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我也躺平了。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我看到了這篇文章屆時我才發現我是躺平一族。或是說我所受的教育培養了我對於躺平的習慣?小學的時候我就讀私立學校,剛好遇到很愛懲罰學生的老師,不巧我非常怕痛,打一次,哭一次,其實我也沒犯什麼錯,甚至犯錯的不是我也要被挨打,因為這樣最快。聽到老師打罵學生的時候,全班都會很安靜,空氣裡瀰著緊張氣息,深怕下一個就是我,所以我不得不「表現好」,安安靜靜的、成績不要太差這樣至少可以安全的活在這裡。


老師說什麼都好、好、好。好,老師我知道了。只要把事辦好,成果不錯老師自然不會刁難,而我也蒙蔽了自己的聲音。就算我伸手說著我也想要,但仿佛有個巨大手掐著我的頸部讓我說不出口。


上了國中遇到了一個求業績的老師,真不幸的她遇到一堆「不乖也不上進」的孩子,有的愛打架、抽菸、翹課、化妝、過動。天兒啊,我想她快瘋了?她緊抓著幾個有希望的孩子希望他們的成績步步高升,課後留下來問問題、不時的來關心,我其實也不知道該往哪走,但我不想變壞學生。對於成績,我對自己很刻薄,一分也不能少,到最後甚至覺得這都是我的錯。我開始憂鬱,很憂鬱。但我不敢和任何人說,老師和家人似乎也不想處理,我真的把自己關了起來,綁手綁腳的,不敢追逐任何事,因為我想要變成好孩子,這樣做比較安全,考100分就不會有人來找我麻煩。


在這個應該探索自我的階段,我沒有探索、沒有興趣、沒有活著的熱情,生活該是什麼模樣我也不在乎了。「不嘗試、不學習、不溝通、不努力,沒有我的事。」這樣的我被學校牽制著,不需要積極也能拿獎學金、班排前三。我卻很不看好自己,因為對我來說這些都是一具空殼,我不明白考這麼高分要做什麼,繁星嗎?我完全不想理解。我也沒有照著對我最好的選擇做。因為我瘋了,我壓力好大卻不會煞車、我的夢想呢?規劃呢?我想要做的事在這幾年我完全沒做,我只會唸書。


對於負責,我是兩歲的孩子。20歲我才想,「對誒,我要20了我應該對自己負責。」我的身、心怎麼如此殘破不堪又該如何處理?對我來說不容易啊,怎麼大家都要去考研究所了、出社會了,我還在腦霧,老實說很掙扎。


每天面對心裡的掙扎,太晚決定了、太花錢了。對,我錯了,但我也想要努力導正。沒想到後果是要花一堆時間和金錢來彌補我的夢想。躺平的我是過去了,我想我正在扶起自己站起來吧!



8會員
11內容數
Welcome to Emma's plac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