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是一輩子的功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學時期的戀愛很單純很美好

出了社會後可能會面臨到現實情況

開始工作後

謀些部分的相處時間也可能不再與以往一樣

需重新調配

更是需要兩者好好溝通達成共識

一段感情是兩者雙向付出及經營

當然畢業後對未來有著雄心壯志這是很值得嘉許的

代表對自我的追求是有上進心的

有著伴侶的支持我想更是暖心且更能義無反顧的

這時不管我們雙方對未來有甚麼嚮往

好好坐下來聊聊談談

不是提出自身的想法就一定會被對方反駁

而是伴侶能夠透過彼此對談 更深入了解你這個人

兩人在一起從不是因為不快樂而交往

而是因為深知彼此在一起能更快樂而選擇在一起


我想交往中最難的也是最簡單的是把心裡話如實表達

此刻我們自身要扮演的角色 就是傾聽

傾聽眼前這個人他想說甚麼

好好陪著他認識他自己

不夾雜自身的看法

就只是傾聽

因為傾聽的過程中你才能更專注眼前這位愛人

他與你的不同

而透過了解 可以怎麼創造屬於你們且保有自己的未來


愛是一件需花一輩子學習的事

如何愛人

如何接受愛

如何愛自己

是一輩子的功課呢

若是現在身旁 有著你愛的人

或是有著 很愛你的人

好好地凝視彼此擁抱彼此

把想說得好好表達

會發現其實愛也能如此簡單純粹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博愛座是一種被動的偏見運動博愛座是一種被動的偏見運動 「造成對立和仇恨,真的是因為博愛座嗎?」     今天「又」看見一則因博愛座而延伸出的紛爭,距離上一次博愛座的風波,明明還不到三個月,相同的事件又擠入了我們的眼簾,讓人看了好無力啊!    對於博愛座我也有很深刻的感觸,有好的也有不好的記憶,記得懷孕四、五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12-20
隨筆之十:一輩子對我來說太沈重,但是愛你卻是轉瞬之間的亙古永恆每分每秒的失去都不足惜,每一瞬間都想加倍珍惜。就算回首來看,總是笑中帶淚、總是躊躇不前,但慶幸認識了你,陪伴我度過任何、想被接住的失望痛苦,以及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2-10-04
【愛情是】找一個心愛的,跟他牽手一輩子,這就是所謂的天長地久阿公的眼淚 阿公的眼淚一直掉,然後又默默的擦掉。 我拍拍他,「阿嬤沒事了,要回家了。」 他點點頭,眼淚就懸在眼眶邊。 看著我們挪床、進電梯然後推上救護車,阿公不斷拭淚,話卻說不出來。 我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就是陪病人回家。 很小的空間只有我們兩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1-09-28
愛自己是一輩子的實踐大概在高中時,我發現了「我討厭自己」的事實,很震驚,也覺得很丟臉,因為我以為別人都很喜歡自己。 後來我才發現,從來沒有人教我怎麼喜歡自己。 其實,喜歡自己是一門可以自學的技術。
Thumbnail
avatar
以點心為主食
2021-09-24
愛是一輩子堅持的善行 感謝奇蹟M11第二梯次的團員,從宜蘭專程驅車前來陪伴孩子們,陽光普照的午後,正是帶著孩子們曬曬太陽的好時光,我們共同到了超市,讓孩子們多一點機會認識日常生活中各式各樣的物品,挑選健康的餅乾當作是獎勵的小禮物,當然也包括認識時常吃到的水果。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26
愛是一輩子堅持的善行也許你未曾有過總要分別的苦澀/也許你未曾體會深夜黑暗處的不安/也許你未曾來過,不懂孩子們對陪伴的執著/孩子的渴望/就像夏日夜空中充滿希望的微光/值得理解並且去守護
Thumbnail
avatar
TDCA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身障關懷協會
2021-05-19
27,375大約是人一輩子的天數… 電影《我的一生》真愛是真實存在的。all my life 你相信嗎?世界上真的有個人將與你一起共度一生。你知道嗎?當那個人出現後,你的每一天都將成為最棒的一天。 本片根據真實故事改編,由馬克·邁爾斯執導,講述一對一見鍾情的戀人,真摯動人的愛情故事。有歡笑、有淚水… 男女主角 原本各自過著各自的人生,兩個完全沒有交集的人,最
Thumbnail
avatar
YC Sky
2021-03-08
#小小看劇 #韓劇《#了解不多也無妨是一家人啊》──相愛就能走一輩子?溝通才行! 簡介: 描述一個在家沉默不語的父親、想要「卒婚」的母親,以及三姐弟一家人,「像家人一樣的外人」、「像外人一樣的家人」之間不斷磨合以理解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文字人
2020-11-18
愛情是……找一個心愛的,跟他牽手一輩子,這就是所謂的天長地久。阿公的眼淚一直掉,然後又默默的擦掉。 我拍拍他,「阿嬤沒事了,要回家了。」 他點點頭,眼淚就懸在眼眶邊。 看著我們挪床、進電梯然後推上救護車,阿公不斷拭淚,話卻說不出來。 我人生第一次坐救護車就是陪病人回家。 很小的空間只有我們兩個人,阿嬤就像魚離開了水般那樣喘氣
Thumbnail
avatar
英奇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