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背著善宰跑》戀愛腦超棒!將一見鐘情描述到極致,讓人不得不相信瞬間即是永恆的愛情甜寵韓劇,2024年必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知道我最討厭的是什麼嗎?是「下雨」,但我第一次遇見你的那一天下雨了。

本來討厭了一輩子的事,怎麼會在一瞬間就變得喜歡了呢?我以為就只有那幾天而已,但並不是,現在也不討厭,以後也不會討厭,不管是下雨天,還是你,小率,我真的非常喜歡你!

--《背著善宰跑》柳善宰


《背著善宰跑》全劇甜到只看到粉紅泡泡

《背著善宰跑》全劇甜到只看到粉紅泡泡


所有我們現實中曾相信過然後放棄的愛情,《背著善宰跑》都讓我們再度相信了,是一部讓人覺得每個人都值得失憶的佳作。

 

善宰愛上小率只是一瞬間的事情,完全的一見鐘情誤終身,在當代的社會裡,人與人之間多了太多的考量與現實,加上科技的加乘,一見鐘情彷彿已經是上個世代遺留下來的傳說了。

 

然而一見鐘情是否真的存在呢?是否就因為那一眼瞬間,就能讓人自願跳下愛情的懸崖,盲目地拋棄一切?

 

一見鐘情很困難嗎?其實那就是一種大腦系統,它就跟恐懼或憤怒一樣,可以一觸即發。在大腦中有一個被稱為「戀愛地圖」的東西,那是一份屬於自己的戀愛清單,會列出所有想像中完美的對象特質,當真的遇到的瞬間,就墜入愛河吧。

 

所以在那個雨天的黃色傘下,小率對善宰的那一個笑容,啟動了那個系統,也啟動了善宰的戀愛腦

 

《背著善宰跑》女主角任率多次穿梭時光就為了拯救善宰

《背著善宰跑》女主角任率多次穿梭時光就為了拯救善宰

「幹嘛又跟著我,我明明對你這麼差勁,那你幹嘛要一直擔心我,你是笨蛋嗎?你就當我是壞女人,把我從你心裡清乾淨!」--《背著善宰跑》任率

 

心理學博士Vermani說,一見鍾情是「一個人對另一個人感受到立即性且強烈的性吸引力與連結」。因此,第一次見到某個人時的超強烈反應,儘管感受是真實的,但卻並不完全是「愛」

 

所以善宰對小率的愛始於瞬間,終於日日夜夜的關心與觀察。

 

總是忍不住會想跟上小率的步伐,無時無刻都在偷偷給予關心的善宰,不論小率的反應為何,總是記著當初黃色傘下小率笑臉的善宰,默默的將整個心都淪陷了,不接受任何反駁的愛上了。

 

儘管如此,善宰並沒有完全的失去自己,他依然拒絕了小率的關心,依然參加了游泳比賽,他始終知道自己心之所向,筆者私心很喜歡編劇這樣的設定,至少稍微飽滿了善宰的自身慾望,而不是讓他只是成為小率的『腦粉』。

 

《背著善宰跑》善宰的告白每次都讓人揪心

《背著善宰跑》善宰的告白每次都讓人揪心


「2023年我會死對吧,我是因為你才死的嗎?如果是因為這樣的話,小率你以後不要再逃跑了,就喜歡我吧,如果是為了救妳而死的話,我沒關係,無所謂!」--《背著善宰跑》柳善宰

 

如果每次彼此凝望的瞬間都是永恆的話,對善宰來說,是否能繼續活下去似乎並不重要,因為他已經獲得了永恆的時光,所以救下小率對他來並不是犧牲,而只是純粹的沒有想過有其他選擇。

 

『為愛而死』或許是有些觀眾觀劇時心中極致的浪漫,但對小率跟善宰來說,並不是如此,他們心中更多的溫暖是『為愛而活』,當活著的時候,就希望可以擁有你的每個瞬間,所以《背著善宰跑》才能在死亡陰影的籠罩之下不斷產生明亮的希望,因為瞬間即永恆。


