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裁員跟土撥鼠菲爾

2024/02/2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Nike裁員

傳聞已久的Nike裁員終於有進一步的消息了。

該公司於2/16表示,作為重組的一部份措舉,將裁員全球2%的雇員,約1600人。

這家總部位於俄勒岡州的運動鞋巨頭希望能更好地利用其資本投資於其成長領域,例如跑步鞋、女鞋和喬丹品牌。

畢竟運動鞋類的銷售才是Nike最主要營收來源。

佔了2023的營收將近七成。

特別是慢跑鞋,更是Nike的主力商品之一。

已故肯亞長跑健將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就是穿著Nike旗下最頂級的跑鞋"Nike Alphafly 3"在2023年芝加哥馬拉松打破世界記錄。

Kelvin Kiptum, Rest in Peace

Kelvin Kiptum, Rest in Peace

但是打造這樣一雙被外界質疑鞋款的技術是否違反了公平競爭原則的跑鞋。

並沒有為Nike帶來亮眼的銷售數字。

分析師指出這類運動鞋曾被視為具開創性,但卻是為願花 200 美元以上的跑步者設計。

而不是為那些只尋找舒適的人士設計。

除此之外,Nike在北美市場的受歡迎程度也受到威脅。

調查也提到,比起Nike, New Balance、Hoka 和 On 的款式更受到女性消費者喜愛。

這點我想只要去百貨公司走走,去閙區逛逛,看看年輕人現在鞋上穿的球鞋品牌多是什麼,應該就能得到很直觀的感受。

運動鞋與自行車

為什麼我要特別拿Nike裁員這件事來作文章呢?

莫非是我想要進軍運動鞋產業?

並~沒~有~喔

其實球鞋跟自行車都是我的興趣。

我一直以來也都有長期在關注運動鞋產業的動態。

因為我認為兩個行業有很高度的相似性。

畢竟都與“戶外活動”相關,供應鏈也是高度全球化,開發新產品的週期(約18個月)也跟自行車很像。

我讀過Nike創辨人菲爾.奈特的自傳。

其中所描敘的許多場景,特別是他年輕時來台灣拜訪工廠時的故事。

我看了都會會心一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544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馬許桑的不負責產業觀點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86會員
158內容數
極度樂觀的悲觀主義者 、自行車上的思考家、中二大叔、日商打工仔、狗派兼頑固台獨份子,這些元素構成了我的思維與價值。 歡迎你的到來,如果我的文字能啟發你的任何想法,並且對你是有幫助的話,那就真的太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