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愛的,不是一個負擔——單身營會見證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單身營會-見證·黃毓雯姊妹

我是在2012年六月二十四日受洗的,在受洗八年左右的時間,我都盡力地扮演一個好基督徒,所有能服事的事,我都會服事。在營會期間我經常覺得很有共鳴,當少軒哥講到,他如何將一個好基督徒的標準,套用在自己身上的時侯,在他身上所有的掙扎,我都同樣有過。

我不知道確切是什麼時候開始,我覺得自己在一個應該是最有愛的教會,卻失去了愛人和被愛的能力。當有人肯定我,向我表達愛的時候,我只會覺得那是出於同情的憐憫,我的心裡沒有接受過這些評論,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的心確實扭曲成了這樣。

有一天,我的屬靈父母邀請我來參加單身營會,他們沒有多說關於營會的細節,但是我就來了。我當時想著:「好吧!就再試試看吧!反正我也試過很多種辦法!我應該也不會再更糟糕了!」

當我收到我被選為促進者的時候,我感到不可置信,上帝簡直在開我玩笑,我現在是完全停下所有教會服事的狀態。小組長、敬拜團、新人接待…等。然而來到這裡,上帝又再一次要我服事。我心想:「我已經沒有什麼能夠給出去了啊?上帝,你不知道嗎?你知道的吧?現在的我,狀況有多絕望...。」

營會當天要開始的時候,我下午臨時被安排一個內湖的工作會議,剛好遇到下班時段的尖峰,眼看著就要遲到,我開始心急又生氣。我心裡覺得:「難道上帝沒有要我來這個營會嗎?怎麼可以這麼不順利?」

然而,當我打開Google map,我看到計程車帶著我經過「彩虹河濱公園」,接著再轉進「健康路」,當我來到聚會場地頌恩堂,我開始覺得上帝有點幽默。彩虹彷彿是告訴我:「祂仍然與我同在。」這是祂應許的營會。而健康路則是對我說:這就是一條:「我要帶妳邁向健康的路。」上帝彷彿在對我說:「沒有錯,這條路,是我給妳的。」

營會開始了,一切不可思議的事情在我眼前展開,我是一個很需要敬拜回到神面前的人,但是在這裡,我卻看見聖靈突破我的限制。雖然營會當中沒有敬拜,但是卻充滿聖靈的同在,神用各樣的溫柔引導我自由地敞開與分享,我的組員們也非常激勵我,是他們的一次次勇敢和敞開,讓我也越來越有抓緊聖靈感動的力量。

營會中我最喜歡的環節是:「祝福你的靈。」還有「20個陌生人給你的祝福」,我已經很久沒有跟聖靈親密的感覺了,但在這裡,我卻覺得一切好自然地發生,沒有什麼是出於我們自己的,都是聖靈的引導。你只需要放輕鬆、相信、還有接受。我發現自己是多麼被上帝深愛著,即便是在我這麼破碎的此刻,在我這麼剛硬想要放棄自己的此刻,祂也總是等著我看見祂的愛。

營會第二天,我憑著聖靈感動去面對我生命中的一個隱藏謊言,聖靈提醒我,那跟我小時候見到的一個景象有關:我忘記我當時幾歲,我只記得那個氛圍與場景。我在房間裡,看見我媽媽坐在梳妝台前面,她手上拿著一把美工刀,正準備要割腕。雖然當時我的年紀很小,我卻知道她想要傷害自己,其實前後的記憶我都沒有了,但卻有一個謊言就此在我心裡萌芽。那就是,我媽媽不想活著。她勉強自己活著,是因為我和我的姐姐。而我,是她的負擔。我是我所愛的人的負擔,所以我要乖乖的,努力地,不再讓她感到負擔,因為她已經很辛苦,很痛苦了。

但是在營會那一天,耶穌向我顯明,當時祂就抱著小小的我,告訴我,事實不是這樣的,真理是,我不是個負擔,我是值得被愛的,所以我在那天用這個啟示取代了我心中長期的謊言。

回到家後我分享這個過程給我媽媽,她聽到一半就主動說:不是啊,妳不是一個負擔,我一直覺得,妳和姐姐,是上帝給我的禮物,妳們是上帝給我的寶貴禮物,也是不斷給我力氣往前走的原因。

我好感動,謝謝耶穌再一次藉著打破謊言,釋放了我心裡面的壓抑和重擔,也更新了我和我媽媽的關係。當我更清楚我媽媽實際上是怎麼看我的時候,我也終於能夠在她面前更真實地做我自己,以及做她的女兒。

在這營會中還有很多很寶貴的經歷,其中最大的改變,我覺得是我的眼光被開啟了,我再一次看見耶穌的「全知」、「全能」、「全愛」,看見在祂沒有難成的事情。在營會裡頭,好像每次我都只是一點點地相信,祂就能夠做成許許多多的事情。就像五餅二魚的故事一樣,我們的一點點總是能換得祂的無限恩典,我相信即便還有一些路我需要走過,但是放手交給祂,絕對沒有問題。

沒有一個破碎,耶穌不能夠修復;

沒有一個痛苦,耶穌不能夠安慰;

沒有一個軟弱,耶穌不能夠接納;

沒有一個黑暗,耶穌不能夠照亮;

沒有一個孩子,耶穌不能夠尋回。

盼望有更多的人,不論你是不是基督徒,都可以放輕鬆來參加單身營會!在這裡經歷本就屬於你的接納與自由。我相信,我們的生命將不再一樣!

0會員
121內容數
「臺灣毫無隱藏事工」來自美國Bethel教會,致力於透過聖靈恢復夫妻關係,並幫助單身者進入親密關係中。 我們相信,婚姻是神的祝福,祂也願意透過親密關係賜福給我們。當我們從傷痛中恢復,持續活在屬神的價值觀中,就能得著神在婚姻與人際關係中所預備的祝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