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創造自我價值?先從幫助身邊人開始】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幫音樂家賺了 6 億美金,他卻不幹了」

最近,我看到中途筆記分享的《Anything You Want》的聽書心得。

裡面說到。

Derek 是一位獨立音樂家。

在網路還不發達的時代,他就試著幫助跟他一樣,沒有主流唱片公司支援的獨立音樂家,在網路上賣 CD。

結果,這個服務成了服務全球數十萬名音樂家的 CD Baby,為音樂家創造超過 6 億美元的收入。

後來,他不想再管麻煩的人事問題,把公司賣掉後就去紐西蘭爽爽過了。

這故事給我的啟發是。

1.

想創業,不需要設定怎樣遠大的目標,先從分享自己擁有的開始就夠了。

2.

不需要討好所有人,只要好好幫助好,你身邊需要你幫助的人們即可。

3.

認識自己,知道做什麼事情會快樂,不要迷失在追逐獲利和擴張的商業遊戲中,除非你本身就很享受這件事。

【想創造自我價值?先從幫助身邊人開始】

#啟發隨想

#專家事業研究室

https://wanchunghuang.com/anything-you-want/

期望我的啟發,也能為你面對到的問題,帶來新的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