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義是交集不是聯集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我就是我,

如果你覺得我不夠好,

那只能說明 我不夠符合你的定義。


你說每個人的規矩都不同,

就連雙胞胎的DNA都存在突變,

在世上怎麼找到完美的另一半?


我說世上的一切都是相輔相成,

金生水、水生木,繞了一圈後是土生金。

相同性質的人在一起可能會陷入同個軟弱,

相剋的必定互相衝撞至遍體麟傷。

讓我們從這段光譜裡取出中間值,

彼此擁有的,是對方需要的那一半,正所謂「伴侶」。


我還是我,

我會繼續屬於自己、忠於自己,

再試著敞開溫柔去擁抱下一個人。


並將同樣的祝福予你。


fin. 2024冬末

大家還記得《解答之書》嗎? 生活就是一個開盲盒的過程 每天總會遇到各種開心難過的事 不論是人際關係、工作能力、財務規劃、未來夢想… 我想用各種不同主題的分享 來尋找解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