也是因為如此,每一次善宰的告白也才能總是如此揪心跟破碎,因為對他來說只要獲得小率的愛就等於擁有一切,而小率的推拒儘管是為了善宰好,卻是一次次的傷害到善宰,兩人對彼此的愛同時也是傷害對方的刃。

 

「記憶並不是消失了,生活中看到、聽到,感受到的數萬個回憶,還能去哪?都滲入到自己的靈魂中,所以就算腦袋忘記了,但靈魂都沒有忘記,都記著呢!」--《背著善宰跑》任率外婆

 

善宰跟小率彼此都希望對方能夠活下去,所以這麼多次的輪迴都依然無法割捨下對方,因為牽掛、因為靈魂的記憶,《背著善宰跑》每次的時光倒退都只是讓人更確信善宰跟小率之間的靈魂互相吸引,如果無論如何都會愛上彼此的話,那除了注定以外是否已經沒有其他任何的可能性呢?

 

因為本劇跟《淚之女王》差不多時間播出,許多人會相互比較兩劇,但基本上兩部討論的事件以及核心就大不相同,《淚之女王》的劇情誇張但情感相對真實且可以想像,甚至兩個家庭之間的融合也完全符合當代現況,而《背著善宰跑》除了奇幻設定以外,所有的事件其實都相對合理,唯獨在感情上面是不真實的。

 

堅持要殺任率的殺人犯、無法不愛任率的善宰、拼命想犧牲自己救活對方的任率、寬容接受一切設定的太成、甚至是無條件挺兄弟的白仁赫,其實這些人物設定都不夠真實,或是應該說很多角色動機都不夠紮實,但這個缺點也是這個故事中最大的優點,因為重點並不是他們做決定的動機,而是更重要的『瞬間即永恆』。

 

以往有關於用時間詮釋愛情的戲劇已經太多《想見你》、《天才的法則》、《一閃一閃亮星星》,但《背著善宰跑》是一部完全不貪心,完全專注在愛情上面的成功甜寵劇,沒有太複雜的穿越機制,也沒有多餘的社會背景以及議題,儘管如果要討論或許還是有些可以讓故事起伏更明顯的可能性,但筆者覺得,這已經是近年來少見的佳作了。

 

無論如何,在觀劇的過程中已經足夠浪漫,也完全讓人陷入善宰的世界觀,覺得自己彷彿是再戀愛了一次,也是繼《惡作劇之吻》少見的戀愛腦經典戲劇。

 

