的,功能是加速 YouTube 廣告的播放速度至50毫秒,讓用戶能在瞬間完成廣告觀看,理論上既能保障創作者的收益,又能提升觀看體驗,不過對於廣告商來說等於"0曝光"了。這種不同於以往的廣告攔截方式,一度讓「FadBlock」在網路上迅速爆紅。

然而,開發者0x48pira近期發布公告,指出「FadBlock」已經被賣給他人,且懷疑被植入了惡意程式,可能會對用戶的個人資訊造成威脅。因此,他呼籲用戶卸載「FadBlock」,並宣布將推出全新版本「FadBlock Origin」。但是,由於是因為0x48pira販售程式的行為,才導致後續的安全問題發生,部分使用者已經對其產生了不信任,未來可能不會再去使用新版軟體。

結語

YouTube 的廣告確實是蠻影響觀看體驗的,而且,台灣的 YouTube 很多廣告內容都有點疑似詐騙廣告,這樣不僅影響觀眾的觀看體驗,也損害 YouTube 自己的品牌形象。我覺得 YouTube 應該加強對廣告內容的審核,確保所有廣告都是合法且有質量的,這樣即使是免費用戶,我覺得也會更加願意接受和觀看這些廣告。


😊 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是你喜歡這篇內容,可以透過以下方式表達你的喜歡 😊

❤️按個愛心|💬留言互動|🔗分享此文|📌追蹤阿梧|☕請喝咖啡


51會員
82內容數
「梧笙」即「吾生」,意即我的生命,朋友都叫我「阿梧(Awu)」,高雄人。我喜歡學習新技能,從程式設計到網路工具,再到社群經營和影片剪輯。日常興趣是打遊戲、看動漫、讀小說和聽音樂。我會把這些興趣寫成文章,如果你有任何想法或問題,歡迎來信到我的郵箱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