內容總結
背著善宰跑
5
/5
一腳跨在新媒體、另一腳則是在影視圈。 製作過多部百萬點擊的新媒體影音,也開發過進入國際創投的故事。 有時候追劇是興趣,有時候是工作。 喜歡從劇中人物中找到一些小小的想法,然後記錄下來。 行銷出身,偶而會興之所至的揀著寫一些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背著善宰跑》:邊佑錫演技大爆發!善宰角色詮釋全解析邊佑錫在韓劇《背著善宰跑》中的出色演技備受觀眾肯定。他深刻地理解了善宰這個角色的內心世界,生動地展現了角色的矛盾性格和情感掙扎。通過細膩的肢體語言和表情塑造,以及與導演的默契配合,邊佑錫演繹出了一個既立體生動又引人共鳴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做夢女孩
2024-05-27
背著善宰跑彩蛋一次公開!是韓版《想見你》?「背著善宰跑」開播後成為 2024 韓劇黑馬!本文將整理背著善宰跑裡的隱藏彩蛋和抄襲《想見你》完整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小陳同學
2024-05-23
善宰的15年...韓劇背著善宰跑其實這部看了會讓人有點酸澀、有點心疼、有點....難以言喻的感覺。 懷著怎樣的心情過來的,任素搬離舊家的10年,他還是每年都會去那裏想著她。 可能是數著日子,等著23年的1月1日來臨,知道埋時間膠囊的地方要重新開發,提早去挖了出來,可能早早的就在漢江橋邊等著,從原本的期待興奮緊張,不停練
Thumbnail
avatar
不知叫什麼
2024-05-01
韓劇推薦|《背著善宰跑》:追星少女的熱血悸動 x 青春歲月的遺憾悵然《背著善宰跑》真的很可愛。那種可愛如果有當過粉絲的應該會明瞭,對方的一顰一笑都能成為你那天的動力,對方的新聞都能讓你心動不已。對小率來說,善宰不只是那樣的存在,他還拯救了曾經瀕臨沒有求生意志的她。 ▎像洋蔥一樣層層剝開的生命 每個人的人生,都存在著缺憾。對善宰來說,他人生的某部分就留在了熱愛
Thumbnail
avatar
夜半の故事備忘錄
2024-04-17
雨中的邂逅...韓劇背著善宰跑同人文 下著雨的天氣,善宰正要把手中不是他家的包裹給放到對的地方,從遠處傳來了一清脆又軟儒的女聲...大叔。 大叔?是在叫我嗎?善宰還沒來得及訝異,他就被遠處奔跑而來的女生給驚呆了,大概是他19歲目前僅有的人生少有的呆滯狀況。 那少女撐著一把黃色的傘,她有著一頭隨風擺動的長髮,她邊跑邊笑著,
Thumbnail
avatar
不知叫什麼
2024-04-12
那些被愛著的瞬間才開始懂得愛的模樣慢慢發現最好的愛是一段舒服的關係,也許雙方有各自的思想和習慣,但每次的碰撞和爭吵都只為了更加貼近內心,開始懂得用對方需要的方式去愛著彼此!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3-25
準備住車上的人生觀“每一件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都應該是因為你的決定而發展的,而不應該是你無所作為而變成現實的” 我笑著告訴別人,要將這台別人瞧不起的廢鐵將從最南邊的領土塔斯馬尼亞,前往最北端熱帶雨林的達爾文。那是一趟長達3500公里、跨越三大氣候帶的偉大公路旅行。
Thumbnail
avatar
魚頭
2023-12-24
我也想被神祝褔今天把與聖靈為友的生活看完了 裡面內容真的很棒 我更了解聖靈了 原來祂是大有能力的 而我們也可以像耶穌一樣有醫治的能力的 因為作者就是跟聖靈求來的 所以我也跟神禱告我說內心的我一直想幫助別人 請神賜給我啟示別人的靈 能看見他人的苦痛 並用神愛的話語讓他們知道神是深愛著你的神 知道你一切苦痛擔憂
avatar
原來我是獨特的
2023-10-08
助印佛經善書功德無量|薩嘎達瓦月.億倍助印佛經功德|好書推薦.您助印佛經善書了嗎?|觀音山 龍德上師經書法寶免費結緣【助印佛經善書功德無量】倡印佛經,讓更多人能受持,有很大的功德。如今災禍劫熾盛,刀兵劫、疫病劫、饑饉劫等層出不窮,尤其新冠肺炎的影響,更是全面性地擴及國際。慈悲 龍德嚴淨仁波切心繫眾生的安樂,不斷地講經說法,令人心向善。心靈是命運的總樞紐!一人向善,一人免脫災禍;人人向善,則世間共業災禍消弭於無形!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加油站
2023-06-09
背著書包上學去-可我已經五十歲啦誰說退休了只能帶孫?只能遊山玩水? 我偏要背著書包上學去 ──上的是世界百大名校北京大學。本文是系列書簡的發刊詞。捨國際電話不打,改用email列印成家書,肇因於父女情深,卻說不上話;也為老父儉省,捨不得國際電話的花費──雖然是女兒出。
Thumbnail
avatar
田心耘
2021-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